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25

* 黄少天:吃醋可以,但要有节制。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5.


  交叠相贴的人影藏在稀疏树影中,夜风吹拂,树影偏离,人影显现出来,是交颈相拥的姿势,亲密无间。


  不远处的路灯在沉寂后发出不屈的声音,终于顽强地重新点亮,瞬间驱散黑暗。


  同时,也让纠缠的两人清明理智,依依不舍地暂时分开。


  喻文州刮了刮黄少天的鼻子:“我很高兴。”


  黄少天笑,左右张望,有点不放心:“你真是……也不怕被人偷拍。”


  “你都不怕,我为什么要怕?”喻文州挑眉。


  “我那是——”黄少天一时停顿,飞速改口,“难道被偷拍你会把我扔出来挡黑子么?”


  喻文州牵着他沿花园小路向外走,晃了晃相握的手,故意使坏:“倒也说不准……”


  黄少天长长“哦”了一声,勾起嘴角,煞有其事地威胁:“那好啊,要是你把我推出去挡热搜,我就把你推出家门睡大街!”


  喻文州意有所指:“房子的户主是我。”


  “那好吧。”黄少天耸耸肩,“那我只能去找阿姨告状了。”


  刚刚见了家长的人就是这么有恃无恐!


  面对如此令人恐怖的威吓,喻大影帝甘拜下风,换来黄少天得意如小豹子的笑颜。二人嬉笑着回到车里,刚扣好安全带,喻文州放在口袋的手机就开始振动。


  黄少天随口玩笑:“该不会真被拍到了吧?”


  喻文州揉揉他头发,颇为宠溺地笑笑,接通陈钊打来的电话。


  一向稳重的人此刻语调慌乱,开头先问喻文州在哪里。他声音很大,连坐在副驾的黄少天也听了个模模糊糊,不免担忧地看过来。喻文州越过中控台握住他的手,安抚地捏了捏,和陈钊说自己正在疗养院。


  陈钊又问他开的是哪辆车,得知并不是喻文州常开的几辆,登时松了口气,说:“有个营销号曝了你的住址,现在别墅区附近有狗仔,说不准私生粉也在。虽然他们进不去,也不确定具体位置,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你先不要回去。”


  喻文州很注重的个人隐私,听闻此事眉心紧锁:“怎么流出去的?”


  别墅是新买的,他全程没有出现,陈钊找的也是相当靠谱的代理人,应该不存在信息泄露的问题。


  “还在查,不过暂时不要露面了。”陈钊也很是心累。


  目前也只能这么办,喻文州点点头,正要说话,黄少天突然说:“住我那里吧。”


  他脑子转得飞快:“既然外界并不十分确定喻老师是不是真的住在那里,不如再放个烟雾弹,让他在其他地方被拍,这样就能把狗仔的注意力从别墅区转出来。”


  听起来好像有点到底,不过陈钊还是委婉谢过他的好意:“烟雾弹也要足够真实才行。”言下之意,如果影帝被拍到在某中档小区徘徊,狗仔也没那么傻会以为影帝住在那种地方。说到底,像黄少天这样刚入圈的,手上还没有太多积蓄,能负担得起多好的房子?


  车中的二人都听出了陈钊的未尽之意,喻文州不想打击黄少天的积极性,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二,没想到后者完全面不改色:“陈哥你说的我懂,沿江的xx小区的房子行不行?”


  陈钊卡壳,半晌,说:“你确定?”黄少天说出的小区名字是本市有名的豪宅区,每平米单价还曾因为高到离谱而上过微博热搜,如果喻文州被拍到出入照片,确实不会惹人怀疑。


  “可是,你怎么……”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谁还没有一两个富二代朋友了,哈哈哈。”


  笑声稍显干硬,陈钊没听出异样,倒是喻文州用说不出的目光看了他一眼。


  赶紧制止自己过于浮夸的表演,不能在影帝面前飙演技,还是脚踏实地点比较好。


  “我先跟朋友联系一下,喻老师直接开车过去就行,很快的。”说完便点开微信。


  喻文州并没有多说什么,算是认可了黄少天的提议,转头和陈钊商量了两句后续的处理事宜,挂掉电话时黄少天已然是一脸“求表扬”,打了个响指:“搞定。”


  “朋友很好说话?”喻文州问。


  哪来的朋友,明明是他自己的房子。不过,鉴于他在喻文州面前还有另一层马甲没脱,这点人设还是得继续立住。点点头,说:“他出国了,房子空着也是空着,我让小丰哥那点日用品和衣服过去,直接入住就可以。”


  说实在话,他真的很喜欢喻文州买下的那栋别墅,无论是装修设计,还是两人共同生活这段日子留下的回忆。


  见喻文州的表情始终说不上轻松,黄少天无师自通地想明白了其中关窍,特意提醒:“放心吧,房子既不是黄总的,也不是其他什么总。总之,喻老师,你没有情敌这种存在。”


