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34

* 喻黄校园文《十二时》正在预售中:链接点我,需要微信转账请私信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34.

 

“喂,说你呢,别乱动!”

检查站的人举着手持扫描仪,朝排队的瘦弱男人呵斥。男人明显被吓了一跳,犹犹豫豫地张开胳膊,害怕得身体都在抖。

“……病秧子。”

扫描仪没有警报,那人啐了一口,抬脚照男人的屁股上一踢,把人踹了个踉跄。男人畏缩地回头看一眼,什么也不敢说,低着头急匆匆逃离。

身后爆发出高分贝的笑声,喻文州在这刺耳声音中拐了个弯,按亮与“一叶之秋”联络的通讯器。

时间紧迫,没有在外围打探周旋的时间,必须尽快进入被劫星舰,摸清“自由者”的打算。

等待了三分钟,通讯器亮起,“一叶之秋”给了一个地址。

喻文州没办法确认“一叶之秋”是否被策反。在他进入特情处前,“一叶之秋”已经接下渗入“自由者”的任务,并一直处于隐藏状态。这是他们最大的杀器,也有可能变成反捅联邦一刀的致命一击。

地点位于一个游乐场,他循着路线找过去,最终寻到一座阴森恐怖的鬼屋。

从自动售票机买好票,喻文州装作瑟缩不已的模样踏入鬼屋。故意渲染环境的音乐与鬼叫混在一起,他如每一个来到此地的游客一样,被吓得嗷嗷直叫。

突然,斜刺里窜出个鬼影,一只骷髅手将他抓个正着。身披黑袍的扮鬼人拽着他撒腿就跑,喻文州踉跄几步,惊恐大喊:“干什么?你要带我去哪里?救命啊救命啊!”

他一直在尖叫,直到前面的人推开一扇不起眼的小门,明亮的灯光倾泻而下。喻文州被拉进小屋,就势关上门。

扮鬼人脱下黑袍摘下面具,露出一张俊朗的脸,只是眼睛有些浮肿,看起来像习惯性熬夜所致。

“演得挺好。”一叶之秋说,“特情处最近出了几个好苗子。”

喻文州站直身体敬礼:“前辈。”

一叶之秋继续说:“前段时间那次刺杀做得很不错,‘自由者’慌了很久,不然也不会仓促劫持星舰。那小孩儿还活着么?”

喻文州没有说话,一只手始终背在身后,悄悄搭在门锁之上。

“警惕性挺高的哈。”一叶之秋给他一个赞许的眼神,“别担心,我要真想叛变,你根本就踏不进‘自由者’的地盘。”

喻文州不为所动:“我需要尽快进入星舰。”

一叶之秋:“猜到了。星舰刚被劫持,我就开始做准备工作,要是你们不来,那可真是……”他发出一声嗤笑,“现在看来,人还不蠢。”

“准备进行得如何?”

“随时可以把你送进去。不过,你来得这么快,恐怕很容易暴露。”

“那就暴露给他们看。‘自由者’应该很乐意宣传一下联邦军人的‘废物本质’。”

“你要知道,这可就相当于把命送给他们。”

喻文州淡笑一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一叶之秋拍拍他:“年轻人,有前途。好了,说了这么多,该对我放心了吧。”

喻文州顺从地收回左手。他低头整理袖口,借由这个动作,不动声色地开启机械臂的武器装置。一旦一叶之秋暴露出叛变的意图,必须立刻抹杀!

“可以确定的是,他们在星舰上动了手脚,是某种搭载了特别控制系统的炸弹,数量大约在二十到四十个。目前所有人质仍扣留在星舰上,大型逃生舱已经被拆除,你只能选择小型舱或者破坏炸弹。”

“特别控制系统?有具体信息吗?”

一叶之秋遗憾地摇头:“没有,我打探不到。只知道是安插在联邦的间谍传回来的技术。啧,你们大意了。”

喻文州蹙眉:“军部近期没有这样的新技术。”

“那就是民间,别小看那些民用企业的力量。我只听到些风声,据说设计思路非常新颖,是非常突破常规的想法。”

喻文州沉吟片刻,道:“不管怎样,我都要登舰。”

一叶之秋倏而一笑,露出手中藏着的微型注射器。喻文州严阵以待,右手掌的枪口同时露出。

“确实不错。”那人赞许道,“特情处如果代代都有这样的人,我也可以放心了。”

他主动扔掉注射器,喻文州观察片刻,选择收回枪口。

 “今天傍晚,等我消息。”一叶之秋最后道,“你的代号是什么?”

