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30

* 喻文州:我真的艳福不浅!真的!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0.


  由于传说中隐藏眼线的存在,一直到剧组杀青,王熠都老实得像鹌鹑一样。离谁都远远地,和助理说两句话就要抬起头看一圈,颇有些草木皆兵的意思。


  起先黄少天还觉得有些内疚。毕竟把一活蹦乱跳的孩子给吓成这幅样子,良心上是有点别扭。就在他考虑要不要稍稍安抚一下的时候,离组不到两天的人又开始作妖。


  喻文州在洗澡,手机被黄少天拿来玩游戏,正是双方激烈厮杀的时候,一条微信消息跳了出来。


  黄少天嘟囔着“影响操作”,试图把消息划走。只不过手一抖反而点中内容,直接转到微信界面,一看备注,很好,又是王熠这死心不改的傻孩子。


  再看内容,嚯,更让人火大。


  “喻老师,关于上次您教我入戏和出戏的小技巧,我琢磨了一阵子,还是有不太懂的地方,您最近有时间吗?”


  黄少天简直又气又笑。他是真的想不通这傻孩子的思维方式,在前程几乎完全依靠金主的时候,偏偏不把金主的话放在心里,明撩变暗撩,还以为自己做得足够隐秘,这是想爱情事业两手抓啊。


  他嘲讽地勾勾嘴角,也没了玩游戏的心思,手机往旁边一扔。


  喻文州推开门见到的就是男朋友一脸不爽扔他手机的模样。


  “游戏没赢?”他没往别处想,一手擦着头发,一条腿已经跨上床,笼罩在黄少天上方。


  黄少天正满身醋味,酸溜溜地说:“游戏输了,事业瘫了,爱情凉了,人生无望。”


  喻文州伸手捏他鼻子:“瞎说什么,爱情热乎着呢。”


  喻文州确实有魔力。哪怕再糟糕的心情,只要他一句话,黄少天立刻就能满血复活。他勾着脚尖把手机拨回来,威胁似的晃了晃:“喻老师,艳福不浅啊。”


  喻文州看也不看,坦然点头:“确实,艳福不浅。”


  火热的眼神甩着一个个小钩子,目标正中红心,撩得黄少天也热起来。


  “别打岔。”他勉强定住心神,“先解释你给我戴绿帽子的事。”


  “这可太冤枉了。”喻影帝委屈,手上动作却极为霸道,草草扫过一眼聊天记录后说,“这人是谁,没印象,直接删掉吧。”


  黄少天笑了:“真舍得?”


  “惹我男朋友生气的人留不得。”


  “要删你自己删,我才懒得管。”黄少天一把将人推开,红着耳朵往浴室走,“明天有活动,我要养精蓄锐,不许跟过来。”


  喻文州在后面发出一声重重的叹息。


  ···


  这个小插曲两人都没当回事,第二天是《江山》的发布会,大制作大宣发,黄少天看着下头的闪光灯莫名心虚,在休息室揪着丰丙程不敢撒手。


  “我会不会一夜爆红啊。”他真心实意地烦恼着,“毕竟我的脸这么帅,不火没道理。”


  丰丙程被抓得生无可恋:“来之前那谁不是保证过了,不会让你出风头的。”


  “那谁”在丰丙程嘴里就是喻文州,而偶尔一次,黄少天听陈钊喊自己“你那个”。


  怎么,他们来已经成了不能提到名字的人了吗?


  “比起这个,不如多担心一下那谁,我可听说蒋力扬最近一直没消停。”


  黄少天一听这个名字就警惕起来,这段时间王熠的存在感太强,几乎让他忘记了还有个同公司渊源更深的蒋力扬。这俩人可炒过CP的!


  带着一脑门红色警报,黄少天开门往外窜。他分到的休息室很偏,要拐两个弯才能到喻文州所在的走廊。出门没多久,一个意想不到的熟人出现了。


  “……彭宗?”黄少天迟疑地喊他,“你怎么在这儿?”


  彭宗正靠在墙上抽烟,闻言抓头,眼中没有惊讶:“等你啊。”


  等我???


  黄少天满心疑惑,彭宗这小子在家里斗惯了,相比之下自己段位不够很可能玩不过,还是离远点比较好。“等我干什么。”疑问是真实的,不过后面有多少试探和忌惮,这就要问黄少天自己了。


  “我听力扬说你今天也来参加发布会,顺路过来看看。”彭宗淡淡地说。


  黄少天点头:“哦,知道了。我还有点事,发布会结束后请你吃饭。”


  彭宗没说什么,只是等他们身形相错的一瞬间,忽然低声问:“影帝好玩吗?”


  黄少天心里一跳,敛下眸光,假装没听清:“你说什么?”


  彭宗笑着退开,摇摇头:“没什么。”


  黄少天不是个任人宰割的,反问道:“你跟蒋力扬还好着呢?”


  “玩玩而已。”


  “玩的时间也不短了,你这是打算收心?那彭叔和厉哥一定很高兴。”


  彭宗没说话,拿出烟盒示意:“来一根?”


