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21

* 卑微影帝,在线吃醋。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21.


  抢番位的热搜终究没能压住。


  尽管丰丙程和喻文州的反应速度已经足够快,真金白银撒下去堵住了绝大多数营销号的嘴,然而漏网之鱼总会存在,加之通稿中“被抢番位”的另一位主角是近期颇有流量的小鲜肉,带有明显煽动情绪的通稿被发进超话,就像往炸药包中扔了一串鞭炮,对方粉丝一下子炸开了锅。


  黄少天是谁?没听说。


  他有什么后台?不知道。


  存在可以操作的黑历史吗?有待商榷。


  各大粉头纷纷出马,搜履历,搜作品,搜家世,一通操作下来,能把人一下锤死的点没有,不过也不是真·滑不溜秋的泥鳅,至少演技稀烂足够大家嘲出一片崭新的天。


  一时间,关于黄少天的各种辣眼截图满天飞。


  冷嘲热讽和直接问候家人充斥着黄少天的微博私信箱。


  喻文州比当事人先一步看到那些不堪入目的“亲切问候”。他在圈里多年,对这类内容已经练就了非同一般的忍耐力,可黄少天不是。一个刚刚入圈执着于演戏的新人,在演艺之路稍有起色的时候骤然遭遇这种不明陷害,他很担心他承受不住。


  “先别拿给少天看。”喻文州嘱咐丰丙程,简直比自己被黑时还要上心,“给他找点别的事做分散注意力,东煌的进度还算可以,至少看在我的面子上,不会进一步落井下石。”


  丰丙程连连答应,又向影帝交换了和剧组的交涉进展。


  信息交换完毕,丰丙程又添上一句:“喻老师,少天他根基浅,稍微有阵风就能吹得东歪西倒,我听说您也打算退圈……”言下之意,你还能护黄少天多久?


  丰丙程说得足够直白,喻文州也没有避左右而言他:“这要看少天在我身边留多久。”


  留一年便护一年,留一辈子就护一辈子。


  丰丙程一时无言以对,良久后说:“我替少天多谢您。”


  喻影帝在电话那头发出一声轻笑。


  笑得丰丙程鸡皮疙瘩起了一身,总觉得自己错过了某些关键剧情。他挠挠头,安慰自己只是错觉,转而继续投身到与剧组的拉锯战中。


  其实剧组不傻,黄少天所饰演的角色虽然番位不高,可仅有的戏份全是和男二共同出镜,一旦换人,首当其冲的就是剧组,必须和喻文州交涉重新拍摄相关戏份。


  难得耍大牌的影帝大人直接通过经纪人的口提出了相当苛刻的重拍要求,光是需要补偿的金额,足够出品方呕出一口心头血。


  换影帝是不能换的,开拍前的前期宣传已经打出了影帝的招牌,现在换人岂不是主动把到手的票房让出去?相比于蒋力扬的票房号召力,怎么看都是喻影帝更加靠谱。


  制片方不想给自己增加游戏难度,导演更不想放走好不容易调丨教出来的演员——尽管黄少天的演技确实非常一般,但好歹吃苦耐劳相当听话,在泥地里摸爬滚打也没半个“不”字,可比相当一大批娇弱的流量演员好用太多。


  多方施压下,东煌总算同意让步,同时也提出要求:黄少天继续参演,可以,但戏份要减。本就稀少的镜头被剪到快要看不见人,那些风吹日晒遭过的罪成了别人轻飘飘一句“没亮点”,咔嚓一剪子切了个干干净净。喻文州窝着一肚子火无处发泄,只恨他能力不够,无法将黄少天完全护在羽翼之下,更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才惹上这一身腥,愈发感觉愧疚。


  而这份愧疚,在回到别墅时看到黄少天留下的纸条后上升到了最高点。


  这栋小别墅是陈钊出面帮他买下的,装潢很合他心意,环境又清净,在换掉几件家具,尤其是主卧室那张舒适宽阔的大床后,黄少天变成了第一位入住的人。


  但现在,别墅的隐形主人偷偷溜走了。


  他不确定黄少天是在看到了网络上的风言风语而黯然离开,还是不放心他的保证去另寻他路,但在奔波了一天,想好向黄少天解释戏份被剪的原因后,本该乖乖在别墅等他回来的人却只留下一张简单的字条。


  ——与朋友小聚,或晚归。


  朋友,哪家的朋友?圈内还是圈外?等等,该不会是那位意外沉沙折戟让自己得以捡漏的黄总吧?


  喻文州捏着字条,被东煌管理层逼出的怒火死灰复燃,轰轰烈烈烧完了全部理智。


  黄、庆、云。


  给了资源还不够,这种时候还要跳出来雪中送炭刷存在感,以为他这个金主是死的么?


  喻文州拿起手机,手指悬在黄少天的号码上犹疑许久,终究遏制住了打电话的冲动,颇为颓唐地坐回沙发。


  如果只是简单的包养关系,让黄少天和黄庆云断绝联系再简单不过。然而,他这个不合格的金主居然喜欢上被包养的人,从此哪里忍心做会让少天伤心的事情。


  虽说单方面的暗恋容易使人卑微,但卑微影帝绝不认输。


  在丰丙程登录黄少天的微博账号发表澄清的同时,剧组也发布了电影的第一支预告片,参演人员的名单顺序排得清清楚楚,用事实证明抢番位只是一则无稽谣言。闹事的粉丝见到自家正主并没有真的受到影响,便渐渐从黄少天的微博下散去,专注为自家打call。喻文州例行公事转发完宣传片,暗戳戳地发了条意味不明的微博。


  “喻文州V:一个人吃饭不知道吃什么,有什么好建议?”


