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32

* 黄少天:灯光!话筒!我大显演技的时刻到了!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2.


  黄少天的表情顿时有些微妙。


  隐秘地朝喻文州望了一眼,刚好对上那人同样微妙的眼神,一时没绷住,笑了。


  而没有得到期望回应的蒋力扬就像点燃引信的二踢脚,当场冲天而起,炸了。


  他架势摆的足,又是专门上过声乐课的,一口气沉入丹田酝酿。再要开口,被喻文州伸手一挡,眉头紧蹙:“有什么事进来说。”


  登时,蒋力扬气焰尽失。


  显然,他也意识到在大庭广众之下咆哮的可怕后果。更不要提余光扫到的那些从门缝里探出的一张张写满八卦的好奇的脸。


  蒋力扬灰溜溜地跟在喻文州后面进了房间。


  门一关,原本恹恹的人再次找回状态,颇有耀武扬威之相。


  “抱歉,刚才是我太过心直口快。”蒋力扬并不是完全没有脑子,开口先向喻文州道歉,之后才将矛头转向黄少天,“喻哥,我是真的担心你才过来想要提醒一下的。”


  说着,鄙夷的眼刀直往黄少天身上飞。


  如果可以,喻文州很想连人带“好心提醒”一并打包扔出去。黄少天有事情瞒着,或大或小,他早就有所察觉,只是猜测不出。如今好不容易有了主动吐露内心的迹象,居然还要上演“重要谈话百分百被打断”的桥段,实在让人意难平。不过,再不耐烦,也要把散播谣言的人找出来。一旦传开,就算黄少天不想出名,圈子里八卦的人也会把他高挂在茶余饭后的谈资首位。


  喻文州表情淡淡的:“哪里听来的?”


  蒋力扬避而不谈:“有个朋友告诉我的。”


  “哪个朋友?”


  蒋力扬简直不敢相信这世界上真的会有人不见黄河心不死,不撞南墙不回头,竟然还能若无其事地问他这个问题。这不是自己挖坑自己跳么?是有恃无恐,还是勉力强撑?他觉得是后者。


  “都这种时候了,还要摆出这副样子吗?”蒋力扬嘲讽地勾勾嘴角,意有所指,“你最近缠着喻哥不就是想故技重施。可惜了,喻哥可不是这样的人。”


  黄少天抽抽嘴角,下意识去看喻文州。果不其然,那人在蒋力扬身后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还甚是绅士地稍稍欠身。


  假正经!黄少天腹诽道,难不成每天缠着我不放的人其实是喻文州的第二人格,在长期的自我压抑中奋勇反抗,终于突破限制彻底放飞?


  黄少天被自己的胡乱脑补逗得想笑,又觉得眼下这个场合直接笑出声实在是对不起蒋力扬辛苦营造的氛围,憋笑憋得身体发抖。


  乍一看去,反而像丑事暴露后的心虚颤抖。


  蒋力扬得到了极大的心理满足。得意地看一眼这位手下败将,准备火上浇油:“喻哥,我一直觉得路是自己选的,想走捷径没事,但不要又当又立,戴着面具生活不累吗?”


  累啊,可他妈累死了!黄少天在心中咆哮:你知道让一个有钱人装穷是件多困难的事吗!我每天都要用无数个谎言去圆最初说出去的话!昨天喻文州这家伙已经开始旁敲侧击问我为什么对朋友的房子随意折腾也不担心后续麻烦!


  废话我当然不担心!那就是我自己的房子!可我能说吗!能吗能吗?!


  咆哮完毕,黄少天冷静地朝喻文州使了个眼色,示意某人靠边站,放开这个傻叉让他来。


  喻文州轻轻叹气,自觉向后站了站,留给男朋友自由发挥的空间。


  尽管在镜头前总是表情僵硬台词尴尬,但在现实中,黄少天的演技堪称完美。他微微塌下肩膀,头还是高傲地昂着,眼中满是瑟缩的倔强,活脱脱演出一个被掀老底的可怜人。


  “你……凭什么这么说!”连辩解都显得那么软弱无力,“我没有……”


  他祈求着看向喻文州,后者无动于衷,甚至再一次后退。


  蒋力扬笑了:“得了吧,这副可怜样子还是演给你的金主看吧。也不知道什么神奇品味的老男人吃你这种故作可怜的恶心样子。”


  喻·神奇品味·文·老男人·州:………………


  少天,还是让我先把他打一顿!


  无情拒绝了场外援助,黄少天继续扮演他的绝世小白花,入戏很深:“我不是!我没有!你这是污蔑!”


  “污蔑?哈,我污蔑你有什么好处吗?”


  当然有,你想抢我的喻老师。


  黄少天不说话,化身嘤嘤怪,眼角被逼得发红,手指紧紧攥着衣角,口不择言:“你说的这些……没有证据!”


  “证据?你确定要我说出来?”蒋力扬缓缓靠近,声音愈发低沉,带着浓浓的蛊惑。黄·小白花·少天全然不知,坚持道:“没有证据就是污蔑!”


