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46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46.

 

黄少天险而又险地赶到会议室。

助理见状松了口气,连忙将会议所需要的资料交到黄少天手中,接着,欲言又止地眨巴着眼睛。

黄少天不明所以,连连追问下,助理才不好意思地指了指他露在衬衫衣领外的脖颈,用近乎低语的音调说:“脖子上有……红色的……”

黄少天猛地捂住脖子,面色涨红,气急败坏地在心里把喻文州翻来覆去地打了一顿。然而,在助理提议要不要找点东西遮一遮时,却斩钉截铁地拒绝了:“不需要。”

助理“啊”了一声,很是不能理解。他见黄少天整整衣领,抱着智脑昂首挺胸地推开会议室大门,一枚暗红的吻痕在衣领的半遮半掩下更显得欲语还休。

显然的,脱单多年的助理并不能理解资深单身狗的炫耀心理。

只不过,美好的愿望再一次落空。一群埋头钻研技术的学者完全不在意你今天的走路姿势是不是有些奇怪,脖子上的红痕是吻出来的还是蚊子咬出来的,甚至黄少天牟足了劲儿伸长手指,恨不得让新戒指的反光刺瞎这群不解风情的家伙的眼,这群人都没给他一个合心意的回应。

直到会议结束,黄少天都没能从炫耀失败的打击中走出来。他简直难以置信,这群人难道就没有一丁点儿对生活的好奇心吗?

好在,生活并不总会让你失望。黄少天没能得到的炫耀感被因公事来技术部大楼的肖时钦满足了。肖时钦笑意吟吟地指指他的脖子,开口先说“恭喜”,接着再问什么时候办婚礼,最后自荐做他们的伴郎,一套流程如行云流水,直接把黄少天捧到天顶上。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说:“我们还没提交结婚报告,所以,暂时应该……不会结婚吧。”

肖时钦恨铁不成钢地说:“提交报告多简单的一件事,喻文州的效率也太差了点。”

说着,他掏出通讯器,十分熟练地弹出同期生的私密联络群,手指飞快输入一大段文字,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喻文州的鄙视之情。

联络群立刻炸开了锅,大家集体声讨喻文州丢了alpha的脸,可怜的喻总教正带领新一轮小鹌鹑做日常训练,被突然热闹起来的群消息吵得无法安心,不得不现身为自己辩白。

而这一切都发生在黄少天前往军校的路上,才分开不过大半日,他便忍不住回味着昨晚的亲密与今早的告白,内心像是熬开了一锅蜜糖,咕噜噜冒着泡,甜的他止不住的想笑。

“黄先生。”

甜蜜时光被白鹇的突然出现打断,黄少天收敛笑容,听见白鹇继续说:“根据您的行程路线,您被人跟踪了。”

“跟踪?”黄少天严肃起来,拉开轨道车内的柔性屏,“白鹇,把我和跟踪车辆的标记显示在地图上。”

黄少天没有贸然切换到手动驾驶。他只经过简单培训,水平了了。理论上像他这样经常接触机密项目的技术军官,军部会配备贴身警卫员,只不过被黄少天以不想有人打扰私人时间为由拒绝了。加之喻文州重新出现,警惕心一再下降,竟然沦落到被人跟踪都不清楚!

时隔一年,黄少天又一次体会到战争的紧迫感。

“能够确认跟踪者的来源吗?”

白鹇回答:“暂时无法确认。”

“更改目的地,通知喻哥,还有警卫队。”

手心微微出汗,语调还算平稳,黄少天突然提速,显示屏上跟踪的红点也随之加快。

“暂时不要开启车载防护,尽量把他们引到适合抓捕的路线上。”他说。

轨道车一点点偏离闹市区,黄少天能听到胸腔内“咚咚咚”的心跳声,有些杂乱。他克制着不去回头,随身的小型枪械已经拉开保险,脑海中忽然回放起泽维尔老师倒在干涸血泊中的场景。

呼吸变得急促。

“少天。”

喻文州的声音如清泉般涤荡过心间,奇异地抚平了所有的躁动不安,黄少天突然有了主心骨,绷紧的肩背稍稍卸力,脱口的声音显得有些干涩:“喻哥。”

“别怕,警卫队已经出动,王队就在附近,由他负责实施抓捕。”

黄少天短促地“嗯”了一声。

王杰希的声音适时加入进来:“黄少校,好久不见。”

黄少天干巴巴地笑了声:“现在可不是闲聊寒暄的最佳时间。”

王杰希爽朗地笑了:“小鱼小虾而已,权当做一次实战演习,可以为你以后上战场做准备。”

黄少天被他分离了注意力,“前线战场也会被人跟踪?”

