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27

* 黄少天:我绿我自己???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7.


  黄少天觉得老天爷可能对他有意见。


  丰丙程过来拍拍他:“发什么呆?”


  黄少天不乐意地努努嘴:“喏,那边那个,眼熟不?”


  丰丙程眯着眼看去。男的,高瘦,发量客观,助理一群,一看就是刚爆红的小明星。


  “叫……王熠,对吧?”


  “嗯。”黄少天点头,瞅瞅安静如鸡的微信,兴致不高,“我是他金主。”


  “正常,金主嘛,选秀爆红的谁还没——”


  丰丙程惊恐地瞪大眼,上上下下扫射好几遍,哆嗦着嘴唇说:“祖宗,你敢给影帝戴绿帽子?!”


  他说得极快,以至于大半音量都因起点过高而变成了气音,生生挤出一副快要没气的窒息感。黄少天叹了口气,也很无奈:“他往喻老师身边凑,我不高兴,就拿钱捧他。”


  丰丙程满面问号。


  你们有钱人果然思路清奇。


  丰丙程吞了口唾沫:“……然后呢?”


  “甜甜姐昨天跟我说,王熠好像误会了金主的身份。”黄少天满脸忧伤,试图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无奈只能看到脏兮兮的天花板,“他觉得金主是喻老师。”


  丰丙程沉默了。


  他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但显然,整件事已经像一匹脱缰的野马自由奔跑在绿油油的大草原,顺便打了个滚。


  “所以……”他心虚气短地说,“你是掏钱给自己戴绿帽子……”


  黄少天一眼瞪去:“我和喻老师可是正经恋爱关系!见过家长,吵架了会被叫去床前接受调节教育的那种!”


  “……”


  丰丙程捂着胃跑了。


  只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对镜空叹。


  但他没能叹多久。化妆间来了人,好巧不巧的,是王熠本熠。


  练习生出道,选秀爆红,王熠这两个月来的经历可谓一飞冲天,言谈举止间难免带了些傲气。因此,在进房间见到不光没有站起来打招呼还自顾自地低头玩手机的黄少天后,脸色立时冷下来。


  助理是看人脸色吃饭的,拖动椅子时故意发出摩擦地板的刺耳声音,黄少天不得不中断和某影帝的“调丨情”,抬眼看向声源处。


  说实在的,按入圈演戏的时间算,黄少天的年资稍稍比王熠大一些,本可以平辈相称,不过王熠近期红得发紫,显然不是他这种底层小演员能够望其项背的,脑子活泛点的就直接开口喊声老师,再不济,叫声哥也没错。


  坏就坏在,王熠红是红,但捧他起来的是黄少天的钱。一面自掏腰包给自己立了个情敌,一面还得开口管人叫哥,饶是一向没心没肺的他也拉不下脸去。


  不喊人也行,不过之后在剧组的日子可就要难过了。


  黄少天在瞬息间权衡利弊,还是不情不愿地站起来叫了声“王熠哥”,自我安慰反正王熠的实际年龄比他大,倒也算不上太吃亏。


  打过招呼就坐回椅子,继续跟男朋友交流感情。王熠在他这儿碰了个软钉子,心里气得不行,只是进组第一天不想闹出耍大牌的新闻,便也忍气吞声压下这股火,等到开拍之后再说。


  一行人在化妆间忙忙碌碌,全然不知自家最大金主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


  黄少天挑中的剧本是个现代剧,大部分时间都在棚内拍,比起之间的古装片条件要好上太多。丰丙程坐在场下帮他拿着手机,一连串的振动让他觉得像捧了重于千钧的狗粮,撑到绝望。


  说回演戏,黄少天表现不佳,被导演骂到狗血淋头,一点颜面不给。和他半斤八两的王熠倒是享受了大牌待遇,安安稳稳坐在折叠椅上玩手机,耳朵支棱着,越听心里越舒服。等丰丙程把人救回来,黄少天依旧面不改色,“咕嘟”喝了口水,先给独守空房的男朋友回了信息,之后就低头看剧本,态度极其端正。


  王熠从嗓子眼里挤出一声“呵”。


  丰丙程恨得直咬牙,咯吱咯吱的,试图撺掇黄少天给他下绊子。黄少天眼皮都没抬,小声说:“我确实演得不好,该骂。跟他没关系。”


  丰丙程要炸:“还不是他给导演施压,专门欺负你这种没名气的人!”


