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50完结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50.

 

联邦星域广阔,光是每年各大杂志评选的“联邦最美星球一百颗”都能让无数主打休闲度假娱乐的星球主管政.府争得头破血流,白鹇口中的“二十处适宜场地”已经是精简再精简的结果。然而,最终请柬上的地理坐标,却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肖时钦晃着珍贵的纸质请柬,打趣道:“如果我没记错,这颗小行星位于边境线的堡垒后方,海域辽阔,资源贫乏,应该算得上是……潜在战区?”

喻文州挑眉:“不敢去?”

肖时钦笑眯眯道:“我是怕你岳父岳母不敢去。”

喻文州叹了口气,很头疼的样子,说:“少天的母亲曾经做过编导,经过星舰事件之后,毅然决定要拍摄一部战争纪录片,整天带着一群初出茅庐的小朋友在边境线寻找素材,少天为此头疼得不行,劝也劝不动,只好私下捣鼓了一堆防身用品送过去。”

“所以……地点是阿姨选的?”肖时钦问。

“不。”喻文州摇头,“是不得已而为之。”

直到婚礼当天,肖时钦才明白了喻文州口中的“不得已”到底指什么。

社会发展到今日,许多风俗被埋没在时间长河中,加上外星文化的渗透,婚庆典礼越发的稀奇古怪。但再古怪,也没见到约定的时间已到,婚礼的另一位主角——万众瞩目的Omega,还蹲在实验室进行设备的第三次调试。

助理抱着手捧花急得如热锅蚂蚁,又被激光划开的隔离带拦在实验室外头,只能徒劳大喊:“老师!老师!你还记得今天结婚吗!”

没一会,黄少天的声音从扩音器传出:“再给我五分钟!我找到bug了!”

助理恨不得以头抢地,通讯器挤满了婚礼主管白先生冷冰冰的提醒,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一把激光枪对准他额心,冷酷无情地宣判死亡。

终于,在最后的五分钟走到尽头前,西装革履的黄少校解除屏蔽,兜头扔来一份整理完毕的调试报告,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他的手捧花。

“车呢车呢车呢!”

助理“嗷”的一声飞扑出门:“没有车!是小型星舰!就在门外头——老师,你等等我!我还没上去啊!”

黄少天对着镜子整理被扯开的领口,重新把散落的头发用喷雾定型,末了,拍拍助理:“我看起来怎么样?”

“好……好极了……”助理有气无力地回答。

黄少天望着舷窗外急速倒退的景色,摸摸口袋里的戒指盒,甜蜜地抱怨着:“都怪军部,非要在结婚前把我抓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做武器测试,我心心念念的草坪婚礼,就这么没了……”

“可您会有一场海洋婚礼啊……”助理说,“喻总教可是租下了星球一周的使用权。”

“我都没见过……听说喻哥昨天带人彩排,我被关在基地出不去,不知道流程出了岔子可怎么办?”

助理心说您现在婚礼迟到已经是最大的岔子了,反正有万能的白主管在,一切意外都能圆成隐藏彩蛋。他尽心尽力地安抚新郎,同时与白主管进行婚礼流程对接。在他忙碌到焦头烂额之际,没注意到黄少天把一个小小的机械装置反手黏到背上。

婚礼现场,发现另一位新郎迟到的宾客们开怀大笑。王杰希跺了跺脚下的“冰面”,透过薄薄的一层冰,蔚蓝色的海水清晰可见,甚至有许多游动的鱼群撞上冰面,好奇地围观着聚集在这里的人。他问:“这是不是军部的瞬时凝固技术?”

喻文州点头:“做了些改进,凝固时间变短,冰层变薄,但透明度增加——在实战中没什么用。”

“是啊,纯粹为了装饰好看。”王杰希凉凉地说,“库克上将可真是偏心眼。”

“这话还是等你结婚有了对比后再说吧。”肖时钦凑过来,“我们的小朋友快到了么?”

