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14

* 黄少天:我OOC我自己还不能说明演技?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14.


  一场风波最终以喻文州主动发微博卖剧组兄弟情蒙混过关。


  发出去不久,蒋力扬经纪人的电话打到陈钊手机,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想问喻文州算不算同意了两方炒CP。陈钊开着免提,无辜地看向黄少天。


  接到求救信息,黄少天同样无辜地看着喻文州。


  哦,还多了一丝丝的恳切。


  喻文州发现自己真的对这种目光没有抵抗力,他再一次违心点头,换来黄少天开了花一样的笑容。


  陈钊已经不对被美色冲昏头脑的影帝抱有什么期待,认命地对电话那头表示可以配合,只不过考虑到喻文州一贯人设,不好主动上场。得了这么个意外之喜,蒋力扬经纪人自然是连连说好,心说果然cue那个不起眼的小演员一把有效果,搞不好这两人中间真的有点什么。


  诸事已毕,两位经纪人退场,留下足够的空间给金主大人与被包养的小演员。


  喻文州勾勾手指:“我帮你做了这么多,少天打算回报给我什么?”


  想起某人口口声声说不要黄庆云的资源,黄少天愁得脑仁疼,拼命在记忆里扒扯自己手头上少得可怜的人脉,数来数去都是一群富二代,手上是有几个钱,却达不到黄少天的标准线,最后自暴自弃地想:大不了回去找家里要几个,喂饱喻文州应该足够。


  喻文州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天降馅饼砸中,见黄少天皱着眉不说话,更想逗一逗他。


  “不要流量,不要热度,只要有戏拍就行?”


  见人点头,又问:“什么样的戏都能拍?”


  这话问得奇怪,黄少天迟疑一瞬,还是点点头。


  喻文州忽然凑近,贴着他的耳廓缓缓道:“那……床戏拍不拍?”


  低沉又略带喑哑的声音一股脑灌入耳中,耳廓上细小绒毛被气流一阵阵拂过,引起连绵不断的刺痒感。黄少天搞不明白,明明是他主动答应包养想借此调查喻文州接近自己的目的,为什么每一次接近总会晕晕乎乎被人带跑偏思路,最后任亲任摸,甚至还觉得有点不知足。


  要命,喻文州这人是人形自走春丨药吧!


  不是说好了建国以后不能成精?


  这人该不会对每一个被他包养的人都这么……


  身体泛起的热度在一瞬间褪去。


  黄少天在暗处眯了眯眼睛,莫名其妙为这种念头纠结的自己,同样很不对劲。


  被圈在怀中的人迟迟没有应声,喻文州只能看到他低垂的眼睫,像展翅欲飞的蝴蝶微微抖动。他忽然没了追根究底的欲丨望,反而只想亲一亲这双让他第一次看到就禁不住打破原则,并一次次为他退让的眼睛。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阴影迎面而来,黄少天下意识闭上眼,却感觉一个温情脉脉的吻落在薄薄的眼皮上。眼珠在颤动,总会将他亲到失神的人几近虔诚地捧着他的脸颊,小扇子似的眼睫被打湿黏成一绺一绺,又像似只存在于幻想中耽溺情.爱的人眼中含泪,水光莹莹地望向撑在身上之人,欲语还休的眸光错开对视,落在肩颈,就像印上一个轻柔的亲吻。


  被措手不及的亲昵牢牢框住,黄少天心底涌上巨大不安,总觉得事情开始往一个谁都没有想到的方向偏去。他想逃离,想推开身前的人,却忘记了进入猎人陷阱的兔子只能徒劳无功地四处碰壁,被抓着耳朵拎起时,挣扎也是不值一提。


  直到喻文州主动放开,被吻到发红的眼角令他不得不避开视线。黄少天捂着眼睛静默着,说不出是不好意思还是失落迷茫,他定定心神,先回答之前的问题。


  “不拍床戏。”他说,“吻戏也不拍。”


  喻文州并没有料到自己还能得到回复,冰水恰到好处地浇熄了复燃的热火,随口附和:“这么纯情?”


  “喻老师有什么资格说我?圈里谁不知道您的吻戏全部都是借位拍出来的?”黄少天气势汹汹地反驳,“包养倒是玩得很溜,看起来经验丰富啊。”


  这话说的满是火气,一方面有总是被人牵着鼻子走的气闷,另一方面,也说不得是他莫名其妙的吃醋心理作祟。


  被呛了一脸的影帝怔愣片刻,随即敏锐地察觉黄少天极其不悦的心情,并无师自通地品味出浓浓醋味。从未有过的舒畅裹挟全身,他忍不住笑,看着眼前蓄势待发准备咬人的小兔子,竟然完全不会因被顶撞而生气,反而生出情人间嬉笑怒骂的自在来。


  “好吧,我没有。”他摊开手,十分的坦然,“说到包养,我也是新手上路。”


  在喻文州看来,黄少天也算是“新手”。毕竟那位黄总不是试图包养失败了么,居然还做出堵卫生间的举动,真是不理智。


  “真的?”黄少天狐疑地问。


  “这点你可以和陈钊求证。”


  黄少天撇撇嘴。


  ···


  从喻影帝的房间出来,黄少天顺着走廊走了两步,忽然停下,使劲拍拍自己的脸。疯了!我刚刚是在吃飞醋吗!这他妈还是我黄少天???