  蒋力扬缓缓说出一个饭店的名字,甚至精确到了日期和包间号。


  黄少天也相当配合地瞪大了眼睛,哆哆嗦嗦地后退:“你……你怎么……”还此地无银地捂住了嘴。喻文州简直要为他的精彩表演起立鼓掌,碍于形势,只能隔空抛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蒋力扬已然被这一连串的糖衣炮弹哄得不知天南地北,飘飘然欲乘风归去。“年轻人就是厉害,那天有五六个人吧,都是圈里出了名爱玩的富二代,你也能把他们都搞定,本事不小啊。”说着,眼神还往下三路上瞟。


  黄少天心中一声冷笑,结结巴巴地解释:“我们……只是吃饭……吃饭而已。”


  “只是吃饭啊……”满身演技无处发挥的喻影帝终于找到了切入点,慢悠悠地吐出一句话,余音款款,带了点一般人察觉不出的醋味。


  黄少天:哦豁,玩脱了。


  幸好,蒋力扬还属于一般人的范畴。一听到影帝别有深意的强调,立刻安心大半,回头恳切地说:“喻哥,我真的是想来提醒你不要被外表蒙骗。别看他这副清清纯纯的模样,都是骗人的,私底下不知道有多——”


  就算是演戏,喻文州也听不得有人这么说自己的男朋友。非常不符合人设地抬手打断,眼睛里已经带上几分不耐烦:“你亲眼看到的?”


  为了增加真实性,蒋力扬脱口而出:“那当然,我刚好也在……”


  “在同一个地方吃饭?”


  “嗯……是啊。”


  “除了你,还有谁?”


  “就,一些圈外的朋友。”


  “可我记得,那天你是在东煌谈合同吧……”影帝终于可以大飙演技,做出努力回想后恍然大悟的样子,扬了下手,“那天,是我回去东煌亲自谈少天和《江山》剧组的合同,我记得,你就在隔壁休息室。”


  蒋力扬的表情瞬间凝固,刚要说话的他就像电视中被突然按下暂停键的蛤蟆,只能徒劳地半张着嘴。


  “是、是吗?”


  “对啊。”喻文州声音很轻,“怎么,你不知道当初抢番位的事情是我出面协商的么?”


  这个他真不知道!蒋力扬完全无法控制脸上的懊恼之情,甚至没来得及想一想为什么他在背地搞黄少天却需要喻文州亲自出面处理。脑子里全是东煌当初和他谈到深夜却还支支吾吾不肯直言的态度,字里行间暗示他黄少天背后有人,事情是被那个人压下来的。所以,黄少天背后的人其实是……喻文州?!


  他们真的搞在一起了???


  蒋力扬恍惚地看向黄少天,后者正为了演戏不尽兴而向万人追捧影帝吹毛求疵,而影帝呢,低声下气地讨好哄人,这……这完全不像包养的样子啊!


  一个荒诞的想法渐渐浮上心头。


  被他一巴掌拍飞。


  不可能!肯定只是金钱关系!兴许喻文州就是喜欢这种相处模式的人?


  “就算我不在现场,我的朋友也看到了!”蒋力扬绞尽脑汁地挖掘还能利用的地方,无论他们是什么关系,只要抓着这点不放,总能把人拆开的。


  “哦,朋友啊……”黄少天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指,头也不抬,“你说的朋友,是彭宗吗?”


  “彭彭……和彭总没关系,不是他!”蒋力扬被他轻飘飘的一句话吓到冷汗直流,身体摇摇晃晃的,不得不扶住旁边的桌子稳一稳。等到那阵眩晕过后,他难以置信地看着黄少天:“你认识彭总?”


  “呵,何止是认识……”黄少天冷笑,“你之前在走廊不也看到了么。”


  没等蒋力扬有所反应,喻文州先警惕地把人拉到怀中,目光牢牢锁定,醋味十足:“你和他见面了?”


  “走廊碰见的,说了几句话而已。”黄少天心累地安抚自家醋缸。


  被人碰了自己最大的金主,蒋力扬彻底丧失理智:“你居然还想勾搭彭宗!”


  所以说,和没脑子的人说话真的很累。黄少天叹了口气,完全不想解释:“如果他不来勾搭我,我就谢天谢地了。”


  搂在腰间的手臂威胁性地紧了紧。


  和醋缸说话也很累。


  “不是你想的那种勾搭。”


  喻文州眯了眯眼:“那是哪种?”


  “……不太好解释。”


  醋缸一点头:“那还是我想的那种。”


  黄少天:“………………”


  就在房间陷入一时沉默,关闭的房门突然被人一脚踹开,撞在墙上发出“咚”的一声巨响!


  丰丙程披头散发地冲进来,声嘶力竭:“都别拦我,我要打死那个大嗓门啊啊啊啊!!!”



  —TBC—

丰丙程:我要杀了蒋力扬啊啊啊啊啊!!!!!CP粉给我上!!!!!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22)
热度(17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