 “索克萨尔。”喻文州说。

 

傍晚时分,一叶之秋换了模样出现,这次他给喻文州带来的新身份是电路检修工。

觉得很神奇是不是?尽管科技如此发达,智能体的存在可以代替人类完成绝大多数工作,但每一艘星舰、每一个重要基地,仍让需要数量不少的检修工维持日常工作。哪怕他们只是拎着工具箱沿线路走一圈。

这个身份的好处是可以让喻文州光明正大地检查可能安装炸弹的地方,并且尽量不引人注意地在星舰的各个角落寻找被关押的人质。一叶之秋将工具箱递给他,连同伪造好的证件。喻文州仔细检查过每一样工具,将最常用的几个替换成了顺手的伪装武器。

“内部消息,最近两天就会将人质送回。”

这么快?喻文州没有想到,以库克老师的工作经验,应该会预留出再多一些的时间。联邦如此急吼吼地答应与“自由者”的条件,难道是老师没能控制住局面?还是说,出了其他意外?

“我没有得到消息。”一叶之秋说,“具体情况恐怕要等星舰驶过交接区才能知道。”

喻文州点头。

“这一次唤醒后,我大概要再次消失两到三年的时间,特情处需要做好准备。情况稳定后我会发去通知。”

“我们明白。”喻文州肃然道,“辛苦前辈。”

一叶之秋点燃一根烟,深深吸了一口,摆摆手消失在摩肩擦踵的人流中。

 

喻文州来到证件标明的集合地点,与他打扮相似的人还有五个,都是为星舰做维护的检修工。他趁机打探几句,隐约发现这些人应该都有军队背景,看来他们对这次工作的大致内容已经有所了解。

褪去最初的彷徨不安,展现笑容的他更让人心生亲近之情。没有人怀疑这名年轻的检修工是个外来人员,六个人很快凑到一起勾肩搭背,其中一个络腮胡子的男人低声道:“咱们这次赚了,只要在舰上熬到那边来人,回来就能晋升。”

喻文州故作忧心忡忡:“那边也不是好对付的,万一被查出来,岂不是白做工?”

络腮胡嗤笑道:“放心吧,绝对查不出来。”

“你这么肯定?”也有人表达好奇。

络腮胡说:“我哥是机密院的,听他透露,这次的宝贝厉害得很,就算被人发现也拆不掉。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然后,boom——!”

“这么厉害的东西是谁做出来的?”喻文州问。

“听说是个小年轻,联邦星上的,初生牛犊不怕虎。”

再之后的内容便没了价值。喻文州一边附和着他们的聊天,一边暗暗比对可能出现间谍的机构,从军用到民用,再联系到之前一系列的“意外”,眼神愈加晦暗,几个可能的人选渐渐浮上心头。

登舰之后,每人分配了不同的工作区域。喻文州刚巧负责小型逃生舱的部分,他拿着检测工具一一扫过,在监控看不到的地方,换成了人体生命扫描系统。

整艘星舰上的生命体出现在屏幕上,有个地方聚集的红点明显更多,幸运的是就在他的工作区域。他记下路线,迅速向该处赶去。

 

人质们被关押在此处已经超过一周,食物匮乏空间狭小,恶劣的环境这群有着体面工作的人迅速面黄肌瘦精神萎靡,有气无力地靠在墙壁上闭目养神。

一位女士对她的丈夫小声道:“不知道小天现在怎么样……”

丈夫握住她的手:“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会没事的。”

“听说已经拿到了Tri-H的合同,上次还说正在为第一个客户做准备。他以前就嚷着要去军校,现在想想,幸好没有去,太可怕了。”她心有余悸地说道。星舰被劫持时,并不是没有联邦军方赶来,无奈“自由者”准备充分,前来阻止的编队尽数覆灭。她甚至隔着舷窗看到了一具残缺不全的尸体!

男人摇摇头,说:“我倒是觉得,经过这件事,反而会坚定他参军的念头。虚幻的梦想和真实的仇恨,后者的力量要大得多。”

两个各自沉默下来。关押他们的房间外传来插科打诨的声音,一道陌生的嗓音隔着房门隐隐绰绰漏进来。

“我要检查……规定的……您可以找上级……”

经过讨价还价,房门终于被打开。一个拎着工具箱的年轻男人走进来,身后跟着两名全副武装的士兵。

年轻人环视一圈,沿着贴墙走的线路开始检查。他动作很慢,各种设备轮番上阵,两个大兵起先还严阵以待地盯着他,而后越看越困,无所事事地溜达起来。

这对夫妻靠坐的墙壁刚好有内置线路板,年轻人来到他们身前,示意两人先换个地方。女士起身时腿脚发软,年轻人搭了把手,把人扶到另一边后,兢兢业业继续自己的工作。

直到检查离开,他们之间也没有更多交流。房门落锁的刹那,女士将紧握的拳头松开一条小缝,一张不起眼的小纸条被手心汗水打湿,上面的字迹清晰可辨。

“配合我。”

女士绝对不会看错,就在年轻人靠过来扶起她的一瞬间,做出了三个字的口型。

——黄少天。

 

 

—TBC—

一叶知秋,大神上线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评论(44)
热度(7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