  一碰到喻文州就拼命OOC,要是让那群狐朋狗友知道了,还不得笑出翔来?


  回到房间,刚好丰丙程也在,黄少天打了个手势,自己盘腿往床上一坐。


  “小丰哥,我觉得自己有点不对劲。”


  丰丙程“哦”了一声,不惊不怪:“原来你也知道。”


  黄少天蹙眉:“这和我听说的包养模式不太一样。”


  因为喻大影帝没玩过包养,新手上路搞错高速出口,把谈恋爱当成正确方向了啊!


  丰丙程心里门儿清,但丰丙程不说。


  他巴不得小祖宗自己咂摸出不对劲,主动远离某个危险值MAX的男人。


  “而且我觉得,她好像真的对我一无所知。”不然为什么要拒绝他主动递过去的人脉资源?


  丰丙程一通“嗯嗯嗯”胡乱应着。


  “那我真是搞不懂了,难道他真的只是单纯的想要包养我?”


  对啊,没想到吧小傻子。


  丰丙程等着他说出那句“既然如此,我就没必要在他身上浪费时间”,结果,五分钟过去,祖宗还托着腮若有所思的样子,分毫不提斩断关系潇洒离去的意思。


  “你……还要继续?”


  黄少天一愣,说:“没想到拒绝的理由啊。”他掰着手指头数,“他没强迫过我什么,还教我怎么演戏,帮我降热搜,带我去吃好吃的——虽然那些地方我都去过了,现在还要给我介绍资源,跟着影帝混,资源会更靠谱吧。”


  丰丙程气得要心梗:“你还记得咱们不能出名上热搜吗?”


  “当然记得。”黄少天不明所以,“这和我进好剧组拍戏不冲突吧。”


  怎么不冲突!好剧组会把你捧红!辣鸡网剧就不会!


  “小丰哥,你大概搞错了一件事。”黄少天严肃下来,一本正经的脸看起来非常唬人,“怎么拍戏是我的事,如何避免上热搜才是你的工作内容。如果只靠接辣鸡网剧来避免出名的话,我和我爸双份工资聘请你的意义何在?”


  丰丙程一时讷讷。


  黄少天跟他嬉皮笑脸久了,平时听话得很,慢慢地,他也把他当成圈子里那些差不多年纪的小艺人,以经纪人的身份就能压着他不让他出头,既能减少麻烦事,也能完成黄总交代下来的任务。


  显然,他忘记了黄少天并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愿意与他平等相对,甚至整天“丰爸爸”地叫着捧他也好,愿意在喻文州面前演小白花装懵懂无知也好,那都是他自己的意愿。黄少天的身份足够他横行霸道,之前种种听话乖顺的表现,仅仅是因为不想给家里惹麻烦,而不是真的听从自己这个名不副实的经纪人的指令。


  追根究底,黄少天是在最顶尖阶层里被精心呵护着长大的,生来便是一头战力非凡的雄狮,只不过这头年轻狮子收起了利爪,最大爱好是懒洋洋晒太阳。他会在你的抚摸下发出猫科动物一般的呼噜声,却不会真的把致命柔软的小腹暴露出来。


  想通这点,丰丙程也收起不端正的态度,点头道:“我知道了。”


  黄少天噙着笑,眼底是与喻文州如出一辙的冷意。“我不会故意给你找麻烦增加工作量,但也希望小丰哥能为我的梦想保驾护航。”


  梦想是演戏,酣畅淋漓地演。作为经纪人的他,就要挑好本子、好制作,并保证不会让狂热的粉丝挖出黄少天真正的身份。


  在身份定位这点上,田甜甜做得就比他好,一心只在意流量,听说黄少天主动被喻文州包养也没什么反应,更不会主动跑来跟他说你乖乖的不要搞事,给我们减少点工作量。


  丰丙程神情几经变化,最后归于平静,反而和刚开始接手黄少天时一致。他恍然大悟,这才对了,工作是工作,私交是私交,妄图以私交干扰雇主的工作,这是职场大忌。


  黄少天见他想明白,扬脸一笑,又是那副傻白甜的模样:“那就辛苦小丰哥啦。”


  丰丙程一边点头一边暗叹:这种变脸技巧要是能用到演戏上,火成第二个喻文州岂不是小菜一碟?



  —TBC—

喻文州:两个新手司机的激情碰撞(误)

黄少天:把包养搞成谈恋爱真是世间独一份(嫌弃)

丰丙程:究极思考,为什么有人平时演什么像什么,一到镜头下就变成个木头桩子?(幸好老板演技差,否则还真拦不住他爆红)


被抽中盲审,接下来都是地狱加班时间,一切更新暂停。o(╥﹏╥)o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点个蓝手,解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50)
热度(18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