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34

* 黄少天: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4.


  沉默。


  还是沉默。


  沉默的不是康桥,而是今晚的休息室。


  黄庆云咳了一声,自己找补:“那什么,我的意思,我可以引见嘛……哈哈哈……”


  笑声极其尴尬,在挤满人的房间随便撞上哪一个,都显得更尴尬了。


  看到喻文州骤然变得复杂难言的神情后,黄少天抬头望向天花板,无语问苍天:猪队友不用多,一个就能让一切从头再来。


  还能怎么办,自家叔叔自己忍着呗。


  黄少天小心地碰了碰喻文州手背,小声问:“喻老师,你有没有什么想问的?”


  喻文州面色复杂地看向他,言简意赅:“有。”


  黄少天心凉了半截。


  “不过不是现在。”喻文州重新望向对面气势汹汹的一群人,淡淡道,“有什么事回家再说。”


  黯淡的双眸因为那自然说出的“回家”二字重新点亮,黄家小少爷的自信一回来,聪明的智商又重新占领高地了。


  喂,那个满脸不屑幸灾乐祸的蒋力扬,笑个屁啊!喻老师可是要跟我“回家”的人,而我,只会把你揍到回家!


  在一个非常不合时宜的真心话大吐露之后,黄庆云以他浸淫娱乐圈数十年的慧眼迅速看清一切,并由衷地为惹恼了黄家小祖宗的人提前默哀,盘算着如果他再入股一家心理咨询室,会不会借此大赚一笔?


  在黄总满脑子发家致富走捷径的同时,黄少天看着蒋力扬,微微一笑:“俗话说得好,我方承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如果蒋老师能得饶人处且饶人,大家彼此一笑而过,往事前缘随风飘散,以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如何?”


  这一通故意拗出来的宣言把蒋力扬气得两眼通红。得饶人处且饶人?笑话!他被打了一拳的脸可还疼着呢!


  火气被激起,也顾不得黄少天背后的人,左右不过是哪个公司的老总。他可是有彭宗的保证,往后圈子里的资源还不是随他挑?


  经纪人跟了蒋力扬好几年,脾气性格摸得透彻,只一瞧蒋力扬的表情就知道自己正主又要“为爱冲动”,心里唉声叹气的,忍不住小声说:“水军炒得差不多了,咱们继续闹下去,对你影响也不好。”


  蒋力扬挑眉:“你放心好了,不会有影响的。”


  “反倒是某个人,很快就会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了。”


  黄少天十分配合地露出一个“人家好怕怕”的表情,甚至还夸张地抚了抚胸口。


  黄庆云在旁边看得眼角直抽:大侄子,放弃吧,你的演技真的很辣眼睛。


  还没等蒋力扬开始他的表演,喻影帝抢先一步,却是扭头对陈钊说:“登我的微博,替少天澄清。”


  陈钊一时没反应过来,茫然道:“澄清什么?”


  喻影帝平平扫一眼,没说话。


  陈大经纪立刻被扣工资的恐惧笼罩,哆哆嗦嗦按亮手机,旁若无人地问:“我要写点什么?客观的,还是……”


  “就写两个字。”喻文州谁也没看,牵着黄少天的手往外走,“荒谬。”


  谁也不敢拦,谁也不敢问。倒是被强行打断表演的人满脸喜滋滋的,那叫一个心甘情愿。


  蒋力扬技能CD刚转好,还没来得及出招,就被喻文州一力降十会地反击回去。喊也喊不出,追也追不上,甚至还被刚刚得了黄少天眼色的田甜甜拦在走廊中。


  他气急败坏地想把人扯开,田甜甜纹丝不动,背后传来黄少天充满激情地大喊:“决定就是你了,去吧,核武器!”


  田甜甜接到指示,语调平平:“蒋老师,有个交易要不要做?”


  蒋力扬想从旁边绕过去,被经纪人一拉:“别追了,难道你还想搞个大新闻?”


  毕生演技汇聚此刻,他冷冷看了经纪人一眼,煞气冲天,让周遭看热闹的人禁不住同时抖三抖。


  然而,田甜甜依旧岿然不动。


  “蒋老师,您还记得今年四月二十号晚上在滨江公园发生了什么吗?”


  冷不丁的,蒋力扬被问傻了,恶声恶气地说:“滚开!”


  田甜甜往旁边一让,蒋力扬率队冲过去。


  擦肩而过之时,田甜甜说了个车牌号。


  正是狂奔之势的人戛然而止,怒不可遏地回望:“你他妈再说一遍?!”


  田甜甜:“您真的想让我再说一遍?当着……”她故意环顾四周,看起来在数人头,“十多个人的面?”


  蒋力扬气得牙根痒痒,将小姑娘逼到墙边,粗声粗气地说:“你没有证据!”


  “哦,原来您是担心这个。”田甜甜点开手机相册,将一张略有些模糊的照片放大,怼到蒋力扬眼下,“您看,这个算吗?”


  深夜拍下的照片并不算清晰,但看清楚车中两个人的脸还是足够的。尤其是,他们正在以极其不适合未成年观看的姿势交叠在一起,其中一人柔韧性之好,真是令人叹为观止。


  经纪人站得近,无意瞄到一眼,差点被吓到当众去世。


  这这这……这居然是蒋力扬和另一个人的车震照片!


