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22

* 黄少天:请离偶像的生活远一点,好让我离男朋友近一点。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2.


  时至今日,黄少天终于深刻理解了何为“离偶像的生活远一些”。


  他冷眼瞧着三个练习生围着某影帝求签名拍照,或高或低的惊呼一阵阵折磨着耳朵。而坚持了十多年温和可亲人设的影帝大人自食苦果,一一满足小粉丝的请求,甚至还冷不防被其中一个人拍了贴脸照。碍于停车场随时可能有狗仔出没,喻文州只作不觉,陈钊出面把人哄得开开心心,捧着一双星星眼目送偶像进入保姆车。


  自然了,从他们的角度是无法看到来探班影帝的三十八线小明星正脸的。


  如果能看到的话,他们一定会惊讶于这位小明星不知天高地厚,居然敢对着网络票选出来的“完美男性”全程冷脸。


  保姆车的空调因此不得不提高两度。


  喻文州捏捏他绷着的脸颊,非常自然地亲了一口,敲敲挡板示意出发。


  “等了多久?”喻文州问着,一只手不老实地撩开黄少天的T恤,贴在侧腰上下摩挲。


  却被还在生气的人捏着手指头丢出去。


  对于别人是真生气,还是故意耍小脾气,喻文州一向分得清。只不过,这次对着他的那双眼睛同样气鼓鼓的,间或还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划过,令他心中惊喜不定。这是在意吗?是因为喜欢而介意他与别人亲近的举动,还是单纯忧虑金主喜新厌旧的警惕?


  丝毫不敢托大,喻文州小心翼翼抚了抚黄少天后脑,半真半假地开玩笑:“嫉妒他们有签名,下次我写在你身上好不好?后背,腰,大腿……写在你心上,可以吗?”


  黄少天心里用醋烧起的火被这一句“写在你心上”浇得透透的,半分火气也发不出来,反而被迟来的羞赧击倒,抿着唇撞进那人怀中。


  “喻老师,你太狡猾了……”


  “不狡猾一点的话,怕是怀里的这只小狐狸就溜走了呀。”


  黄少天紧紧抓着他腰侧衬衣,闷闷地说:“我不跑。”


  所以,你也不要赶我走,好不好?


  保姆车将二人送回别墅,助理拎着两大包食材往冰箱里摆放,黄少天开了袋薯片,一边吃一边看喻文州作为特别嘉宾参与录制的选秀节目,第一期刚上线,两排清新靓丽的练习生出现,黄少天截图放大,挨个看过去,将在停车场拦住喻文州的三个人标注出来,接下来重点关注。


  三人各有特色,颜值都很不错。喻文州以为他只是单纯的看节目,便圈着人搂紧,下巴搁在肩膀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录制过程中的插曲。


  在某个镜头特写出现后,他随口说:“这个小孩儿的侧脸很像你。”


  黄少天心中警报高鸣,仔仔细细看了好几遍,不得不承认和他确有几分相似。


  关键是,他还是那三人之一,还是偷拍贴脸照的那个!


  要命要命!黄少天不动声色地问:“他叫什么来着?”


  喻文州作垂眸思考状,其认真程度让黄少天咯吱咯吱地磨牙:你还真对他上心了!


  殊不知某位恶劣的男人就是喜欢他小兽一般划领地圈地盘的表现,逗弄之意愈发明显:“名字记不大清,不过性格很不错,也是个认真的小孩儿。反正是东煌自己的节目,不如给陈钊带,应该能有出息。”


  黄少天的后槽牙都要嚼碎了!


  眼见小狐狸被自己逼到炸毛龇牙,喻文州赶紧哄一哄,亲亲嘴巴摸摸头发,稍微说点好听的话就能让人多云转晴,这般好哄着实令人担心。再一想,又觉得自己贪心不足,少天只要肯待在他身边就已经足够了不是吗,他这个利用潜规则的恶人哪配得到真心。


  黄少天心里愤愤,怪不得说要离偶像的生活远一些。因为,一旦靠得过近,乱七八糟的事和人层出不穷,烦都要把人烦死!


  表面上笑得甜甜的:“他叫王熠,我也觉得表现不错,应该会有比较好的名次。”


  喻文州顺毛说:“他人气还不错。”


  黄少天微微一笑:“会越来越好的。”


  ···


  田甜甜久违的接到了黄少天的电话。


  “打投?”她浏览QQ群的眼睛僵住了,疑惑地问,“老大你不需要打榜啊。”


  黄少天躲在厕所打电话,还要随时注意喻文州的动向,实在没有精力委婉提示。他直接说:“喻老师参加的那个选秀节目,里面有个练习生叫王熠,给他投票。”


  田甜甜:“啊?”


  “确保最终的第一名是他。”


  “啊啊?”


  “争取每天都上热搜榜。”


  “啊啊啊?”


  “啊什么啊,终于想起前世是土拨鼠了?”黄少天不耐烦地拧开水龙头,借助流水声继续说,“买账号的钱从我这里出,你和他家粉头联系,以代理人的身份出面,务必透露出有大金主要捧他的消息。”


  田甜甜终于回过神,慎之又慎地问:“老大,您决定抛弃喻影帝了?”