“那倒不会。除非你自己作死从战斗堡垒中跑出去闲逛。”

“话说回来,你们两个到底什么时候结婚?”王杰希话题一转,随手抛下一颗炸弹。

黄少天目瞪口呆,片刻后才勉强道:“现在是讨论这种事情的时间吗!”

“为什么不能讨论?哎呀,小朋友不要过于紧张,你只需要安心坐车往前走,等着到了终点和你家喻文州深情相拥,剩下的问题都交给你王哥我来解决。”

黄少天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轨道车依旧在匀速行驶,屏幕上的跟踪红点反而增至三辆。不过,得益于王杰希不合时宜的插科打诨,黄少天根本生不出半分紧张感,反而对即将见到喻文州这件事殷殷期待起来。

“准备实施拦截。”

随着王杰希话音落下,黄少天只来得及捕捉到视线中飞速闪过的两道光影,带着封闭车厢也隔不住的尖啸声。大脑瞬时升起三个字:阻拦弹!

怪不得要他把车开到人烟稀少的郊外,阻拦弹爆发时的尖啸声与带来的烟尘足以使方圆两公里的行人失去意识。经过改装的轨道车仍然拦不住爆炸的余威,车身翻滚着脱离轨道,黄少天被安全带牢牢拴在驾驶座中,直到有人掰开变形的车门,将他拖抱出来。

王杰希带着破门工具赶来,见到被活生生撕裂的车门,嘴唇开合数次,只吐出两个字:“牛逼。”

喻文州稳稳把人抱出,黄少天靠在他怀中缓过那一阵震荡波带来的晕眩,拍拍胳膊示意他把自己放下来。

等烟尘消散些许,三辆东歪西倒的轨道车横在面前,警卫队带着防毒面罩破拆车门,将驾驶室中昏迷的人拖出来送进押运车,黄少天自己毫发无伤,此刻饶有兴致地观望后续扫尾工作。等他兴致勃勃想要和喻文州讨论一二时,才发现那人始终赤红着眼眶,面部肌肉都紧绷着,仍旧陷在方才的紧张中没有脱出。

黄少天反身抱住他,一遍遍在耳边道:“我没事了,别怕。”

良久,他才感觉到那只坚硬的机械臂环住了他的腰,一点点加力,牢牢将他扣在怀中。

王杰希识趣地没有来打扰二人,随着现场处理完毕,大批警卫队动身离开,荒僻的周遭再次安静下来,唯有空气中还未散尽的烟尘味道提醒着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像是终于从黄少天身上汲取到了足够的能量,喻文州终于出声.

“少天,我们结婚吧。”

用更紧密的拥抱压下怀中人激动的动作,喻文州一字一句地说:“我明天就去提交结婚报告,库克老师可以为我们开绿色通道,最迟后天下午,我们就可以去注册结婚。”

“你想在哪里准备婚礼?海边,草地,还是古老一些的教堂?又或者最近新流行的虚拟婚礼?婚宴是自助还是一般宴席?还有礼服,我认识一家很不错的定制服装店,我们今天就可以去量数据……”

“等等!”黄少天终于找到时机开口,强行打断了喻文州近乎语无伦次的叙述。他捧着他的脸,一眨不眨地凝视着那双满是慌乱与无措的眼睛,内心软的一塌糊涂,“我们当然会结婚。不过,喻哥你到底是因为想和我结婚,还是因为担心才要选择结婚?”

“我当然想——”

“那就不必急于一时。”黄少天哭笑不得地说,“我们有非常多需要计划的细节,你难道不想举行一场没有任何遗憾的婚礼吗。”

顿了顿,喻文州慢慢地说:“我害怕。”

在阻拦弹发射的刹那,喻文州不可抑制地想到了那种可能性——连退役的泽维尔教授都没有躲过的暗杀,如果有一天发生在少天身上,而他,甚至都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为少天处理后事。他知道自己不该胡思乱想些晦气的事情,可他就是无法控制。

黄少天听懂了他的画外音,用力回抱,在靠近alpha腺体的地方嗅到了大雨过后的松林气息,满满的水汽浸润着他,有些凉,一如这个隐隐颤抖的拥抱。

他伸手按压着鼓起的腺体,感受到喷在自己脖间的加重的呼吸,和缓地说:“在结婚之前,至少也要先把我标记了吧。”

 

 

—TBC—

知道你们在催婚啦,已经提上日程()


前文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评论(77)
热度(10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