“马上就到。”

说这话时,喻文州表面波澜不惊,其实心里慌得不行。

无他,只因为这是属于他与少天的婚礼——标记的高.潮、注册的安定、父母祝福的喜悦……等等等等,都比不上这一场人人皆知的形式大于实际的,仪式的重要性。

好像只有举行了婚礼,他们二人才真正结为伴侣,并向世界——向档案宣告。

藏在口袋里被反复摩挲的戒指盒染上体温,心跳声在收到白鹇的信号后骤然加剧,像有一把鼓槌在咚咚咚锤着胸膛。王杰希推了他一把,竟然让这位第一军校优秀毕业生踉跄两步,在宾客们善意的笑声中仰头望向云层中渐渐显露的轮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师你疯了吗!!!!!”

助理被狂风吹得几乎原地升天,幸好安全带把他牢牢固定在座位上。而擅自打开了舱门,摆弄着背上的小盒子的黄少天正扶着舱门,有点担心地纠结着:“我的发型会不会吹乱啊……”

“这不符合流程!白先生会骂死我的!!!”助理濒临崩溃。

“没事。”黄少天豪气地一摆手,“他不敢。”

“可是,咱们按流程来,不好么……”

“那有什么意思。”黄少天说,“生活就得充满惊喜才行。”

说完,按开链接喻文州的通讯,黄少天含笑道:“喻哥,准备好接住我了吗?”

 

喻文州只来得及听到黄少天裹在狂风中的笑声,紧接着,刚刚显露轮廓的星舰在半空滞留。随即,一个米粒大小的身影从星舰一跃而下,破开云层,夸张地朝地面……不对,海面上的人招了招手。

“我靠,会玩。”王杰希作为伴郎小声惊呼。

然而,喻文州嘴角噙笑,眉头却是紧锁,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从空中跃下的人,脑中不断回响着黄少天方才发来的语音。

参加婚礼的客人们皆发出惊叹,感慨年轻人就是鬼点子多,甚至猜测起黄少天准备何时开伞——尽管他并没有背着显眼的降落伞包,但是,有谁会在任何措施不做的情况下从高空一跃而下呢。

黄少天自由地伸展双臂,西装被下坠的气流拉扯着,后背的盒子开始发出“滴滴”声。他能看到海面上的人们仰头观望,但眼里心里,只有身穿黑色军礼服的喻文州站在高出海平面的冰台中丨央。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难想象,一定是皱着眉,心里埋怨着他的大胆与不打招呼,然后妥协纵容,笑着伸出胳膊接住他,顶多咬一口他的耳朵,说一句“胡闹”。

离地面越来越近,已经过了开伞的最佳时机。客人中传出担忧的窃窃私语,连肖时钦都蹙眉不言,眼中满是担心。

但新郎没有动,只有他明白,少天不会是拿生命胡闹的人,一定还有更大的惊喜。

或者是惊吓。

已经低于极限开伞高度,宾客中不乏军部将领,此刻频频朝喻文州看去,盘算着哪怕新郎不发话,也得先把这个胡闹的小家伙救下来。但谁都没有想到,就在他们心神转念间,黄少天后背的小盒子终于达到临界值,“砰”的一声,压缩在盒子内部的机械装置瞬间展开。

“那是……翅膀?”

“对!还是机械翅膀!”

黄少天身穿白西装,后背的小黑子炸开后,金白色的机械装置迅速拼接成羽翼模样,翅骨精密无比,作为羽毛的金属片镌刻着细密精致的花纹,在阳光下折射出炫目光华。翼展三米有余,顷刻间阻止了他的下落之势,甚至将人反拉,流畅的恰如一只生来便在天空翱翔的鸟儿。

更大的叫好声将之前的担忧冲刷得一干二净,肖时钦此刻只能摇头叹息,即便同为Omega,他同样为黄少天的气魄与光芒而折服。这位“小朋友”果然不同寻常。

喻文州眼中只有如同天使降临般向他飞来的人,黄少天的笑容越来越清晰肆意,伸出双臂向他坠落。他站在冰台上,稳稳抱住上天送给他的宝物。

在落地的瞬间,黏在背上的机械羽翼自动收回脱落,被黄少天反手抛给不远处的白鹇,回首笑眯眯道:“一次性的玩具,好玩吧。”

喻文州抱着他不肯松手,深深汲取他身上来自天空的气息,闷声道:“接住你了。”

