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24

[24]


大学期间的娱乐活动可比高中多上许多。黄少天参加的社团预备举办一场覆盖全校的定向越野,一群人起早贪黑忙了半个月,宣传栏海报贴了一层又一层,可算是万众瞩目。

刚提出活动方案时,他就给喻文州打过电话,热切邀请他来参加。打电话时盘算的挺好,作为内部人士,虽然不能完全透题,但总能有个大致方向,再加上喻文州一向灵光的脑袋,拿个第一不是绰绰有余?

等报名时却傻了眼,活动要求组队参加,每队至少要有一名女生。黄少天把报名表捏的哗啦作响,瞅着和紧挨在喻文州下面明显属于女孩子的名字,内心醋气滔天。

咬着笔坐在图书馆背面的阴凉处,等待参赛队员找到他这里来,解谜或者惩罚项目,完成之后敲上一枚红章,便能获得下一地点的提示信息。

和他一起守在这里的是同社团的女生,经济学院,叫傅方萌。

傅方萌人如其名,有张可爱的苹果脸,眼睛圆圆的,披肩发烫了不太明显的卷,染成栗色。

说话时的音色也很甜:“他们什么时候才能过来呀?我们在这里等了好久都见不到一个人影。”

黄少天无聊的转笔:“估计是刚开场时没有人抽到我们这里的卡片吧。”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原本来生疏的关系,在闲聊中变得熟稔。黄少天搁在小桌上的手机嗡的一声,一条来自秦岭学姐的信息跳了出来。

“喻文州从我这里过去啦,我专门给了他黄色信息卡。”

黄少天所在的签到点代表色是黄色,所有指向这里的信息都写在黄色卡片上。

黄少天一个激灵,立刻打起精神,飞快翻找手边的谜题册,试图给喻文州开后门。

五条谜语,答对三个就算通过。否则,便要接受惩罚。

傅方萌满头雾水地看向他,想不明白这人突然像打了鸡血一样,忍不住也紧张起来:“怎么了?是有人要过来了?”

黄少天不好意思明说,只好含糊应着。傅方萌抛下他,伸长脖子张望,远远的,路的尽头出现几个人影。

“来了来了!”她快速跑回桌后,抓着黄少天的胳膊摇晃:“啊——我好紧张!”

黄少天心说我也紧张,到底怎样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作弊传递信息啊?

 

喻文州胳膊上绑着一根红色缎带,离得挺远便发现了黄少天所在的小桌子,忍不住扬起嘴角,叩了叩手中的信息卡。

四男一女加快速度,俯视图呈三角形的建筑正迎合了卡片上的“b2-4ac”,在拿到卡片的一刹那便猜到答案。

喻文州跑在最前面,初时想和黄少天打招呼的心情渐渐沉落,越发觉得他与那位女生靠在一起说悄悄话的样子有点碍眼。那女生不知说了什么,惹得黄少天一阵大笑。女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听到他耳中,居然无比刺耳。

大概还有十米远,黄少天发现了他们,方才的笑容还没消下去,伸长胳膊挥了挥手。喻文州下意识回了个笑容,没等说出什么,就见黄少天歪着头和女生说了什么,两个人一起正襟危坐。

黄少天拿过他们的通行证,同时将谜题册推了推,指着其中一页说:“五个谜题,解出三个就算通过。”

修长手指在印着墨字的A4纸上点了点。

鬼使神差的,喻文州追着他那根手指,同样点点头。

傅方萌伸头一看,立即撇嘴道:“黄少天,你怎么给他们那么简单的题!”

黄少天坚决不肯承认:“简单吗?我觉得很难。”

“明明超简单——”傅方萌说,“你这样会让我联想到什么的,比如说……”

黄少天立刻告饶:“别别别,等会你室友过来,我也挑简单的给她们,好不好?”

得了满意回答的傅方萌这才心满意足地笑了。

 

喻文州抿一抿唇,感觉一路跑来的干渴更甚,胸膛鼓噪的心跳声杂乱无章。他默不作声地将谜题念给队员听,五个人各自为政,认真思考起来。

黄少天托腮笑眯眯地看他,眼角微微上挑,像是在说:领不领情,专门给你挑了最简单的。

喻文州扯扯嘴角,在看到黄少天略显错愕的神情时,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笑得太不走心。

笑不出来的,不知道为什么,苦得像吃了莲蓬里的莲心。明明以往看到少天就会觉得开心。

“我猜出来了!”

“我也是!”

“啊……你们好厉害,我不知道这个的答案。”

“我也不知道……”

队员纷纷提交答案,五道问题解出两道,还差最后一个。

同队的女孩子将问题推到喻文州面前,双手合十,说:“我看不懂数学题啦,不要为难文科生。”

喻文州低头一扫,是个极坐标方程,著名的心形函数。

有男生开嘲讽:“这不是最简单的心形方程么,画个心就是了,有什么难的。”

女生说:“当然不是画个心就行了,你看清要求,人家要在坐标系里画出来。”

喻文州眼睛看着题目,脑袋里乱哄哄一团,僵立在桌前。这时,视线里多了一只笔,那笔的手很是熟悉,食指关节还有一条被铁钉划过而留下的疤。

“需不需要笔呀?”

黄少天晃晃手指的圆珠笔,十分装X的在手指间上下飞转。

傅方萌表示震惊:“你太会玩了吧!”

黄少天假意谦虚:“低调低调。”

傅方萌:“有空教教我,我总是学不会。”

“这个也不难,多练练就行,等下次——”

转到一半的笔被人劫走,说了一半的话同时被打断。

“好了。”喻文州将画好坐标系的图形推过来。

黄少天只好咽下没说完的话,核对之后,将通行证拿给傅方萌。“敲章吧,给他们绿色卡。”

拿着新得来的信息卡离开,黄少天兴致勃勃地欢送他们离开,大喊着“拿了第一要请我吃饭”。喻文州头也不敢回,先一步向下一地点跑去。其背影,酷似落荒而逃。


—TBC—

我真的是亲妈,舍不得天天受太多苦,是时候让某人知道没能牢牢抓在手心的,随时都可能被别人抢走。

评论(21)
热度(5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