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5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正在预售中:链接点我,需要微信转账请私信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5.

 

黄少天费力撑开沉重的眼皮,后脑勺好像鼓了个包,一抽一抽的疼。他动了动身体,发现自己被捆得结结实实,口袋里的通讯器不见了,倒是脖子上的吊坠还在。

摸不清状态,他不敢随意开口联系白鹇,只能尽量观察房间的环境。四方墙壁上没有窗户,只有一个圆形通风管口,离他不远处有张堆满东西的工作台,一台智脑打开着,上面滚动着密密麻麻的数据。

黄少天“嘶”了一声,记忆回笼。被刀刃抵住的脖子泛起一层又一层的鸡皮疙瘩,他颤抖着不敢回头,声音从嗓子眼挤出来,完全变了调子:“师兄……老师他……”

师兄的声音轻轻柔柔落在他耳边,简直如情人间的低语:“没错,是我杀的。”

愤怒与悲痛交织着,令他呼吸不畅。

师兄,居然是师兄……

他完全无法将杀害老师的凶手与徐蓬联系到一起。师兄明明那么崇拜老师,老师也同样信任他。在自己还不知道智能机械到底是什么时,师兄已经开始跟随老师学习。这么多年的师生情谊,就这样,一刀结束了?

凝固在泽维尔老师脸上的震惊不断提醒着他,那个与他朝夕相处、被他视为兄长的男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恶魔!

我得活着逃出去,要揭穿恶魔的真面目,昭告天下。我要用他的血,祭奠老师不安的魂灵!

激动之后,他发现脖子上的防护项圈被人开了一半,指纹验证已经完毕,可惜没有声纹口令,保护着腺体的部分仍旧兢兢业业工作着。毫不迟疑地重新锁好颈圈,“咔”的一声,在安静的房间内异常清晰。与同时响起的开门声一道,令他一个激灵。

“师——”黄少天下意识开口,随即意识到错误,立刻闭紧嘴巴。

徐蓬调亮光线,他端着一杯热牛奶,缓步走到黄少天面前蹲下。

“润润嗓子。”他说。

黄少天瞪着通红的眼睛,哑声问道:“为什么要杀害老师?”

徐蓬不接话,玻璃杯抵到黄少天嘴边,温声哄道:“先喝一些。”

黄少天说:“我喝完你就告诉我真相么?”

徐蓬微微一笑:“不。”

“小师弟,反派死于话多这件事,还是你告诉我的。”

黄少天别过脸去。

片刻,他像是放弃了坚持,妥协道:“好吧,喝完我就说。”

黄少天低头嗅了嗅牛奶的味道,狐疑道:“你该不会在里面下药了?”

徐蓬道:“要真想下药,趁你昏迷时扎一针,不比溶在牛奶里效果好得多?”

确实是这个道理。徐蓬干脆自己喝了一口,而后送到黄少天嘴边。这次,黄少天乖乖喝掉了。

温热的牛奶让身体温暖起来,粘在嘴边的奶渍被徐蓬用手指抹去,黄少天看见他把指腹送到口中吮吸,立刻恶心地闭上眼。

徐蓬轻笑一声:“这样就受不了啦?那等我标记你时,是不是要哭得全身发抖?”

黄少天冷冷道:“要是能咬破这个项圈,随便你。”

徐蓬道:“少天,光逞强嘴硬是不行的。我这里有最新的切割工具,你猜我能不能把项圈破坏掉。”见黄少天不受控制地发起抖来,徐蓬的恶趣味得到满足,打算暂时先放这只小兔子一马,“别怕,发情期太漫长,暂时不会标记你的。不过以后嘛……”

“说这么多废话干什么!你为什么要杀害老师!”

徐蓬:“很简单,因为我本来就不是联邦星人。我来自……自由星,也就是你们说的基地星。”

“你知道泽维尔老师真正的身份么?”他突然提问。

黄少天迟疑地摇头。

“泽维尔·科芬,联邦第一军校智能机械系优秀毕业生。一毕业就进入军部技术部工作,他还在的那些年,联邦星的科技水平比自由星高出一整个等级,‘自由者’因此损失惨重。所以,他们执行了一个特殊计划。泽维尔在跟随后勤部队前往前线战场做技术考察时,星舰遭到劫持。‘自由者’本打算取出他的大脑,可惜手术进行到一般,联邦的耗子在一个小孩子的指引下,追过来将人救走。不过,泽维尔的大脑还是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他再也不能进行高强度的工作,甚至连以前做过的东西都会忘记,所以军部安排他秘密退休,转到特洛卡学院教书。”

“你为什么会知道的这么清楚?”

