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22

122)

 

树林之外,横七竖八躺了许多不知死活的哨兵,看来蜂鸟也并非仅凭一腔热血就跑来救人,只能说黄少天这个掩护打得太好,才得以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苏沐秋脚踩着一个哨兵的脑袋,正怒斥叶修居然在公共场所抽烟的恶习。一边骂,脚还在用力,下头的哨兵疼得龇牙咧嘴,却因为早早被卸了下巴,只能从喉咙里漏出几声呜咽。叶修早就练就一身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绝技,连着抽了两大口,眼见苏沐秋要上前夺烟,只好依依不舍地捻灭埋进雪里,试图销毁证据。

 

苏沐秋阴恻恻地看着他:“乱丢垃圾,下月烟草配额减半。”

 

叶修:“哎,我的老伙计,你这样是要被人民群众谴责的。”

 

张新杰面无表情地路过,淡淡添上一句:“我作为群众之一非常赞同苏首席的做法。”

 

叶修:“……”

 

一行人从树林出来时看到的就是这番场面,黄少天把肩上扛着的人扔到地上,庄淮狼狈地在雪地里打了个滚,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抽气。

 

“蜂鸟死了,简单搜了下身,找到了这个。”喻文州递过去一个金属制的小盒子,打开后,里面是两粒胶囊,“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可能是单向结合胶囊,周肖说过。左三给的资料里应该有相关内容。”黄少天从旁补充。

 

张新杰一改刚才的平静,有些激动地接过盒子,膜拜似的捧在手心,“我去做分析,那些资料还没看完,实在是太……天才,真正的天才。”

 

只可惜天才之光已灭,只能祈求他的成果能够继续带给世人启发,让其真正走上正途。

 

“对了,蜂鸟的尸体要先好好保存。”走出去不远,张新杰又退回来嘱咐一句。

 

叶修没了烟抽,整个人有点不得劲,幸好有庄淮可以给他解闷。单手拎着人的衣领,再一次发现向导和哨兵之间巨大的体力差距,并心安理得地单方面开除喻文州的向导籍,毫无负担指了个哨兵过来帮忙。

 

苏沐秋踢开脚下障碍物,走到孙哲平面前,难得收了平时的随便,正经地敬了个礼。

 

“欢迎回来。”

 

孙哲平立正回礼,眼眶微湿,绷紧的嘴唇不自觉地微微颤抖。

 

对待庄淮,可不必像当年对喻文州那样小心翼翼,精神审查进行了整整一个下午,三个人轮流上阵,把整个精神图景翻了个底朝天。到最后,叶修还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喻文州参与进来,寓教于乐,手把手教人怎么进行精神审查。

 

末了,还很欣慰地拍他的肩:“掌握得怎么样?以后这个工作就交给你。这么平稳持久的精神力实在太适合了。”

 

喻文州回味着方才翻找记忆的过程,在海量记忆中寻找所需内容,其实是很具挑战性的工作,技巧与天赋缺一不可。有挑战性,也让人着迷。

 

把昏迷的向导送去隔离,马不停蹄召开全塔作战会议。

 

精神审查的结果摆在每个人面前,众人咋舌不已,深感火种多年运作势力可怕,除去藏了蜂鸟向导的Y1和作为实验基地的S3,东区多座白塔都有他们的钉子,就连一向软弱的联盟秘书,都是一名“守夜人”。

 

而在正式开始前,由两位首席带领,全体负责人起立,集体默哀三分钟。

 

为壮烈牺牲的魏琛,为奋起反抗的左三,为所有为了美好生活奋斗而献出生命的人——曾经的,以及,未来的。

 

在这种肃穆到压抑的气氛中,韩文清起身做开场陈述。

 

“庄淮是庄魏平的儿子,他脑中的记忆已经全部读取出来,再加上喻文州等三人探查到的信息,总结如下:火种成立于二十年前,全球设有四大基地,负责人为朔方市市长庄魏平。其秘密研发催化剂以大批量制造哨兵向导,目的是颠覆现有阶级分层,使普通人重新掌握话语权。”

 

“十年前,东区发现火种存在,与西区联合执行鹰隼计划,拔除火种安插在各自的‘守夜人’,最后却演变成大混战。火种借此存活,潜入暗处休养生息,再次向哨向世界播种‘守夜人’。西区协会副主席宋敬贺与火种合作,得到了第四代、第五代催化剂,并使喻文州觉醒为向导。东区RS0300塔提供海底实验室作为秘密基地,芬利教授与其弟子周肖为主要研发人,成果有M7诱导剂、哨兵二次催化剂、单向结合胶囊。除此之外,还有数位联盟高层与火种有过接触。截至目前,四座基地已有三座被曝光,仅剩最大的一座,只凭Y1的力量攻破尚有难度。”

 

见无人有异议,他向苏沐秋点了下头,落座。

 

张新杰随即做补充:“根据左三提供的周肖实验资料,M7诱导剂可以使精神审查变为可隐瞒、可选择性回答的过程。哨兵二次催化剂则如其名所示,可以使哨兵获得更大的力量,目前最成功的结果是左四,战斗力超过两名A级哨兵联合。但是,该药剂成功率极低,七十二位实验者只有左四一人成功。单向结合胶囊由哨兵服用,可以与任一向导进行正式结合,哨兵获得结合后的能力,而向导的结合检测仍为阴性。此胶囊需要长期服用,每次服用后的持续时间为2-3个月。在副作用方面,哨兵暂时不明,向导则会使精神体停止生长。”

 

“另外,据可靠消息,第四代催化剂有明显缺点。使用过的哨兵精神屏障薄弱,若有向导对其进行精神干扰,极易造成精神暴走。第五代催化剂仍在分析中,暂时没有结果。”

 

苏沐秋扬眉,十指交叉,下巴置于其上。“我的意见是,将这些信息选择性透露给联盟与协会,联合可信任的力量,先毁了他们最后一个基地,永绝后患。”

 

“S3应该已经将五代催化剂落入Y1的消息传回火种,保守估计,如果在战场相见,四代催化哨兵应该为主力。”喻文州道。

 

“做的不错。”叶修夸了一句。

 

肖时钦清了下嗓子:“捣毁基地是必然,只是是否要赶尽杀绝——原谅我的用词,我只是想说,从火种的出发点来看,并不是绝对的反人类,甚至说是积极向上的。当然他们选择的方式太过极端,被消灭也是应该的。”

 

叶修慢悠悠说:“这个问题就不是我们一塔可以决定的,必然要通过协会和联盟的共同讨。还有,目前火种仍旧掌握着催化剂的技术,他们并不是任人宰割的羔羊。我想,庄魏平应该会通过催化剂向联盟进行交涉,大概率的结果是各让一步。”

 

苏沐秋表示:“我对提高普通人的地位没有意见,反而很支持。但是庄魏平不能留。”

 

再美好的目标也要有一个合适的领路人。虽说争取权利的过程一定会有流血牺牲,但庄魏平显然没有将人命放在重要位置。一个以提供活体实验对象来换取合作的领导者,其冷血程度可见一斑。

 

“他们自认照亮黑暗的‘火种’,可这火也要烧得不污染环境、不会对他人造成危害才行。”

 

 

—TBC—

这算是……战前总动员?

过两天发印调,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厚~

透露一下,约到了鸽太太的特典周边!惊喜!

评论(25)
热度(5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