  “谁说的!我和喻老师好着呢!”


  “那您为什么要……”花钱给无关紧要的人打榜?有这闲钱,多给你家喻老师组个饭局拉拉关系岂不是更好。


  黄少天没说话,实在是因为说不出口。总不能让他告诉田甜甜,因为他觉得这个王熠对他家喻老师别有用心,拍贴脸照就不说了,光是他看喻文州的眼神,就和另两个粉丝见偶像的单纯眼神完全不一样!


  这他妈是要来撬墙角的!


  刚走了一个蒋力扬,又来一个王熠,黄少天气得牙根痒。憋屈!太憋屈了!


  黄少不高兴,绝对有人要倒霉。他不做那些打压人挡人前途的事,也不玩先捧高后狠摔的阴险手段。单纯选择把人捧红,既是让他忙碌起来无暇挖墙脚,也是给自己造一个挡箭牌——当大家的关注点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时,关于他的那些小新闻就更难上热搜了。


  当然了,他断人情路,也要给人补偿一条更宽阔的光明大道。多少练习生梦寐以求的热度流量和平台,全部送给王熠,希望这人能不负众望,好好规划自己未来的方向,不要死盯着他家喻老师了!


  一阵沉默,田甜甜以其敏锐的头脑猜中了黄少天三分之一的想法:“老大,你是想让他帮你挡热搜!透露金主存在也是了以后出现意外,好让王熠出手帮忙!这种好主意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老大,你可太聪明了!”


  黄少天:别问,问就是爱情的力量。


  ···


  喻文州正在厨房煲汤,黄少天悄无声息地从后面抱住他,吸吸鼻子:“好香啊。”


  喻文州分出手刮刮他的鼻子:“小狗一样。”


  “夸你一句还不行了……”黄少天撇撇嘴,瞥见料理台上开口的枸杞罐,心下明了,“是给阿姨做的啊。”


  喻文州“嗯”了一声:“一会儿陪我去看看她。”


  听到这个,黄少天犹犹豫豫缩回手,端正站着:“我去……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喻文州不觉得。他知道黄少天在顾虑什么,两人的关系一言难尽,他有心等黄少天正式成为男朋友那天带他登门,可母亲的身体已经等不了了。


  黄少天没有分辩,默默握住喻文州的手,说:“阿姨会好起来的。”


  “我有心理准备的。”喻文州说,回头亲了亲黄少天,“先去换衣服。”


  就在黄少天离开不久,陈钊的电话打进来。他空不出手,只能打开免提,被放大数倍的愤怒声音争先恐后往他耳朵里挤。


  “文州,你之前是怎么跟我说的,现在也来玩喜新厌旧这一套!”


  “什么喜新厌旧?”喻文州一头雾水。


  “你说你真心喜欢黄少天,所以我心甘情愿帮他撤热搜找资源,那是因为我把他当自己人,黄少天也值得我对他好。现在你突然换人捧是什么意思?每个被包养的都是你的真爱吗?你也太博爱了!”


  尽管喻文州仍有些稀里糊涂,他依旧因为陈钊说得话而沉下脸色:“陈钊,我说过,我是认真的喜欢黄少天。”


  “那王熠又是怎么回事!”陈钊俨然已经豁出去了。


  “王熠?”喻文州重复道,“哪个王熠?不认识。”


  “你……”陈钊忽然回过神,“难道不是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喻文州的语气不太好,“我要和少天去医院了,没事先挂。”


  “别别别!我错了!先别挂!”


  陈大经纪人一世英名毁于一旦,急切地想要洗白自己,并保住岌岌可危的奖金,“是这样的,王熠是东煌的练习生,你参加的选秀节目里就有他,当时你俩还有贴脸合照来着。前段时间,王熠的打投组特别猛,热搜不断,人气相当高。公司想把他转到我这里,我打听了下,他说自己是有金主的,还跟我暗示金主是你……所以我就……”来兴师问罪,替黄少天打抱不平。


  喻文州被经纪人气到无语:“我有少天了!”


  陈钊支支吾吾:“我这不是怕你……想搞什么齐人之福……”


  喻文州冷冷道:“奖金。”


  陈钊赶紧求饶:“我错了祖宗!都是我的错!是我偏听偏信差点酿成大错!我这就跟公司回复,这种难伺候的艺人我可不带。”


  看在认错态度尚可的份上,喻文州没再追究。


  陈钊说:“你要和黄少天去看阿姨?”


  “嗯。”


  “丑儿媳终于要见公婆啦!”


  “丑?”


  “不不不,一点都不丑。”陈钊要哭了,关于黄少天的一丁点玩笑都开不得,“你俩绝配!”


  喻文州淡定地扣好保温杯,语气暗含炫耀:“你知道就好。”



  —TBC—

黄少天:田甜甜,你是怎么传达的!金主怎么就变成我家喻老师了!

田甜甜:……(溜走)

黄少天:王熠你完了,你敢和金主抢金主!

王熠:弱小委屈又无助。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77)
热度(17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