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26

《天寒日暖》预售戳我


[26]


黄少天正被学长追着劝酒,躲不过去又喝下一杯,没多时脸颊热度再攀上一个挡,大约能烫熟鸡蛋了。他喝醉了也不闹,安安静静坐在椅子上,双眸含着水光,看谁都是波光潋滟。两颊又绯红艳丽,裸露在外的脖颈胳膊都染上淡淡粉色,着实是一道美景。

部门从不缺爱闹腾的人,偷偷拍了黄少天喝醉的照片,闹着要传到学院大群里共享。本来只是说笑,不过抢夺传阅的人多了,不知谁手滑真的点了发送,等手忙脚乱撤回时,已经有人手快保存照片。

最先偷拍的人很是在意,他只想开个玩笑,没想到闹大了。黄少天因为醉酒,懵懵懂懂的,两人鸡同鸭讲说了半天,最后还是学长出面安慰,不是丑照,也没有羞于见人的内容,都是男人不必在意这么多。

黄少天“嗯嗯嗯嗯”地点头,一副全然信任的模样。

 

喻文州在外面坐了十来分钟,手机一震,有人给他发来一张照片。

清晰度不高,不知传了多少次,细节有些模糊。照片主角还是一眼可辨,他侧面对着镜头,表情有些茫然,嘴唇微启,露出一点虎牙,抵在水润的唇瓣上。

朋友配字:这是不是你那个自动化院的朋友?照片被人发到学校大群了,好多人在打听他的名字。

喻文州猛地握住手机,连回复都来不及打,从坐着的花坛起身,快步走回饭店。目标明确,直冲着黄少天所在的包间而去。

他内心里烧着一股火,横冲直撞的,发泄不出来,只能把责任按到黄少天身上——都说了不要喝多,居然还醉成这个样子,为什么就不能听话点呢?

王柏瑞追在后头喊了一声喻文州的名字,后者罕见的毫无反应,连一丝停顿都没有。来不及伸出的手紧紧握拳,泄愤似的捶向修剪整齐的绿化带。

他在“追上去”和“留下来”犹豫一秒,最终没有迈出步子。实在是不想看那两个人你侬我侬的矫情相处模式,真当周围人眼瞎,看不出来他们之间的基情吗?

再说喻文州,他一路冲到门前,稍稍平复呼吸,敲开包间门。

一开门,他就看到了黄少天。那人安静的坐在角落,低头看着黑屏的手机,极其专注。那样子,像极了等女友回信息的室友。

他说要带黄少天回去,态度也是少见的强硬。一屋子的人停止嬉闹,看看他,又看看醉酒的人,有人为难的说:“那个,我们也不认识你,就这么把黄少天带走有点……”

喻文州不假思索地背出黄少天的学号与宿舍号。核对无误,学长稍稍放心,正打算把黄少天扶起来,喻文州却先他一步,一手抓住他的手腕,有些控制不住力道,“少天,我先带你回宿舍。”

黄少天一个激灵,循着声音扭头,眯着眼睛努力辨认站在身前的人。好一会,才放松的笑了:“啊,是班长啊。”

久违的称呼一出,喻文州心里一软,原本那点火气顿时烟消云散,抓着他的力道松了许多,声音也软和下来:“走吧,我拉着你呢。”

黄少天深深点头,乖乖被喻文州牵着,拿着手机的手还不忘朝部长的方向挥了两下:“部长,我先走啦!”

喻文州微微欠身致意,拉着黄少天走出包间。房门一关,刚好隔绝了众人对他们的小声议论。

“那个,刚刚进来的人,好像有点生气的吧?”

有人点头:“是挺吓人的,虽然也笑着,但感觉就很冷。”

“放心啦,他和黄少天是好朋友。医学院的学霸男神。”沉迷拼酒的傅方萌回过神,故作神秘的说,“下午比赛时他也来了,黄少天还想给人开后门呢。从初中开始的同学,认识的契机是救命之恩。听说两家住的也很近,关系可以说是非常好了。”

“哇,青梅竹马?救命之恩以身相许?生活永远比小说会玩。”立刻有女声接上。

傅方萌哈哈大笑:“我就问过了,黄少天说了只是朋友,而且那人心里有白月光的。”

有人遗憾地叹一口气。

 

醉酒的黄少天比平时反应慢上许多,走路也是慢吞吞的样子。喻文州耐心的拉着他一步一挪,走出饭店时,发现王柏瑞居然还没有走。

“我帮你一起吧。”王柏瑞说,“喝醉的人最麻烦,你一个人可能顾不过来。”

喻文州刚想点头答应,却见一直扮乖宝宝的黄少天突然呛声,攻击性十足:“你谁啊?我认识你吗?”

喻文州连忙道歉,也有不解。明明高中毕业时黄少天也喝醉过,但没有表现出如此排斥的态度,让坐就坐,让走就走,一直都很听话。

王柏瑞压着心里的火,勉强微笑:“你看,还是我跟你一起……”

话没说完,黄少天就要挣脱喻文州的手冲上来。喻文州赶紧把人拉回去,抱歉的说:“他这个情况不太方便,我自己就可以,还是不麻烦你了。”

王柏瑞不甘地扫黄少天一眼,后者挑衅十足地瞪他,下巴微微扬起,就像只维护领地的雄狮,对着闯入的敌人呲牙。

“少天。”

喻文州不轻不重的喝止。心里也没多少期望,反正喝醉的人一向不讲理。

黄少天却是听懂了他的意思,很委屈地转过脸,一副不配合的样子。

闹成这样,王柏瑞也没办法再要求帮忙,只好随便找个借口先走。喻文州看人走远了,才绕到黄少天正前方,半是无奈、半是纵容地说:“好了,他走了,我们也回去。”

黄少天眯着眼睛笑,抬起一条胳膊,拼命对着他努嘴。

喻文州认命地握住他手腕:“我拉着你,行了吧。”

没走出几步,有断断续续的笑声从后方飘来,在耳畔萦绕不散。


—TBC—

突然想吐槽我和傅方萌类似的经历。曾经十分坚定的替一位男性朋友辟谣,然后转头就被告知“我们在一起啦”,我????而且是两次!!

评论(15)
热度(5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