“因为当年指引联邦军营救教授的小孩子,就是我啊。”徐蓬肆意笑道,“泽维尔视我为救命恩人,将我收为学生教导,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的将他脑子里的东西榨出来。”

“那你现在这样动手,是已经把老师会的东西都学完了。”

出乎意料的,徐蓬摇了摇头:“不,是因为他发现了我。所以我不得不动手。”

“不得不……”黄少天冷笑道,“别侮辱这个词了。在你心里,老师总有一天要死于你手下,不过早晚而已。现在,老师没了,你打算什么时候杀了我?”

徐蓬并没有被他激怒,相当平静地说:“我不杀你。老师的事发生的突然,我没来得及善后。如果你晚一天过去,就永远不会发现这件事。我们还是最亲密的师兄弟。”

“我不会为你、为你们做事。”

“没关系。”他笑得意味深长,“标记之后,这些就由不得你了。”

黄少天立时毛骨悚然。对,怎么就忘了,徐蓬是A而他是O,标记之后O很难反抗A的命令。如果这件事成真,那么他的一生就彻底完了。

“颈圈质量不错,我舍不得强行切断。不过没事,你喝下的那杯牛奶溶解了一些提纯后的信息素,应该能达到类似临时标记的结果。”

随着恶魔的低语落下,黄少天开始觉得身体发热,尤其是腺体的部位,信息素源源不断地溢出。熟悉的橘子汽水中被掺入陌生的味道,就像有人溶了一块海盐在里面,又咸又苦。徐蓬却是满脸享受,道:“少天,你的味道真好闻。”

黄少天恶心地想吐。他明白必须尽快逃离,一旦真的被徐蓬标记,他的家人朋友,他喜欢的、想要得到的一切,都将永远失去!

还有几个问题要弄清楚,他尽量平复心情,问道:“客户的机械臂是怎么被改掉参数的?里面还有没有其他的改动?”

“这个倒很简单,Tri-H的测试部门同样有我们的人,修改的数据是我提供的,他们负责操作。监控问题确实大意了,好在我们行动够快,在看到你的工作计划后,第一时间删掉了所有证据。其他改动倒是没有,动作太大容易被人发现。”

“我的工作计划?”黄少天敏锐地找到切入点。

“是忘记自己写过什么,还是忘记我接手负责工作计划审核工作?你准备提前开启机械臂的手部功能,别人的话我不担心,但是你——作为老师最骄傲的学生,肯定能一眼看出参数的不妥。”

黄少天不由自主地瞪大眼,原来,问题竟然出在这里!怪不得当初徐蓬说他负责审核工作计划时,自己心里飘过一点不对劲。只不过当时一心信任师兄,完全没有多想!

“那后来的爆炸,还有我养伤期间的,幕后主使都是你?甚至刺伤上将的武器,也是你从老师那里偷走的!”

“测试部的同伴在公司发现监控缺失后没多久被抓走了,还好我掩藏得深,联邦并没有发现。”徐蓬得意地说,看向黄少天时又有点愧疚,“公司前的爆炸不是针对你,我以为车里有你那位客户。后来不知是谁替换过监控内容,让我以为受重伤的人是他,而不是你。刚才我检查过你的身体,内脏有重伤后愈合的痕迹。抱歉。”

这一声“抱歉”可真是讽刺。黄少天没有应声,而是在转念间想通了所有事情。困扰多时的谜题迎刃而解,原来一切的一切,都是他这位可亲可敬的师兄在捣鬼!更改机械臂数据,偷走监控内容,制造爆炸,还顺藤摸瓜找到徐医生的住址,毁掉了不知道多少人的家!

甚至连他们的老师,从一开始就存在于死亡名单上。

“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害死了多少人……”黄少天咬牙切齿道。

徐蓬拍拍他的头:“少天,现在可是战争期间,死多少人都是正常的。”

 

 

—TBC—

呼叫喻队,呼叫喻队,呼叫……哦,失败。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评论(63)
热度(8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