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23

123)

 

“这个枪你带着,还有这些止血剂、愈合剂。等等等等,先别走,让我看看还需要什么……战术背心你穿了吗?……哦,这个型号不行,我跟你换。……什么不用?赶紧的,脱衣服脱衣服脱衣服……”

 

机舱内无限回荡着“脱衣服”三个字,蓝雨众人纷纷不忍直视,看窗外的看窗外,看天花板的看天花板,反正就是不看对话中的两个人。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任坐在身侧的人拉扯他的外套,领口大敞着,露出一小截银链子。

 

黄少天的注意力立刻被链子拉走,隔着衣服摸了摸上面的挂坠,很满意地点头:“好好戴着啊,我可是会随时抽查的。”

 

喻文州答应着,趁机将背包中堆了一小山的针剂偷偷转移到另一个战术包中,精神触梢还在为黄少天做着最后的战前梳理。黄少天舒服地眯起眼睛,靠在他的右肩假寐。郑轩坐在后排承担了其他人的梳理任务,更加的压力山大,口头禅翻来覆去地念叨。卢瀚文是第一次上真枪实弹的对战场,紧张不已,拉着李远要他帮忙传授秘诀。宋晓一个人默默看着窗外,徐景熙换到他身边低声说了什么,两个人交流几句,神色稍微放松了些,开始闭目养神。

 

尽管联盟内几成散沙,在苏沐秋加叶修的武力震慑下,终于还是下了最后进攻的决定。整个东区的力量被整合起来,加上主动投诚的西区部分白塔,铺天盖地的飞行器正分批赶往最后一个火种基地。

 

宋敬贺在三天前被捕,西区在这次行动中损失惨重,许多白塔元气大伤,只剩下少量低等级哨兵向导,联盟吞并的速度并没有因大战而放缓。经此一役,东西区对峙多年的局面就此被打破,新的世界格局即将在炮火中诞生。

 

RY0100并不是主力部队,驻扎地在基地的侧翼方向,叶修迎风点了三根烟,端端正正插在目之所及最高的土堆上,正对着基地方向。喻文州站在他三步远的地方,听到带着暖意的南风送来的独白。

 

“老魏啊,你丫一直舍不得抽烟,抢了我的一根藏到最后。这次给你三根,够了吧?不够就跟我说,沐秋那家伙又把我的份额砍了一半,但没关系,你想要随时都有。……马上就要开打了,咱们塔当辅助,不是主力还真有点不得劲,争取多替你收两个人头。哦对了,蓝雨挺好的,黄少天可牛逼坏了,结合之后在塔里横着走,我看只有小喻能管得住他。他俩挺好的,结合申请我给批了,说过两年再办婚礼……啧,还得再批个套间给他们,烦。”

 

他很少说这些话,说完神情有一瞬的空白,在察觉到喻文州的存在后,随意地抓了抓头发,“你也说两句?”

 

喻文州静默片刻,认真地道:“蓝雨是我的家,我会不顾一切守护好它。”

 

叶修欣慰道:“老魏找了个很好的接班人。”

 

将蓝雨的战斗安排汇报完毕,两人并肩看着燃到底的烟蒂,尼古丁的味道迅速散至四面八方。遥遥的,听见苏沐秋在咆哮:“叶修!你丫又吸烟!!”

 

叶修把指间夹着的烟头一扔,笑嘻嘻隐遁。

 

基地已成孤城,月至中天,战斗打响。

 

导弹轰开数层防御罩,炮火映亮了半边天空,连月色都黯淡下来,躲进半块云彩中。无数哨兵如离弦的箭一般,从四面八方突入,向导在第一波攻击之后,漫天尽是恣意飞舞的精神触梢,其中光彩最夺目的自然是叶修,他一人站在一处平房屋顶,丝毫不在乎会被敌方枪口对准,精神威压如卷起的海浪呼啸而来。使用催化剂强行觉醒的哨兵到底属于体虚不足,宛如砍瓜切菜一样被收割,甚至让他露出一丝意兴阑珊。

 

苏沐秋从旁掠过,白眼差点翻上天:“差不多行了你,真一枪打碎了脑袋,看你还怎么嘚瑟。”

 

“好歹有你在啊,我对你有信心。”叶修大言不惭。

 

苏沐秋落在不远处的房顶,看了眼时间,对他打着手势。叶修点头,按亮通讯频道,沉声道:“哨兵撤退,向导开启精神网。”

 

随着他一声令下,数不清的哨兵如潮水般退去,敌我界限分明,火种自觉反扑时间已到,正要举手令下,却见站倒最前方的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向导。不待枪口开火,由千名向导联合组成的精神网从天而降,第一声痛苦不堪的呼声响起后,清明的视线变得浑浊,名为理智的线被这些向导挥刀砍断。

 

人间已成地狱。

 

执行人海战术的火种终于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陷入暴走状态的哨兵越来越多,他们分不清敌我,不知晓疼痛,唯有杀戮才能缓解心底饥渴。鲜血是最好的饮品,气绝前的呼救是最美妙的乐章,他们不知疲倦地厮杀着,用血肉添补无底之洞,直到有人结束他们的生命。

 

蓝雨在一所极为偏僻的建筑中堵到了试图逃亡的庄魏平,令人惊讶的是,被炸掉一条腿的庄律也在现场。两人面对数个枪口依旧镇定自若,庄律甚至还在和喻文州打招呼。

 

喻文州还没什么反应,黄少天先一步把人踹飞,怒不可遏:“老子的人也是你能看的!”

 

庄魏平对养子的痛呼全然无视,一改初见时的懦弱猥琐,虽是大腹便便,却有成竹在胸。

 

“我要谈判。”

 

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

 

喻文州避而不谈:“庄淮疯了。”

 

庄魏平露出了然神色,道:“既然如此,那蜂鸟也死了吧。为理想献出生命,他们很幸福。”

 

“我想未必,至少疯了的庄淮可并没有提过您和您的火种。”喻文州说。

 

“成大事不拘小节。他们为彼此而死,也算是理想。更何况,蜂鸟本身对火种也是极尽推崇。他是哨兵,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厌恶哨兵的人。”

 

喻文州讽刺道:“您的小节可太夸张了些。无数人命铺就的小节,也踩得下去脚?”

 

“为什么不呢?”庄魏平失笑,好似听到一个无比愚蠢的问题。

 

“那么,您愿意为理想献身么?”

 

庄魏平看了眼门外,持续了半个夜晚的枪炮声渐渐止歇,天际开始泛白。无论多么浓重的黑夜,都会在黎明的光芒下溃不成军。

 

他的笑容满是深意,令人捉摸不透,“你不懂我为了这一刻付出了多少,火种之光今后将永远照耀世界。”

 

“即便您并不能看到那一天?”

 

“即便我并不能看到那一天。”

 

 

—TBC—

迅速结束的大决战,实在是没什么好写的,Y1对火种可以惊心动魄,但东西区携手打架就是敌我差距悬殊。顺便,我真的蛮喜欢庄魏平的设定,一个内心坚定的理想者,为了目标做下太多错事,但也不是完全的恶人。笔力不足导致人物纸片化了,真滴抱歉。

ps,下一更完结。

评论(25)
热度(5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