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5

* 丰老母鸡:听说你想当我们天天的老师?没门!

* 前文链接:1  2  3  4

===================



  5.


  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就像强煎影帝也只能在心里想想。


  黄少天举起三个手指头保证绝对不会和任何一人发生超越陌生人的友谊,这才让操碎了心的丰爸爸稍稍放松。小声嘀咕,当初是你找来剧本不准我演网剧,现在居然劝我罢演,这是要毁了我的演艺生涯啊!


  但没想到的是,他不去找麻烦,麻烦主动来找他。


  刚刚离开黄少天身边的丰丙程眼皮不停地跳,总觉得这个剧组风水不吉利,要有更加棘手的事发生。


  黄少天一个没注意,喻文州翩然落座,手里捏着剧本,语气神态挑不出一点儿错,询问他要不要提前对戏。


  黄少天翻翻剧本,迟疑地说:“按照排班表,我的第一句台词应该发生在……下个星期?”


  喻文州脸上分毫不见被打击到的失落,仿佛对此早有准备:“第一次演电影?”


  “对。”黄少天老实点头。


  “熟悉镜头么?知道现场收声应该注意什么,如何走位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微表情怎么处理?”


  黄少天听得一个头两个大。


  “我表演课学得不好。”他有点不好意思,摸摸鼻子说,“之前演戏都是凭感觉。”


  “都演过什么?”


  黄少天说了一部网剧的名字,见喻文州没反应,又说了另外一部。只可惜这种视频网站自制剧实在很难吸引观众,喻文州难得卡了壳,倒是黄少天不在乎地笑起来,剧本抖得哗哗响:“都是低成本网剧,没听说过很正常。”


  两部粗制滥造的网剧铺路,第三部戏就直接上数一数二的大制作。没有韬光养晦厚积薄发,那位黄总像是急于讨小情人欢心,并未考虑、也不在乎一个没有演技的生面孔突然抢占资源会带起多么大的黒粉浪潮。枉他考虑两人同为黄姓,兴许带了点血缘关系也说不定,但看他如此思虑不周,明显不会是亲属关系。喻文州在心里冷嗤一声,还真是当代金主的一贯做派。考虑到以后自己还要继续在这个圈子里,直接撕破脸确实不太好,还是费费力气让黄少天主动投怀送抱来得自然。


  黄少天绝对猜不到坐在他旁边的人在短短一念间想到如此之多,只觉得身旁的空气忽然变了,比起昨晚与刚刚莫名其妙的热情,喻文州像是终于捡起了自己的影帝架子。


  有那么一点点压迫,还有一点点若即若离的亲近。含笑望着你的时候,距离感与亲密感共存,让你摸不透到底应该以什么样的态度面对。


  他没想到不要紧,有人上赶着和影帝拉关系,只不过一眨眼的功夫,原本待在独立休息室的蒋力扬就循着味儿找来了。


  “喻哥,这么巧,你也在这儿。”


  蒋力扬推开门,眼睛的惊喜浮于表面,自来熟地与休息室内的其他人打过招呼,最后停在黄少天面前。而黄少天牢记丰丙程的叮嘱,规规矩矩站起身打招呼,顺便把自己坐的那把椅子让给这位男主角。


  蒋力扬自然是欣然接受。


  喻文州的眸色深沉一瞬,视线不留痕迹地在黄少天身上一顿,丝丝缕缕的不满便顺着传过去,让另一头的人忽然心虚起来。


  都说影帝脾气好,他怎么觉得喻文州总是想一出是一出,忽冷忽热的,还莫名其妙的老是冲着自己?


  黄少天赔了个虚假且不走心的笑。


  像是察觉到喻文州的视线,蒋力扬顺着望过来,有些不悦地抿抿嘴。黄少天想到那条炒CP的消息,立即心领神会,起身要走。


  “不坐会么,马上就到午饭时间了。”


  蒋力扬虚情假意地挽留道。


  这种反客为主的态度让黄少天心中不满,腹诽道:你当我想走?一个男二,一个男一,赛跑似的往我们这些小人物的休息室跑,挤压底层生存空间,可怜我们人微言轻,被赶走了还要自己找借口。


  面上,微笑着说:“坐的时间有点长,我出去溜达溜达。”


  结果,脚还没迈出去,喻文州忽然说:“不是说好了要陪我对戏……”


  后面半句没有讲出来,黄少天努力收起惊恐的眼神,总感觉会是一句满含幽怨的“你怎么可以抛下我”。


  太可怕了。他抖掉身上的鸡皮疙瘩。面对正当红的流量男一,和娱乐圈中流砥柱的演技派男二,内心毫不犹豫选择后者,略带为难地往蒋力扬方向看去:“要不,你们先聊,聊完我再回来?”


