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降热搜的101种方法》4

* 我的床是那么好睡的吗?天天如是说。

* 前文链接:1  2  3

===================



  4.


  “我可以,今晚暂时和你住吗?”


  听到喻文州这么问,黄少天下意识拒绝:“你没有自己的房间?”


  喻文州说:“我的房间让给陈哥和丰哥讨论事情,不知要多久才能结束,你也知道,明早我们要拍定妆照,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


  “那你助理的房间呢?”黄少天同样真诚地疑惑着。


  “他……睡了。”喻文州顿了一下,“不好意思吵醒他。”


  “哦。”合着就好意思来打扰我呗。


  黄少天立刻给影帝刷了个负分。但是,人家地位高,他一小透明不敢随便把人赶出去,只好委婉赶客:“喻老师,您也知道,微博上现在都是我们两个的照片,要是再被监控拍到您在我房间呆了一晚上,那我可真是百口莫辩了。”


  喻文州像是恍然惊醒,失落地说:“对,你说的对,是我想得太简单了。抱歉,我先回去。”


  说着,步履匆匆地向外走去。


  黄少天没有错过他被拒绝后的失落又委屈的表情,心里咯噔一下,嘴巴先于大脑出声:“等一下!”


  意料之中的反应,喻文州背对他停下脚步,微微勾唇一笑。接着转身,还是满脸掩不住的委屈。


  黄少天在心里“唉”了一声,感慨自己怎么就那么好心,从床头柜找出一张房卡晃了晃:“小丰哥的房间还没住,喻老师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将就一晚。他的房间和我这个是一样的。”言下之意,你都能在这里将就,在别的地方肯定也可以。


  喻文州脸上带笑,后槽牙狠狠磨了一下,说:“那太好了。”


  黄少天喜滋滋地带他去了隔壁。


  丰丙程看到微信,心里一凉,强按住想把某人从自己房间丢出来的冲动。有始有终地和陈钊敲定方案,将剩下来的工作交给影帝团队负责,自己退场离开。


  一关房门,他就恨不得把脚下地毯当成喻文州那颗脑袋,一脚踩碎一个,一路踩回黄少天那屋,恶狠狠地说:“老子就知道他居心不良!”说罢,拍拍黄少天的肩膀,“做的不错,这种人就应该让他尝尝被拒绝的滋味。”


  黄少天说:“我就觉得奇怪,没房间睡难道不能开一间新的,非要跑来和我挤。搞笑,明明是他拖累我上热搜,现在还要我分一半床给他,天底下没有这样的道理。”


  丰丙程说:“热搜下了,和狗仔也联系了,我旁敲侧击了几句,他没拍你,追着一路跟拍喻文州。喻文州工作室会给出辟谣。我们这边装死不吭声就行。”


  “那就好。”


  丰丙程狠狠瞪了一眼墙壁,起身往外走。见黄少天急得不行,他解释说:“喻文州肯定不会住我那里,你怼他这一次估计把他气个半死,怎么可能还睡得下去。”


  黄少天担忧道:“明天我会被打击报复吗?”


  “他敢!整不死他!”丰丙程愤怒地朝空气挥了一拳。


  ···


  喻文州当然没有住。丰丙程一来,他面露惊讶,先解释了一番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而又用如释重负地语气表达了内心的愧疚不安,再三致歉后,将房卡还给丰丙程,而后稳步离开。


  丰丙程对着他的背影冷嗤一声。


  喻文州回房间时脸都是黑的,把陈钊的小心脏又吓一跳,忙不迭地问怎么回事。多年没吃过这种瘪,冷静下来后,喻文州反而觉得兴致更高。鲜嫩的小孩多,嫩到心里的不多,又嫩又带刺的可真是少之又少。就像是含着露珠亟待绽放的玫瑰,清晨第一抹阳光落到花瓣之上,恰如黄少天唇瓣的颜色。


  “真的挺有意思。”


  一直沉默的人忽然出声,陈钊愣了一下,发现这话并不是对自己说的。


  完了完了,走火入魔,老男人后院起火真可怕。


  这一夜网络的混乱与狂欢不提,第二天一早,喻文州来到片场化妆间,里头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化妆师看了看影帝眼下有些明显的黑眼圈,再联想到半夜那一张照片引发的大震动,笑着调侃一句:“喻老师昨晚是不是忙到很晚?”


  喻文州淡淡一笑,回了句还好。


  心里却是痒痒的,眼神透过镜子,总是不由自主往斜后方瞟。


  黄少天第一次拍古装戏,戴头套时兴奋的不行。化妆刷在脸上戳来戳去,话痨安静没一会就忍不住了,和负责他的化妆师小姐姐开启聊天模式。


  “我的皮肤还不错吧。”他略带炫耀地说,“是不是觉得不上妆也可以入镜。”


  昵称“毛毛”的化妆师按住他左摇右晃的脑袋,反手拿化妆刷柄轻轻一敲:“小说看多了吧。”


  黄少天嘿嘿直笑。


  “镜头会无限放大你脸上的缺点,尤其是大荧幕,大特写时整张屏幕就你自己的脸,每个毛孔都能放大到苹果那么大。”毛毛一边修眉一边说,“再好的皮肤也经不住镜头的考验,顶多让我们化妆师省点心。”