  喻文州哑然失笑:“故意臊我是吧。”


  “我这是高兴呀。”黄少天言之凿凿,“一想到喻老师也曾经吃过醋我就觉得特别开心。”


  这回喻文州是真的被逗笑了:“吃个醋就能让你这么开心,看来我以后要多吃。”


  此时的黄少天还不知道吃醋这件事的严重性,亲手挖了一个深不见底的大坑,还觉得自己非常明智有先见:“吃醋可以,不过不能胡乱吃——至少,粉丝那种就没必要。”


  喻文州含笑点头:“好,我记住了。”


  ···


  车开在住宅区外,路边站了个人。黄少天让喻文州在车里等,自己蹦蹦跳跳跑下去拿门卡。隔着车窗,喻文州只能看到两个人你来我往说了些什么,表情倒是很自然,看起来确实挺像“富二代朋友出国后交托钥匙看管房子的管理人员”。


  黄少天将钥匙揣回兜里:“里面的东西都清掉了吗?”


  “明显私人化的东西都搬出来了,现在看上去就是个样板间,必要生活用品都有,衣服也备了几件。和门卫打过招呼,他们会假装您没来过的。”


  “想得挺周到的,辛苦了。”


  揣着门卡回到车里,黄少天炫耀地夹在指尖晃了晃:“走,我们去住大豪宅!”


  门卫果然如那人所说认真登记确认了他们的信息,黄少天心惊胆战地带着大影帝回了“狗窝”之一,门一关,神清气爽。


  当然,还是要假装陌生地参观一下房间构造,并假情假意地和朋友通电话表达感谢。


  日常用品都有,喻文州被黄少天推进浴室,后者则是躲进客房长长舒了口气,在影帝的眼皮子底下演戏太难了!


  此时夜已深,刚刚和心上人互通心意的喜悦终于后知后觉的翻滚上来,兴奋地扑到床上打了两个滚,摸出手机给丰丙程报喜讯。


  “报告丰爸爸,我和喻老师在一起啦!”


  丰丙程正在帮黄少天看新剧的合同,手机忽然弹出一条新消息,却是吓了一大跳。


  这小祖宗又在作什么妖?一边想着,一边看着不停弹出的对话框,大脑一时无法运转。


  什么叫互相表白?


  什么叫正式恋爱?


  什么叫换房同居?


  明明这些字他都认识,为什么合起来就看不懂了呢?


  停顿三秒钟,一声卧槽脱口而出。丰丙程哆嗦着手给黄少天打电话,一接通,黄少天那充满粉红色泡泡的声音简直把他吓到手机飞出去。


  “祖宗,你是认真的?”丰丙程快哭了。


  “当然。”黄少天中气十足地回答,“认认真真谈恋爱,等差不多了就见家长。哦对了,我今天已经提前见过喻文州的妈妈,嗯,喻老师亲口对阿姨说我是他的男朋友。”


  至于见家长和谈恋爱的先后顺序,这个就不要计较了。


  丰丙程差点被一个“喻老师”甜出糖尿病,苟延残喘道:“那……你们还有分开的可能吗?”


  黄少天充满危险地“嗯?”了一声,眯了眯眼:“小丰哥,你要棒打鸳鸯吗?”


  “不不不,我哪儿敢。”丰丙程有气无力说,“我跟甜甜商量一下你新的公关方向,万一哪天曝光好有应对措施。”


  “辛苦丰爸爸,给你加工资!”


  要加也得让喻影帝加。


  不过,丰丙程只觉得三倍工资也完全无法弥补他被祖宗吓出千疮百孔的心。


  黄少天心满意足挂掉电话,哼着歌往主卧去。一想到喻文州马上要躺到他睡过的床上,心里还有点小激动。


  浴室水雾蒸腾,在自己的地盘上,黄少天不自主地放松了戒心,斜斜倚在门边,在喻文州开门的一瞬间眼疾手快地勾住围在腰间的浴袍带子。


  大半个胸膛从松垮的浴袍衣襟中露出,黄少天吹了声口哨:“喻老师好身材。”


  凑近了,还学着电视剧的台词:“你好香啊。”


  被调戏的人却没给出应该的反应,喻文州向前迫出一步,将黄少天锁在胸膛与墙壁的桎梏之间,危险地问:“少天的朋友和少天真是心有灵犀,连洗护产品用的都是一样的……”



  —TBC—

#自己养的醋鱼,哭着也要宠下去#

黄少天:吃醋了\(^o^)/~

喻文州:吃醋了(▼ヘ▼#)

丰丙程:吃狗粮了o(╥﹏╥)o

陈钊:发生了什么???∑(゚Д゚ノ)ノ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18)
热度(20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