  黄少天耸肩:“我知道啊,我又不傻。”


  “那你还……”


  “有钱也不代表可以拿着打水漂玩,砸钱捧他也是投资,况且回报率还很不错,赚来的钱足够我忍一忍。昨天我哥还夸我来着,我终于不是他眼中只会花钱的废物了。”


  丰丙程闭嘴了。果然,有钱人的境界他真的不懂!


  王熠并不清楚他们在嘀咕什么,想必不是好话。不过也不担心,他找人查过,黄少天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出道是个烂到极点的网剧,而且连拍两部,之后不知走了什么狗屎运进了《江山》剧组和喻文州搭戏,杀青后没休息多久,便进了现在这个。


  资源突飞猛进,指不定是搭了哪辆老金主的顺风车,居然也敢下他的面子,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王熠畅想着走红后的美好未来,手机一震,是之前发出的好友申请通过了。


  喻文州的头像是只柯基,签名是……诚意狗粮,在线批发???


  王熠觉得他探索到了喻影帝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影帝是真的平易近人,通过申请后,主动给他发了个“你好”。


  王熠拿手机的手微微颤抖,感觉自己离人生巅峰又近一步。


  在心里来回酝酿几遍,慎之又慎地将内容发出,王熠笑自己跟第一次恋爱的初中生似的。喻文州的回复很快,敏锐地抓住其中字眼,问他是不是在拍戏。


  当然是了,王熠瞥了眼不远处的黄少天,还有个现成的话题。


  “是在拍一个现代剧,内容没办法透露给您,不过这里有个人您或许认识。”


  喻文州:“是哪位?”


  王熠:“黄少天,他说跟您一起拍了江山。”


  喻文州的回复慢了些,大概是在回忆,过了会才说:“知道,我和他一起的戏份很多。”


  有了共同话题,王熠的担心散了大半,顺嘴说起了黄少天今天被导演扣住狠骂的事情,喻文州反应平平,好像不怎么在意,王熠也知道说多了会让别人对他的印象扣分,便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之后没说两句就因为喻文州临时有事而终止。


  即便如此,王熠还是觉得很开心。他已经开始盘算着这部剧结束,就去和喻文州搭戏,这样才能更方便刷好感。


  ···


  放在口袋的手机再次振动,黄少天摸出来一看,倒抽一口气:“喻老师要来探班!”


  丰丙程连抽两口:“真的假的?!”


  黄少天便把手机拿给他看。四目相对,有人高兴,有人绝望。


  丰丙程满心都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强自镇定:“你劝劝他,让他别来。”


  黄少天:“劝过了,不管用。”


  啊,真是甜蜜的烦恼。


  呸,是沉重的负担才对!


  丰丙程怄得胃疼,嘟嘟囔囔往僻静处走,准备和田甜甜提前商量一下。


  黄少天则抱着手机嘿嘿傻笑。


  第二天上午,黄少天还在走位,外头传来一阵哄闹,丰丙程站在场边做了个绝望的表情,黄少天勾了勾唇角,是他家男朋友来了。


  避嫌还是要的,喻文州打出来的名头是来探班组里一位老戏骨,在剧里饰演男主的父亲。听到喻文州专程来看他,还惊讶得反应不过来。


  黄少天被挤在人群外,看着喻文州身边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心底升起隐秘的骄傲。仿佛一只《海底总动员》中的海鸥,昂首阔步说着“我的我的”一面从缝隙中对喻文州抛了个wink。


  身经百战的喻大影帝差点当场心脏骤停。


  用刚学会的彩虹屁,那就是——他的少天,超级无敌旋风爆炸可爱!!!


  王熠凑上去打招呼,没成想,满眼都是可爱男朋友的影帝早等急了,三言两句维持住表面友谊,相当抱歉地对导演说打扰你们了。


  导演连连摆手。他这剧就是个流量剧,有影帝探班的新闻刷一刷,可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连带着看向老戏骨的眼神都无比感激。


  喻文州拖了个马扎坐下:“我让助理去买了点饮料给大家,您先拍着,我在这儿坐会儿就行。”


  说着,占据了仅次于导演的绝佳好位置。


  黄少天在片场灯光下笑意更深。


  趁无人注意,他跟喻文州对口型:闷,骚。


  喻文州双眸璀璨若星,挑眉一笑,惹起一阵小姑娘的低呼声。


  他说:想,你,了。



  —TBC—

#合格男友三要素#

混入男朋友的工作圈,暗中观察

什么?有人欺负他?

让我来撑场子!!!

王熠:我坑我自己???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12)
热度(20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