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24完结

* 已完售,台湾代理有少量现货,指路麒麟天真阁。


124)


三方会谈开了整整一个月,据说吵得很厉害,反正苏沐秋在里头待了不到一周就强行换了叶修过去,斩钉截铁地表示如果继续听那群老头子扯皮,他就要暴走毁灭全世界。

 

叶修被直接丢进飞行器,舱门一封打包送走。苏沐秋站在阳光底下伸了个懒腰,那头威风凛凛的狮子抖擞鬃毛,狮吼声震耳欲聋。黄少天接到命令一溜烟跑到停机坪,直面两位首席之前的一场闹剧,事不关己地添柴加火:“叶首席辛苦,早去晚回啊!”

 

叶修隔着舷窗对他竖中指。

 

等四下无人,苏沐秋从怀中摸出一样东西,是个碎了半边的手环。

 

黄少天浑身一震:“这个是……”

 

“嗯,老魏的,刚从S3的废墟下面挖出来。”

 

“找到老大没有?”

 

苏沐秋将手环交给他,拍着肩膀宽慰道:“从手环记录的生理信息表明,至少在破碎前,所有者仍是存活状态。你知道的,这个东西可比人体结实多了。”

 

这一句话就如同黑夜中亮起的点点星光,是濒临溺水的人手边的最后一根稻草,心底油然而生出无限勇气。他紧紧握住手环,掌心被锋利的边角割破也全然不知,冰凉的金属再次染上属于人体的温度,就像还佩戴在原先的主人身上那般。

 

一路浑浑噩噩走回蓝雨,迫不及待地原话转述给喻文州,曾经蒙上灰翳的眸子迸发出夺目光芒。他目光灼灼,满含欣喜,抓着喻文州的手臂来回摇晃:“老大肯定是跑掉了,把手环挖了出来,就是不想让我们找到他。一定是这样的,哎,这人真是,想溜至少提前告诉我们一声,看把小卢搞成什么样子了,哭得眼睛到现在都是肿的。”

 

欢天喜地地说完,跑去和其他人分享这个好消息。喻文州放心不下,躲到无人处和苏沐秋确认信息真实性,得到那人意味深长的叹息。

 

“有希望总比彻底绝望好吧。”苏沐秋说。

 

喻文州没有出声,手指轻轻抚过胸前的小巧精致的徽章。

 

等一切尘埃落定,已经是春夏交接的五月份,蓝雨为喻文州举办了一场迟到了一年的接风宴,结果彻底喝醉的只有两名向导,所有哨兵大言不惭地表示体质特殊不能碰酒精,却拼命劝酒。喻文州还能勉强维持一线清明,郑轩则直接滚到桌子下头,人事不知。

 

他强撑着被黄少天扶回房间,简单清洗后,一具温热的身体贴了上来。

 

黄少天的手在四处撩.拨点火,无奈喝醉的人根本没有反应,独他一人一柱.擎.天,难捱到天明。

 

黄少爷欲.求不满,一大早跑去围观百花重建的人员选拔。训练营一排排初出茅庐的哨兵们站得像个挺拔的小白杨,见他出现,原本寂静无声的空间充斥着窃窃私语声,窸窸窣窣的。小哨兵们自以为声音足够低,却不知黄少天被结合强化过的听力岂能是他们能想象的,自然一句不落地被全听了去。

 

起初,他还保持着前辈应有的姿态,不跟这群小孩儿计较。可渐渐的,话题开始往他的向导身上跑偏。喻文州的事迹已经传遍整个哨向世界,黄少天本来对这事喜闻乐见,但现在,他觉得不舒服了,怎么是个哨兵就把心思往他的人身上歪?喂,单向结合胶囊不是这么用的!什么叫“我不介意和黄副队共享一个向导”?他妈的我介意啊!!!

 

孙哲平忙完手头的事,过来和黄少天打招呼,一不留神招惹了一个炮仗。

 

黄少天喋喋不休吐槽了十分钟,犹不见口渴迹象,张佳乐躲得远远的,朝他做了个“加油,我相信你”的口型,继续心安理得地躲清闲。

 

喻文州找来时,黄少天还在独自生闷气,也不搭理人,浑身散发着“快来哄我”的气息。

 

第二天,全塔都流传起“喻队冲冠一怒为蓝颜,烽火戏哨兵以求黄少一笑”的传说。

 

“开心了?”

 

在被过路的王杰希狠狠打趣一通后,喻文州无奈地看向一脸得意的黄少天。

 

黄少天神采飞扬道:“那当然,现在全塔都是你是我的人了,看谁敢打单向结合的主意!”

 

他一笑,苹果肌微微鼓起,一粒新冒出的青春痘点缀其上,红红的,看着很可爱。

 

喻文州像想了什么,手指轻柔抚过周边,眼底流过怀念之色,“我记得第一次见到你时,脸颊上也有一颗痘。”

 

黄少天立马抬手去遮,羞恼道:“说明我还年轻!”

 

喻文州却不肯轻易放过他,追着人问:“当初我们见面的时候,你心里在想什么?”

 

“你问这个干什么?”黄少天警惕地看他。

 

跳羚凭空出现,摇着它那短小的尾巴,向喻文州展示窝在背上补眠的雨燕,就跟外出向家长报备的乖孩子一样,得到首肯后一蹦一跳地走远了。

 

喻文州收回视线,专注地凝视黄少天:“当然是因为好奇。”

 

黄少天摸摸鼻子,不好意思起来:“那我说了你可不许生气。”

 

两人行到一处落地窗边,光影分明的交界线恰好落在相对而立的两人中间。他站在阴影处,一如既往地渴望着面前无限温暖的阳光。

 

在得到保证后,他越说声音越低:“我当时想啊,这是老大从哪里领回来的小可怜,精神力那么低,搬回蓝雨只能当花瓶。不过,花瓶长得挺好看的,摆着也能陶冶情操……好吧,我承认当时是我眼拙,原来这个花瓶是钻石做的,我是捡到宝贝啦。”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他。

 

他只好反问:“那你怎么看我的?”

 

喻文州向前平伸出手,手掌向上。黄少天不假思索地将手放上,握紧。

 

“我在想,这是谁家的小孩儿,长得这么可爱,真是个战斗力凶残的哨兵吗?”喻文州缓缓道来,视线穿越时光,落到叉腰站在病床前的人身上,“他看起来像阳光一样温暖,好想抱一抱。”

 

黄少天笑而不语,交握的手使力一拉,稳稳抱住面前的人。胸膛紧贴,心跳趋于一致。耳语沐浴在阳光之下,也沾染上一丝温暖气息。

 

“现在抱住了吗?”

 

喻文州深深嗅一口他的气息,心满意足地收紧胳膊。

 

早就抱牢了,我的小太阳。

 

 

—完—


后记

从17年6月2日,到18年5月12日。344天,124章,25.5W字。

开坑可以说是心血来潮,脑袋发热就发了第一章。但能坚持到现在,离不开每一位读者的支持。没有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没有想到能收到那么多加油打气,还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回想起来,天寒的整个连载期间都是开心的,卡文有,身体不舒服导致的停更也有,但是,内心永远是喜悦的。想要写更多的故事送给你们,想要通过这些方块字连接喻黄与大家。

写这些的时候脑袋里一片空白,前言不搭后语的,还很蠢的掉了两滴眼泪。不过,应该不会被嫌弃吧,说一声爱我好吗~


评论(115)
热度(12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