  四月二十号……好像是在拍《江山》的日子,确实有段时间蒋力扬老是一个人开车离开酒店,大半夜才回来。原来是跟人找刺激去了?


  田甜甜笑得真心实意:“蒋老师,交易,做不做?”


  “……做。”蒋力扬牙都要咬碎了。


  ···


  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休息日,微博的程序员们被迫加了三次班。


  第一次是营销号爆出“蒋力扬怒斥H姓鲜肉傍金主”。


  第二次是喻文州正面发声,“荒谬”一词惹得万人吃瓜。


  第三次则是蒋力扬本人出面证实,“怒斥”一事纯属无中生有,强烈谴责营销号污蔑他人,还宣称要给这些没有道德底线的娱乐圈蛀虫发律师函。


  而现在,程序员们即将迎来第四次加班。


  因为,钱财没收完的营销号们集体反水了。


  本来嘛,那人钱财,给人办事,即便被骂了也无话可说,营销号的皮下早就习惯了被人当枪使,反正有钱赚就行。但这一次不一样,蒋力扬为了把事件无限度闹大,付出的成本太高,以至于只能搞分期付款。而营销号们兢兢业业骂完H姓鲜肉,正排队等着拿尾款时,冷不丁被人甩锅。甩锅就甩锅,钱给到位也行。但重点就是,蒋力扬改口改的太快,手下工作室多年被骂养成习惯,效率实在太高,正主一出马,还没开始安抚背锅群众,律师函已经先发出去了。


  况且,钱也没给到位。


  这回大家可不干了,又想省钱,又想要好名声,你咋那么贪心呢?


  这种人绝对不能惯着!


  于是,矛头调转,又迎来一大片茂盛瓜田。


  ···


  先不提此刻焦头烂额的蒋力扬,就说被喻文州一路拉走的黄少天,最初的欣喜劲下去,忐忑逐渐占据心头,尤其是喻文州全程一言不发,直接开车带他回了自己那栋别墅,那脸冷得跟结冰一样。


  黄少天只好偷偷摸摸向丰丙程求助。


  “丰爸爸救我!男朋友要家暴了!”


  丰丙程秒回:“醒醒,可能以后就不是男朋友了。”


  黄少天:“!!!你不能污蔑我和喻老师之间纯洁的爱情!”


  丰丙程:“哦,爱情这玩意儿,顶得住金钱的冲击吗?”


  黄少天:“其实喻老师本身也挺有钱的……”


  丰丙程:“嗯,大概是你的百分之一?”


  黄少天:“……”


  黄少天:“我告诉你,不要妄图挑拨喻老师对我的感情。”


  丰丙程:“呵。”


  “呵。”


  现实的声音与文字重叠,吓得黄少天一个激灵,汗毛林立,活像只炸了毛的猫,一双眼睛瞪得滚圆。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想把人捞进怀里顺毛。


  伸出去的手在半路停住,状似自然地收回。走到酒柜开了瓶酒,随着酒液倾倒的声音,波澜四起的心绪慢慢平静下来。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酒店的洗手间。”


  喻文州抿了口酒,站在吧台后若有所思地看黄少天手足无措,这一瞬的他和初见时几乎重叠。同样是带着些惊讶无措,身体略显僵硬,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那双澄澈瞳仁映着,就在那一刻,怦然心动。


  时间流转,彼此身份已然不同,但被这样注视着,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开始躁动。


  不得不承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他对黄少天,总是心动。


  永远心动。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一场晚会的后台。”


  黄少天自暴自弃地低下头,“很早之前了,那时你刚出道不久。刚过完年,有个远房表妹特别喜欢你,吵着要去后台堵人,我跟着凑热闹,就看到了被人群包围着的,好像在发光的你。”


  喻文州摩挲酒杯的手指顿了顿。


  “时至今日,一如初见。”


  那双最初夺走了他全部心魄的眼睛,在昏暗的室内闪动着莫名光泽。黄少天的语气是那么认真,认真到……他几乎都要相信了。


  喻文州勾了勾唇:“在哄我?”


  黄少天立马换上可怜兮兮地表情:“我错了,喻老师,你别不要我。”


  “如果我真不要你了呢?”


  黄少天叹了口气,低头解开衬衫上最顶的两颗扣子。


  锁骨在衣领间若隐若现,喻文州必须全力控制才让自己看起来无动于衷。黄少天停在吧台另一侧,手掌按在黑色大理石台面上,白皙纤长。


  “如果真是这样……”手指轻轻敲击台面。


  喻文州藏在黑暗中的喉结上下滚动。


  黄少天撑着身子,脸凑得极近,彼此呼吸交缠。在视线无法对焦的距离里,他的声音压得很低,带了些沙哑,尤其像情热之后餍足地窝在对方怀中的时候。


  喻文州悄悄蜷起手指。


  然而,他听到黄少天说,


  “那我只好包养你了,喻老师。”



  —TBC—

黄少天:Money在手,天下我有。

喻文州:怎么回事?角色互换play???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72)
热度(19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