黄少天笑:“接住了就是你的了。”

 

没有人记得开场时迟到的新郎,但他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场天使降临的婚礼。白鹇作为司仪,处变不惊地安排好接下来的流程,鲜花与美酒倾洒,波澜壮阔的海洋在远处闪动着粼粼波光,洁白的花门与蔚蓝色的海洋交相辉映,金色阳光如甩不脱的金粉,悠悠洋洋铺了全身。

他们交换戒指,亲吻,还被胡闹的亲友扔进大海,欢笑声不断。这个毗邻战场的小星球迎来了诞生后的第一场庆典,涛声阵阵,仿佛也在庆祝这场期盼已久的婚礼。

欢乐的气氛被一阵刺耳蜂鸣打断,喻文州刚从大海里爬上来,弯腰正要把黄少天捞起,在听到蜂鸣声后神色一凛。

黄少天隔着衣服点点他的手腕,自己从海里爬上来,没等他询问发生了什么,各式各样的提醒音在会场此起彼伏。

就连他戴在手腕的通讯器也震动起来。

低头扫过军部简报,见喻文州疾步而来,他急切道:“技术部发了红色警报。”

“全军部下发二级战斗准备。”喻文州言简意赅,“边境星检测到‘自由者’向联邦对准炮口。我和老师猜测的事情成真了,徐蓬没有死,活着回到了基地星。”

库克上将也在今天的出席宾客中。隔着人群,他与喻文州遥遥对视,不动声色地点点头。

王杰希与肖时钦第一时间离开,黄少天被送上返回堡垒的星舰,他望向喻文州:“你去哪里?”

喻文州道:“联邦星太远,我会就近选择。堡垒很安全,别怕。”

黄少天说:“边境堡垒前段时间做了技术升级,绝对能扛得住第一波攻击。”

“没那么严重。”喻文州笑了一下,“雷声大雨点小罢了,主战场也不会在我们这边。”

“那就让白鹇跟着你,不然我不放心。”

见黄少天坚持,喻文州点了头:“行,不过身体放你那里,这点别和我争。”

黄少天静了一瞬,倾身抱住喻文州,又很快放开。喻文州亲了亲他,把左手的戒指褪下来放到黄少天手中:“等我回来。”

黄少天点点衬衫下的吊坠,说:“我一直在呢。”

两人同时转身,分别登上不同的星舰。白鹇已经在舱内等待,黄少天一见,笑了:“这就是你们制定的紧急方案?”

“当然,做好万全准备才能万无一失。”

“但不包括我会迟到这件事。”

“是白鹇大意了。”停顿两秒,白鹇歪头看向黄少天,“黄先生会担心吗?”

黄少天想了想,说:“说不担心是假的,不过,担心也没用,还不如做好自己的工作,给他多加点筹码。”

白鹇的眼睛是纯正的黑色,认真看向一个人时,会让你感觉被吸进去:“黄先生,您真的和刚认识时完全不一样了。”

黄少天摩挲着两枚戒指,没有说话,眼底淡淡的笑意并没有突如其来的警报而消失。

白鹇:“我要去帮助先生了。”

黄少天点头:“去吧。帮我带句话——这一次,别放过徐蓬。”

 

边境堡垒的轮廓渐渐出现在眼前,黄少天深吸一口气,从容走下星舰。

与此同时,喻文州接通特情处内部通讯,巨大情报网铺开,人影憧憧,指令一一下达。

无数人仍沉浸在香甜的梦中,也有无数人在夜色的掩盖下睁开双眼,准备新的战斗。

联邦星的夜晚渐渐褪去墨色,天际开始泛白。

 

 

—完—


完结啦!停在了一开始就想好的地方,互相交付成长与信任,他们的故事就是这场战争中的一小段,但谁说会不会引发蝴蝶效应呢。这篇文写得还算顺畅,大家期盼的揣宝宝大概会在番外里(如果我写的话),本子的事暂时不谈。就当做提前送出的圣诞礼物吧~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我们下篇文见!

新坑19年开,先让我写一写各种短篇。

请说爱我❤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评论(136)
热度(16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