  喻家粉丝都是多年佛系老粉,正主不发微博不营业,除宣传作品外经常性失踪,粉丝们也不苛求他分享生活,乍一看到两条特别提醒,还以为微博服务器出错,又或者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没一会,微博评论里满是各种美食照片。


  喻文州兴致缺缺地翻看评论,在其中一条“本鱼粉被女朋友抛弃,孤独恰饭,和州哥同病相怜”上“手滑”点了个赞。


  ···


  黄少天看完丰丙程发来的总结报告,顺便登录微博清掉一堆看着让人心烦的私信,正准备切小号时发现首页刷出了喻文州的新动态。


  一个人吃饭?还手滑点赞?黄少天心虚地看了眼面前丰盛的菜品,招来服务员要打包一份白斩鸡带走。


  彭宗奇怪地看过来:“想吃直接点就是了,怎么还要打包带走?”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家秀逗最近特别爱吃白斩鸡,正好盐分含量不高,多吃点也不碍事。”


  秀逗是黄少天妈妈养的一只柯基,也是他微信头像那只,关系近些的朋友都知道。


  彭宗可有可无地点点头。


  这场饭局是黄少天起的头,叫了几个有联系的富二代,其中就包括彭宗。


  吃饱喝足,有人开了话头:“黄少最近出来的少了,是不是在干什么大事业?”


  黄少天说:“屁,我是干大事业的人吗?累得要死不说,挣的钱还得给别人分,这事让我爸我哥干,我就等着吃分红。”


  “是啊,像黄少这样光吃分红就能吃到兄弟们眼馋心热的,可真是独一份。”


  黄少天尽心尽力地扮演一个混吃等死的超级富二代,日常感叹为什么这份演技不能体现到戏份中去,难不成他真有什么镜头恐惧症?


  约这伙人吃饭并非为了聊天打屁,彭宗才是重点。黄少天有意无意将话头引到彭宗身上,终于,有位识趣的小伙伴说起了最近和彭宗走得很近的小明星。


  彭宗笑了笑,笑意未到眼底:“只是个有点名气的,随便玩玩而已,算不得什么,也就没带来给你们瞧。不比你们,连影后都睡过。”


  确实算不得什么。黄少天笑而不语,彭宗显然没有把他的真正身份告诉蒋力扬,不然,以蒋力扬混迹圈子多年的眼力见儿,肯定不会主动跑来招惹他。彭宗是想借娱乐圈的脏手拖黄少天,乃至整个黄家下水,好渔翁得利啊。


  可惜,他黄少天再不求上进,也不会拿家族企业开玩笑,更不会主动竖起来给别人当靶子。既然彭宗想当看清一切的幕后操控者,那他就把一切搬到台面上来,大家正大光明比一场。


  想到这个,黄少天清清嗓子:“其实,我最近去体验了一下演戏的滋味。”


  今天网络上的闹剧,在座几人心里门儿清,既纳闷黄少天放着好好的太子爷不做非要去当个戏子,又好奇是哪家勇士敢把黄家幺子拖下水拼命摸黑,也不怕被黄老总下黑手。


  有人试探着问:“你真去演戏了?”


  “当然是真的。”黄少天看向彭宗,“说起来巧得很,你玩的那个小明星,刚好跟我一个剧组。”


  话音一落,其余众人看向彭宗的眼神顿时意味深长起来。


  彭宗抿了口酒,笑笑:“他倒没提起过,想必是不知道你的身份的。”


  “那当然。”黄少天活灵活现演出了一个没头脑的精髓,“我故意隐瞒身份,要不是这回上了热搜,估计能瞒更久。”


  彭宗举起酒杯遥遥一敬:“还是黄少会玩。”


  “就当是体验生活了。”黄少天话头一转,说道,“咱们都是这么多年的兄弟,我就算瞒别人也不会瞒自己人,不过,这事到此为止,不准外传。”


  他拍了拍桌子,手指了一圈,半命令半玩笑地说:“反正我把话放下了,以后再有这种事就得关照着点,不然咱们这兄弟就别当了。”


  大家纷纷干杯。


  “那肯定。我们还等着黄少当了影帝,好跟着沾沾光,哈哈哈。”


  ···


  先不提饭局结束后彭宗暗地的脸色有多难看,黄少天拎着打包好的白斩鸡,颇为忐忑地站在喻文州的别墅门口。


  没有钥匙,只能按门铃。


  喻大影帝冷淡的声音传来:“回来了?”


  黄少天讷讷:“嗯……我给你带了白斩鸡。”


  喻大影帝:“哪家的?”


  黄少天乖乖说出店名。


  谁知,某人一反常态,直接说:“他家不好吃,不如蝶味轩。”


  黄少天“啊”了一声,拎着外卖盒不知道是留还是不留,只能在夜风中瑟瑟发抖:“那……我再去买一份?”


  喻影帝沉默了。


  十秒钟后,喻影帝站在别墅庭院门口,隔着雕花栏杆和黄少天对视。


  “鸡呢?”


  “在这儿。”黄少天举起包装盒。


  “你呢?”


  “我就先回……”话没说完,黄少天在某人越来越黑的脸色下立刻改口,“天这么晚了,喻老师能再收留我一夜么?让我做什么都行。”


  “真的做什么都行?”喻文州故意问。


  黄少天视死如归地点头:“对。”


  喻大影帝总算露出了如春风般温暖的笑容。


  “那就先吃鸡,再吃你。”



  —TBC—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

#此鸡非彼鸡#

#以下内容过于黄丨暴,不予显示#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03)
热度(17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