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30

《天寒日暖》预售 → 戳我,预售期购买即可获赠四面储鸽太太绘制的喻黄吧唧一个,错过就没有了~



[30]

黄少天一阵风似的跑回宿舍。门板“哐”的一下发出震天响,还在宿舍窝着的两个室友同时一惊,从被窝里探出头来。

“怎么了这是?被人追杀啦?”其中一个室友问道。

黄少天摇摇头,有些不耐烦的回了句“没事”,转身把自己关在阳台。

两个室友面面相觑,惊疑不定的看了对方一眼,用口型询问:谁惹他了?

室友其二摇头:他也不是好生气的脾气,这得发生了什么大事?

室友之间如何揣测,黄少天不知道也不在乎,他蹲在阳台角落,脚边是一盆蔫巴巴的含羞草,没精打采的垂着叶片。黄少天拿手指蹭了蹭叶片,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叶子卷起,可见这株含羞草正在自暴自弃的边缘徘徊。

在甜品店,转身逃跑的瞬间,恰巧和喻文州的视线对上。可能只有0.1秒的时间,也足够他看清那人眼中下意识的逃避。明明阳光正好,脚底却升起阵阵寒意,他跑得满头大汗,但只要一回想起那个眼神,再多的热情也冷却下来。

时至今日,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这场看似暗无天日的暗恋,是否还要持续下去?

诚然,暗恋从始至终都是他一个人的事,喻文州无论有怎样的反应,都不应该怪到他身上。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单相思实在耗人心神,硬生生将他从一个大大咧咧没什么心思的傻小子逼成被人一碰就敏感的卷起枝叶的含羞草。他开始自我厌恶,讨厌这幅做什么都要想前想后,踟蹰不前的模样。他想,就算喻文州某天会喜欢男生,肯定不会喜欢现在的他。

黄少天蜷着身体,实在很不想承认,他已有退却之意。

手机孤零零躺在地上,屏幕亮起来,一条微信消息通知跳出。

“中午一起吃饭?”

发信息的是喻文州。

黄少天扯着嘴笑一下,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想法,慢吞吞的单手打字:“之前不是说有事么。”

想来喻文州也被他这句话噎得不轻,好一会儿才回复:“我只是向学姐请教一些问题,没有别的意思。”

黄少天心里乱糟糟的,什么也听不进去,积压许多的负面情绪一起爆发,炸得他不知东南西北。抓着手机爆了句粗,在阳台来来回回绕了几圈,原本扔在角落的瓶瓶罐罐被踢的东歪西倒。发泄一阵后,感觉心头那点急火减弱了点,才假装平静的回他:“快期末考试周了,医学院那么忙,你专心准备考试吧,有什么事我们暑假再说。”

发完这条,他弯腰捧起地上的含羞草,小心翼翼拂去叶片上的尘土,自言自语的说:“你这幅样子不会有人喜欢的。”

 

喻文州茫然的看着属于黄少天的头像后面跳出的一段话,不死心的刷新数次,对话框仍旧停留在最底端。

没有看错,这是认识黄少天以来,他第一次明确摆出逃避不肯沟通的态度。喻文州心底刚刚冒出的嫩芽被一只冷酷无情的手彻底掐断,只留下一块迅速干涸的土壤。

秦岭强忍好奇,只敢用余光偷偷瞄喻文州的手机屏幕。这显然是不够用的。喻文州收起手机,情绪明显低落。

“怎么回事?”秦岭问,“他刚刚跑什么呀?”

喻文州摇摇头:“少天没说。”

秦岭“咦”了一声,闷声想了想,突然紧张起来:“他是生我的气了么?嫌我在公共场合声音太大,让他丢面子了?”

喻文州安慰她:“少天不是那样的人。”

“可是,我想不到他突然跑走的原因……就像不想看见我似的。”

喻文州默默想,或许,他不想看见的人是我。

黄少天坐的地方离他们不算太远,他和秦岭说话期间也没有刻意压低声音,不排除有那么的只言片语顺着空气溜进黄少天的耳朵里。而作为当事人之一,只要听到那些事,就一定能明白他在其中的位置。

是知道了么?知道了自己对他的心思,所以吓得转身逃跑。甚至不肯和他一起吃饭,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喻文州惶惶不安的猜测着,是知道了我对他的龌龊心思,所以迫不及待的逃开了么?

原本还有些糊涂的心思刹那间通透起来。他与黄少天认识七年,两人可以说是形影不离。不止一个人曾开玩笑似的说过他对黄少天就像对女朋友似的,细心又耐心。当初的他只想着少天是最好的朋友,自然要有最特殊的对待。可是,即便是朋友,也总要有个人空间,而他们,所有的空闲都是一起度过。若没了对方,那些漫漫时光仿佛无处打发。

这份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质,喻文州自己也说不清楚。他总是无意识的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身侧之人上,无论提出多么可笑的提议,他总会笑着点头。无论闯下什么样的麻烦,他也任劳任怨的扫尾。只要那个对象是黄少天,只要是他,其他都无所谓。

就连喜欢男生这件事,只要放到黄少天身上,也就变得没什么重要的了。

然而。

喻文州攥紧拳头。他才刚刚明白自己的感情,就收到了黄少天表示拒绝的回应。他的暗恋还没开始,便已走向结局。

秦岭揪着背包带子恹恹地走着,全部精神集中于思考黄少天奇怪举动的因由上,丝毫没有注意到喻文州的不对劲。

挖空心思想了半天,突然想到一种可能性,急忙拉喻文州参谋。

“我想起来了,刚刚黄少天对面没有做人也没有摆东西,他是一个人来的啊!”

喻文州不明所以的看她。

秦岭拽了他一把,恨铁不成钢的说:“你想想看,如果有约会,两个人肯定要一起过来吧,结果并没有第二个人。如果想来学习,图书馆不是更好的选择?干嘛要跑来这种吵闹的地方。既不是约会也不是学习,更不是嘴馋想吃甜点,那他不声不响到这里来,是不是要捉丨奸?”

“捉丨奸?”喻文州对这个词不忍直视。

秦岭拍拍他:“我的意思是,他是追着某个人过来的!”

 

 

—TBC—

算是彻底开窍了,然后就是更加苦逼(不)的双向暗恋,小声说其实是双向互宠。天天这章发脾气也是憋得太久,加上误会了文州的意思。

ps,拜托大家多点红心蓝手,限流真的心酸。

pps,人来疯似的想开个群闲聊,又觉得emmmmm可能没两天就会被我解散,溜了溜了

评论(17)
热度(6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