  黄少天撇撇嘴:“原来如此,艺术果然高于生活。”


  毛毛说:“别动,我得把你再涂黑一点。暗卫的妆可不能白得反光,跟小公子似的。”


  他们的对话被喻文州听了个七七八八,一时心痒难耐,趁化妆师找东西的时候迅速扭头,捕捉到黄少天神气活现对着镜子左看右看的样子。暗卫的黑色短褐穿到身上,不知是布料原因还是角度问题,显得衣服下的身体瘦削又单薄,他几乎可以想象出肩胛握起来硌手的触感。


  是不是太瘦了,他想着,看来在金主手下过得也不是那么舒心。


  黄少天的男五六七八号自然没资格拥有一张单独的定妆照,在戏中,他是男二的附属,拍照自然也只能作为附属出现在喻文州的组图中。他早早化完妆,在大休息室看剧本打发时间,丰丙程兢兢业业监控网络发酵状况,及时披马甲下战场混淆视线,力求将黄少天从喻影帝的花边新闻中摘出去。


  好在,偷拍的狗仔是个新人,所有拍到黄少天的照片都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背影,别说认人,就是分辨男女都有些困难。丰丙程关掉手机揉揉眼睛,长舒一口气:“可算搞定了。”


  “辛苦辛苦。”黄少天赶紧放下剧本给丰爸爸捏肩捶腿,神情谄媚,说,“发红包给你呀。”


  说着,包了两个数额颇大的红包发给甜甜和丰丙程。


  田甜甜拿到钱异常兴奋,直接卖了新料给黄少天,主人公当然是此刻正在剧组的喻文州。“喻文州和蒋力扬?”他怀疑地把手机递给丰丙程,视线在休息室转了一圈才意识到,作为主角的演员有自己独立的休息室,根本不会出现在这个嘈杂又混乱的地方。


  丰丙程接过一看,也是一声“哦豁”,瞅瞅四周无人注意,压低声音:“蒋以前对影帝示好被拒绝,颓废了好一阵子,还在圈子里给自己挂了个痴情人设。呵,谁不知道私底下养了个小的,听说和喻文州有点像,啧啧啧,可真够痴情的。”


  “所以他对喻……贼心不死?”


  “是死是活关我们什么事,你以为影帝能这么容易就被人蹭热度?”说到这里,丰丙程又咬牙切齿起来,“一想到昨晚我就生气,这影帝也不是个好东西。”


  “别激动,丰爸爸你要保重身子。”黄少天假模假式地给他拍背,眼神溜到还亮着的手机上,又看到田甜甜发来的那条消息。


  ——蒋力扬想和喻文州炒CP。


  黄少天看了只想笑,蒋力扬这是没摆正自己的地位,喻文州是什么咖位,用得着炒CP维持热度,他这样一厢情愿地贴上去,人家能同意才怪。


  ···


  摄影棚里,喻文州在摄影师的指导下站好位置,接着看到摄影手指一转,指指候场的黄少天:“站喻老师侧后方。”


  黄少天抓着佩剑跑上来。


  摄影棚灯光很足,黄少天额头上沁着一层细微的汗,皮肤被涂黑一个度,曾经万分吸引他的少年气被妆容掩盖,配合呆板的发型,反而将整个人的气质沉淀下来。


  摄影师在镜头后喊:“暗卫不要有表情,有杀气就行,看镜头。”


  喻文州露出符合剧中人物的笑容,状似和煦的微笑下掩藏着滔天雄心。太子朝服又厚又重,沉甸甸压在肩上,但他依旧站得笔挺。


  拍静态照难不倒黄少天,摄影师的要求一一照做,不出挑,也不会惹人生气,顺顺当当拍完,丰丙程递上纸巾给他擦汗,黄少天便偷偷瞄另一边的影帝。


  丰丙程不悦道:“看他干什么。”


  黄少天说:“撇开昨晚的事不谈,我是真觉得喻文州工作态度很好。”


  丰丙程不满的哼了一声。黄少天环视一圈,好奇地问:“蒋力扬呢?”


  “喏,补妆呢。”丰丙程扬扬下巴,“人最多的那堆。”


  不一会,人群散开,蒋力扬衣袂飘飘,长身玉立往镜头下一站,还真是副浊世佳公子的形象。对人周到有礼,连黄少天这种不起眼的小人物都收到一枚和善笑容。黄少天沉默片刻,小声说:“人不可貌相啊。”


  “东施效颦罢了。”


  虽然被模仿的西施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喻影帝。


  在丰丙程心里,蒋力扬是上赶着倒贴喻文州的苍蝇,喻文州又对他家祖宗觊觎不放,这俩没一个好货。他像个尽职尽责护崽子的老母鸡,扑扇着翅膀把黄少天挡在身后,谆谆叮嘱:“以后离他远点,还有那个喻文州。”


  黄少天哭笑不得:“我和男一没有对戏,男二可是我顶头上司。”


  丰丙程想了想,认真地提议:“要不,你辞职吧。”



  —TBC—

采访一下喻影帝,被人赶出房间的滋味怎么样?

点个蓝手,拯救限流,感恩有你❤

评论(84)
热度(2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