  这话一出,饶是蒋力扬也不能把人赶出去,只好憋屈地让出还没暖热屁股的椅子,眼睁睁地看着喻文州翻开剧本,指指两人共同出场的第一幕戏。


  黄少天后背笔挺,那股带刺的视线在他身上划了一道又一道,直到主人高贵的自尊心不容许继续受辱,表面冷静,实则愤怒地离开。


  喻文州低着头道了声谢。


  黄少天心里痒痒的,他看得清楚,从蒋力扬出现到离开,喻文州的视线基本没在那人身上停留,更别提打声招呼,唯一的一句话还是对他说的,难道那两人已经是水火不容的态势了?


  屡次欲言又止,喻文州也没办法忽略小家伙的好奇,碍于此地人多眼杂不便多言,便拿剧本卷成筒在他脑门轻轻一碰:“怎么,真不想和我对戏?”


  “没有没有!”黄少天连连摆手,和影帝对戏是天大的机缘,更何况是喻文州主动找上门的,更要牢牢抓住,“我只是有点紧张。”


  喻文州没把他拙劣的借口放在心上,淡淡说:“先对台词吧。”


  ···


  对台词可难不倒黄少天,他从小记忆力特别好,几乎能达到过目不忘的程度。喻文州与他对了几句,目露惊讶。


  黄少天碰碰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很厉害。”他夸奖道。


  黄少天说:“我演技不好,如果再背不下台词,就没有导演愿意用我了。”


  喻文州失笑:“能有多不好?”


  黄少天想了想差点被气吐血的表演课老师,还有拒绝陪同他一起上课的丰丙程,没敢说话。


  喻文州意有所指道:“演技这种东西,找个适合你的老师,多调丨教几次,慢慢就有了。”


  黄少天:“我也上过表演课的……”


  “表演课是一回事,真正面对镜头拍戏是另一回事。”喻文州忽然伸手,替他拉了拉戏服的衣襟,动作自然,“没有谁是天生的表演家。”


  “可是喻老师你一出道就拿电影节影帝,难道不是天赋异禀?”


  喻文州说:“当然不是,当初我可是被导演骂惨了,每天拍完都要躲起来偷偷哭。”


  “真的?”


  喻文州笑而不语。


  “可是,适合的老师要去哪里找……”黄少天面露难色,蹙眉思考。他想得太入迷,完全没注意到对面影帝的眼神示意。直到某人忍无可忍准备毛遂自荐时,却听到他说,“小丰哥认识的人多,交给他去办肯定没问题。”


  喻文州回忆起昨晚那位老母鸡式助理护崽子的动作,便明白自己的计划又泡汤了。


  ···


  影帝自然不可能丢下自己一摊子事只用来陪黄少天“对戏”,黄少天坐在角落玩手机,不知不觉间,身边多了个陌生人。


  收起手机,面带微笑,脑海里拼命翻找这个人的信息。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个一脸警告看着他的人……似乎是蒋力扬助理团队中的一个?


  “请问有什么事?”


  助理语气冷淡地说:“蒋哥今晚请主创人员吃饭,你也一起吧。”


  哟,这语气听起来,他就是个顺手捎带上的,邀请人还满脸的不情愿。


  黄少天隐晦地撇撇嘴,婉拒道:“既然是主创人员,那我还是……”


  助理坚持:“蒋哥说了,您一定得来。”


  都用上敬称了,他要是听不出这里头有猫腻,就白活这么大。


  只是黄少天并不善于应对这种场面,牢记不可惹事不能强出头的训导,内心无限呼唤丰爸爸救场。大概昨晚休息不太好,今早起来便眼睛不舒服,怕揉眼会弄坏妆容,他只能努力眨眼,一下又一下。睫毛被挤出的泪水打湿,眼睛也因此红红的。


  而喻文州忙里抽闲一回头,就看到被他归为未来所有物的小家伙对着蒋力扬的助理红了眼眶,面露为难。蒋力扬在公司如何拜高踩低争夺资源他不在乎,但在眼皮子底下,欺负他看中的人,这个刷好感的天赐良机,他收下了。


  喻文州大步而来,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蒋力扬助理两眼放光地望着如天神降临的影帝,兴奋地说:“蒋哥今晚请主创们吃饭,喻老师您一定得赏光。”


  喻文州扭头,“刚才也是在说这个?”


  黄少天巴不得把话题换到别人身上,对喻文州的到来满含感激,连连点头。喻文州见他这副眼里含着祈求与欣喜的模样,心中了然,说:“力扬做东,我当然不会缺席。少天也一起吧。”


  黄少天:???


  助理不明白事情为何忽然有了转机,但总归是好事,说:“当、当然,黄少天也在邀请之列。”


  待人走后,喻文州说:“再有这样的事,或者想和谁一起吃饭,告诉我就好,我帮你攒个局。”


  黄少天:不,我不想。



  —TBC—

别看现在喻影帝老是吃瘪,我跟你们说,到了后面,还有更多吃瘪的时候呢(x)  

点个蓝手,拯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104)
热度(22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