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29

《天寒日暖》预售点我


[29]


我他妈就是害怕怎么了!

黄少天绷着脸没出声,眼神有点凶,看得王柏瑞心里打鼓。他确实很不爽喻文州对黄少天的特殊对待,包括黄少天的心思也看得一清二楚,不过,就算他再不爽,如果要像电视剧或小说里那些爱而不得反恶意挑拨的人那般行事,他的底线还没有低到那种程度。

黄少天彻底冷下脸:“我很忙,没那个时间去听别人的墙角。喻文州谈不谈恋爱,和谁谈恋爱,都不需要、也没必要向我汇报。他想说的时候自然会说,我只管听着就是了。”

王柏瑞渐渐收敛笑容。

“真的有事,抱歉先走。”黄少天毫无留恋,抽身离开。

王柏瑞嗤笑一声,自觉无趣,也转身离去。

含着一腔愤怒走出不远,黄少天就没了刚刚的气势。犹豫的回望休闲区的方向,王柏瑞的声音一遍遍在耳朵边响起。而自己大言不惭的那些话更是啪啪打脸。怎么不关心,这世界上还能有谁比他更关心喻文州的恋爱情况?他默默暗恋三年多的人,一转头就被别人拿下,其中憋屈找谁说去?

于是故作冷静的给喻文州发微信:“下课了吗?一起吃饭?”

喻文州的回复隔了一会才到:“有点事,今天就不了。”

黄少天猛地捏紧手机。

十分钟后,他偷偷摸摸藏到甜品店的角落,扒着隔断偷瞄另一头的喻文州,还有坐在他对面的女孩子。

嗯?秦岭学姐?

看到对面的人是秦岭,黄少天高高吊起的心脏倏而落到实处,不可能不可能,喻文州是不会和学姐谈恋爱的,他不喜欢那种类型。喻文州喜欢的明明是——

三观一致——秦岭和他们关系很近,聊天也很少有过争执,可以说三观很接近了。

兴趣爱好有重合点——秦岭喜欢看小说,什么类型的都有。喻文州的图书借阅记录似乎也高的很。

性格活泼开朗——秦岭确实是个很开朗的女生。

要命,还真是按照喻文州的择偶标准长的!

原本放下的心再次悬起,黄少天试图捕捉一两句两人的谈话,无奈距离太远,只看到喻文州十指交扣放在桌上,低着头不知在说些什么。秦岭偶尔说一两句,其他时间都是倾听者的姿态,两人之间的气氛莫名的和谐。

这可真的太要命了,如果喻文州真的和秦岭在一起,以后他要怎么面对这两个人?一个是暗恋多年的人,一个是从开学就给过很多帮助的学姐,他被夹在中间,真是要瑟瑟发抖。

脑海中,已经开始想象某天喻文州领着秦岭介绍“这是我女朋友”的画面,如何应对不知道,反正一曲凉凉送给自己是没错的。

拿手捂住脸,丧气的趴在小桌上,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真是要凉了。


自两人入座,秦岭拿小勺挖冰淇淋吃,喻文州就开始思考如何开口。直到一整份冰淇淋下肚,他还没有说出一个字。

秦岭表示服气:“这件事有这么难以启齿么?”

喻文州艰难的点点头。

秦岭叹气:“那要不,我问,你答,不方便说的就跳过。”

再次点头。

秦岭:“上课的时候,我开玩笑问是不是有两个女生追求你,看你的反应,应该不是这事吧。”

喻文州:“不是。”

秦岭:“我听黄少天说,你们初中认识到现在,你都没有谈过恋爱,所以这次,是发现自己好像喜欢上了一个人,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吗?”

喻文州:“……对。”

秦岭:“感觉一般的女孩子应该不会让你这么纠结。我猜,是你早就认识的人?一直把她当朋友,现在突然发现自己变了心思,担心一旦说出口就连朋友也没得做。”

喻文州:“嗯。”

秦岭:“反正你认识的人我基本都不认识,这样吧,你跟我说说你们两个之间的相处模式,我简单判断一下。哎,其实这种事经常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别把自己困住了。”

喻文州松了口气:“好。”

删删减减把他和黄少天之间发生的若干事讲给秦岭听,有不自然的地方,秦岭也没打断,只是耐心的听着,一双眉毛活泼的很,挑起又放下,皱起又舒展。

待告一段落,秦岭用看傻瓜的眼神看喻文州:“如果我不傻的话,你们两个明显就是两情相悦,就差那一层窗户纸了。”

喻文州下意识反驳:“不,我觉得他对我……只是正常朋友。”

“正常朋友?”秦岭一下子抬高语调,惹得临近几桌小情侣不满的扫过来,赶紧压低声音说,“她要是不喜欢你,还能主动煮长寿面给你吃?女孩子愿意为男生下厨,在不是必须的情况下,明显是对你有意思。”

喻文州的嘴唇动了动,想说是男生不是女生,又怕这事太惊世骇俗吓到学姐,便压住了没有说。

秦岭又和他逐条逐点的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她肯定喜欢你,而且时间很久了。

喻文州表现出的不是喜悦,而是自我怀疑:“我没那么好……”

秦岭做了个暂停的手指:“打住打住,别怀疑你的魅力,不然我哭给你看。”

心底隐隐生出欣喜,喻文州默默想,如果女生做这些事就代表着喜欢,那男生呢?是不是也代表着……

该说的说完,秦岭招呼着要走。喻文州低头走在后面,心里头想的都是黄少天的事。冷不丁的,听到前面一声大喊:“黄少天你和谁约会呢?”

黄少天触电似的一跃而起,抓着书包就往外跑,嗖的一下没了影。

秦岭维持着招手的姿势,转头结结巴巴的说:“我就打个招呼……”

喻文州神色莫测的望着黄少天离开的方向,脚步一顿,道:“他可能有事吧。”


—TBC—

算了,一曲凉凉还是送给唯一的单身狗吧

这个限流是真的服气……随缘更随缘看了

评论(9)
热度(498)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