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32

《天寒日暖》预售戳我,特典吧唧和签名明信片在等你w

* 带一个群宣→164136306,欢迎各位仙女。



[32]


“老黄,这破电脑是扔了还是卖了?销售给我打电话了,新电脑下午就送来安装。”黄妈妈指着儿子房间积了半年灰台式电脑问,“我记得儿子说里面没有要紧的东西了,干脆直接扔垃圾桶吧。”

黄爸爸说:“先等等,我再检查一遍。等会我送去小区外面的家电维修,他们好像收旧电脑。”

黄妈妈点头:“行吧,你动作快点,我要把电脑桌彻底清理一遍。”

老旧的电脑开机花了一分多钟,黄爸爸挨个点进本地磁盘,确认都清理干净了,又点开浏览器收藏夹,打算彻底清掉记录。他动作不慢,只是有人一直在旁边催促,难免心头上火,鼠标一晃,不知打哪儿点开一个陌生的网页。

本以为是垃圾广告,想要关掉,手中的鼠标却出了故障。黄爸爸没辙了,低头摆弄一阵才好,只是这一耽误,网页上的内容就被他看到眼里。

熟悉的字眼以陌生的方式排列组合,黄爸爸瞳孔皱缩,有些难以置信。

他喉头发干,前额冒出一层细汗,向后仰了仰身体对还在客厅的妻子说:“哎,你过来一下。”

“哎哎哎,整天哎我,我没名字吗?”黄妈妈笑骂一句,抓着抹布进来,“电脑收拾好了?”

“不是那事。”

“不是那个你叫我干什么,忙着呢!客厅那么多活,也不见你过来帮帮忙。”

黄爸爸拽过她的手,指着电脑屏幕说:“你看看这个。”

黄妈妈把抹布叠一叠,放到电脑桌上,疑惑的顺着手指方向看去。

这一看,真叫她出了一身冷汗。

她强硬的挤开黄爸爸,操作鼠标将主页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又点进各个板块细看,越看越是心惊。良久,转过头来,与丈夫对视,眼底波涛汹涌如出一辙。

黄妈妈记性好,当即道:“你还记不记得,那年小天在学校跟人打架,打架的原因是什么……”

黄爸爸苦笑:“我当然记得,是有个男孩子看上了少天,要跟他谈朋友,少天不同意才打了起来。如果不是文州及时赶到,或许还会发生更可怕的事情。”

黄妈妈又问:“打完架之后,你还记得我说过什么吗?”

“……你说,你觉得小天对文州有点太热切了,看着不对劲。”

黄爸爸掩面,好一会儿,拖过书桌前的椅子坐下,一边回忆一边说:“当时咱们俩还开了家庭会议,讨论了小天是不是……的问题。”

“同性恋”三个字实在太过可怖,黄爸爸竟然无法顺利将它说出口。他觉得胸口像堵了块大石头,又闷又痛,真恨不得把这个不着调的小子抓过来狠狠揍一顿。

“我当初还找了很多相关资料来看,也和心理老师谈过,知道那不是病,只是一种有别于大众的生活方式。只是,如果这事真出在咱们儿子身上,那可就……”

黄爸爸叹气,从裤兜里摸出一盒烟,抽出一根咬在嘴里。

黄妈妈专注的查看网站内容,边看边说:“我找到了,在一个隐藏收藏夹里,儿子藏的还挺深的。我看看,右上角是登陆……点一下,然后是登录页面……啊,老黄,用户名上有个默认的邮箱,没有记住密码,我登不上。”说着,转头招呼,“你看看能不能找出密——老黄!你还抽烟!!”

黄爸爸被这一声怒喝惊得手抖,刚抽了两口的烟从指间掉落。烟灰洒在刚拖过的地板上,留下一道明显的痕迹。他慌忙捡起烟头捻灭,并试图转移话题:“那什么,我们继续说儿子的事。你先让开,我看看浏览器里有没有记录密码。”

“让什么让!你还记得年初大夫怎么跟你说的吗?你还想不想要这个肺?啊??”

黄爸爸讷讷点头,垂首乖乖听训。

“你看你们那个办公室,一天天的云蒸雾绕,恨不得抽八百根烟。你说抽就抽了,怎么就你出现了慢阻肺先兆?人家大夫都说了,禁烟!彻底禁烟!还有你们办公室的那些!你再抽下去就是慢阻肺。是不是忘了看过的资料——全球第四大致死病因,中国病死率最高!你想干什么?说好的戒烟,怎么一摸兜就能掏出一盒?你不在乎自己的命是不是?好啊,你厉害,你们老黄家的人可真厉害。一个要让我丧偶,一个要给我断子绝孙哪!!”

气得狠了,边说边哽咽起来。黄爸爸顿时慌了手脚,扶着她的肩膀认错:“我错了,我再也不抽了。这盒烟是昨天老魏给的,我就顺手一接。从医院回来就真的没抽过,这不是,这不是儿子的事给我气的么……哎,你别哭,别哭了,儿子今天就回来了,看见咱俩这样不知道要怎么想呢。”

“想?他还敢乱想?我还没跟他追究喜欢男人这事呢,他还敢在我面前蹦跶?”

黄爸爸赶紧点头:“是是是,他回来我就打他,叫他跪下认错。”

“打个屁!同性恋是能打好的吗!你晃晃自己脑袋,听听里头是不是大海的声音。”黄妈妈抹着眼泪白他一眼,“等儿子回来,你不许吭声,我就看他敢不敢承认。成年了,也该担起责任来,什么样的路都是自己选的,畏畏缩缩只知道逃避,那才该打。”

黄爸爸看了看她,试探的问:“你这就接受了?”

黄妈妈柳眉倒竖:“我说接受了吗!”

“没有没有,你没说。”

“哼,看他表现吧。真要是敢做不敢当,呵,这样的儿子我不认,从哪儿给我滚回哪儿去!”

黄爸爸有点为难的看向妻子的肚子:“太大了,回不去吧……”

“你——滚一边去!看着你就烦!!!”

黄爸爸听话地滚了,滚到客厅的时候,防盗门被拍得“砰砰砰”直响。

门外传来熟悉的声音:“黄先生、黄夫人,你儿子我回来啦!”

 

 

—TBC—

黄家父母的反应不算激烈了,毕竟之前有过了解,从这个角度上说,我们还要感谢当年那位小炮灰=w=

评论(15)
热度(4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