  “我从来都不抽烟,你又不是不知道。”黄少天往后避了避。


  彭宗慢条斯理地回:“我也从来都是玩,你又不是不知道。”


  黄少天挑一挑眉。


  两人口中的机锋不少。彭宗故意放出喻文州暗示他随时可能爆出黄少天的身份,黄少天立刻拿蒋力扬说事,提醒他上头还有真正的彭总在掌权,再不济,也有跟他同父异母的彭厉抢夺继承权,就看你打算先攘外还是先安内。


  谁都没输,谁也不赢。走廊气氛渐渐凝滞,两人对视,彼此眼中的战意不少一分,平静之下尽是暗潮汹涌。


  “……黄少天!你怎么还没去!”


  来自丰丙程的怒吼打破僵局。经纪人看也不看跟他对峙的彭宗,揪着黄少天的胳膊急到起飞:“舞台来人催了,人家影帝都到了你怎么还杵在这儿当门神?有人发工资吗?”


  彭宗噗嗤笑了:“你经纪人挺有意思。”


  丰丙程警惕地看他:“您哪位?”


  黄少天拍拍他:“我一个朋友,碰见了就聊两句。行了,走吧。”他向彭宗示意一下,接着被嘟嘟囔囔的丰丙程拉走。


  走出很远,丰丙程才松了口气,小心翼翼回头张望,确认无人后才问:“你跟他是怎么回事?我本来想去那谁那儿找你,没想到在走廊就撞上了。你们俩当时那气氛可真是……”


  “来的正好,要不然闹大了也是麻烦。”黄少天揉揉额角,“我们是陈年旧事了,说不清楚,跟圈子没关系。”


  丰丙程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自动理解为大家族的豪门秘辛,少知道点也好。他转念一想,又急了:“他知道你的身份吗?会不会爆出来?”


  “不好说。”黄少天摇摇头,神色凝重,“得做好这种准备。”


  丰丙程沉重地应下。


  ···


  发布会盛大,全场闪光灯聚焦在男主与男二身上,时不时互动一下。黄少天站在末尾酸溜溜地看着,努力缩小自己的存在感。按理说他作为男二的小跟班,一般情况下片方也会把他安排在离喻文州不远的地方,而不是像这样往角落一扔连个话筒也没有。不过这正合他意,安安分分跟着走流程,直到最后合照时,站在前排中丨央的喻文州忽然扭头,一副找人的样子,在视线触及黄少天后,似乎想说什么,黄少天急忙眨眼摇头表示不去前排,他这才肯微笑面向镜头。


  发布会是直播,喻影帝的一票粉丝守在电脑前认真舔屏,眼睛眨都不敢眨。在结束后,粉丝大群立刻有人上传直播录屏,一众粉丝立刻列文虎克附体,恨不得一帧一暂停,势要将他家哥哥最美瞬间截出来。


  黄向楠拉着小姐妹一起投入到吃粮的狂欢之中。


  转发,点赞,评论,忙得不亦乐乎。QQ小窗不停在跳,她不胜其烦,打算一键忽略,没想到姐妹给她发了个窗口抖动。


  这下不看也得看了。


  发来的是个GIF动图,正好拍到喻文州扭头找人的瞬间。姐妹说:“知道喻总在找谁吗?”


  然后自问自答:“我知道!”


  又一个GIF扔过来。


  这个不是官方视角,看起来更像个人直播。镜头晃来晃去的,倒阴差阳错把全场都拍了进去,而顺着喻文州转头的方向,黄向楠找到了唯一一个不看镜头却在挤眉弄眼的人。


  “!!!!!这不是那位小哥哥吗!!!!!”


  “对!!!”姐妹飞快打字,“我按照演职表对了一遍,已经找到他叫什么名字了!”


  “别吊胃口!!!”


  姐妹微微一笑,打字:“黄少天。”


  黄向楠:“啊?”


  “你啊什么,这名字跟你还挺有缘的,你们黄家人净出帅哥美女了吧。”


  “啊??”


  “??孩子,傻了吗??快吸一点小哥哥的颜值救急。”


  “啊???”


  “……不跟你说了,我要激情码字,写他个一百二十万!对了,你那天答应我的豪华大车写好没有?赶紧发lofter给tag涨涨热度。”


  黄向楠默默关掉窗口,掏出手机,点开微信,向亲妈发出生命的拷问。


  ——妈,我是不是有个远方表哥,就是超有钱的那家,叫黄少天的?


  亲妈回了一串语音:“对啊,你们小时候见过。不过人家注重隐私,小小年纪就送出国生活,所以知道的人也少。怎么提起他了?我前段时间还跟他妈妈吃过饭,说起来你特别迷喻文州,想问问人家有没有关系牵线搭桥一下……”


  黄向楠听不下去了。


  她觉得空气有点稀薄,以至于脑袋只能运转两个问题。


  ——远房表哥居然进了娱乐圈还成了我墙头?


  ——而我在搞墙头和喻总的CP,还给他们开了一辆一万五千字的豪华加长房车?


  四舍五入就是,我表哥和我偶像上床了???



  —TBC—


黄向楠:我这算是……梦想照进现实???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17)
热度(19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