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礼物》

*  给@月上清辉 的生贺,提前发了,祝生日快乐!

*  真的很短。



“所以说到底为什么要让我们两个出来选礼物啊!”

黄少天拽了拽口罩,警惕地环望四周。工作日上午的商城可以说门可罗雀,店员们无所事事地站在门口聊天,间或抬头朝他们看一眼,这下,本来就心虚的人越发觉得每一个擦肩而过的人都识破了他的伪装。

于是又拽了拽口罩。

喻文州和他一模一样的打扮,鼻梁上架了副眼镜,将那双温润双眸藏在平光镜片之后,更添几分学生气。他捏了捏黄少天的肩膀,试图让人放松。

“碰巧有个粉丝在见面会当天过生日,以蓝雨名义送份礼物,也可以表达亲近之意。”

“我知道这个,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一定是我们两个出来买,明明经理随便找个人就好了吧。万一被认出来还比较麻烦。啧,震惊!蓝雨正副队长现身万达,险些造成混乱,原因竟是……”

“uc震惊部需要你,真的少天,退役之后考虑一下吧。”

面对喻文州一本正经的接梗,黄少天怔了一瞬,不甘示弱地说:“我是认真的!万一真出了这个问题,又要你去微博道歉,想想就烦死了。”

喻文州闻言,笑着看他,抿唇不语。在这无声注视之下,黄少天藏在头发里的耳朵慢慢爬上红晕,强撑着与人对视,却还是败下阵来,支支吾吾道:“算了算了,当我瞎操心,你不介意就行。”

“我当然不介意,而且,那位粉丝你也认识的不是吗?关于她的生日还是少天你最先提出来的。”

黄少天假模假式地哼了一声:“要不是她在私信里跟我说,谁会记得啊。”

“是是是,少天只是过目不忘,并没有特意去记。回复私信也只是手速快加无聊,没有别的原因。”

“队长你——!”

眼见被人抖了个底掉,黄少天彻底红了脸,好一阵没出声。喻文州扫了眼四周,见无人看向此处,飞快歪头,隔着两只口罩,嘴唇轻碰。

黄少天“嘭”的一下大脑停摆,原地僵成石雕,眼睛因不可思议瞪的极大,又是欣喜又是羞怯,还有一丝丝怕被人偷拍的窘迫。

而做出这种极为出格行为的人,正若无其事地拉住他的手,拐进一家工艺品店。

黄少天看了看两人交握的手,又疯狂扫视周围,压抑着声音道:“你你你……你真是……”

那人偏头冲他挑眉,同样低声问:“不喜欢?”

“根本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他说,眼珠乱瞟。明明后怕的不行,却不肯抽出被牵住的手。良久,只能认输,“我真是栽你手上了……”

喻文州轻笑一声,如羽毛般轻飘飘扫过他耳廓。他晃了晃握着的手,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你当然在我手上啊。”

……!!!

“uc怎么不开个情话部给你,这样退役后就能一起去入职了。”

他声音压得极低,饶是身边的人也没能听到。倒也不觉得遗憾——这种被撩到无言以对的感觉只让他自己体会就够了!说出去丢人!

两人最后选好礼物,喻文州专门买了一张贺卡,问店员借了只笔,趴在收银台边上认认真真写生日贺词。黄少天一边围观自家队长笔下的清俊字体,一边小声吐槽:“我过生日你都没写过贺卡给我……”

埋头写字的人并没有立刻回答,等走出门,才笑眯眯地为自己争辩:“可我写了整整三页纸的情书给你呀,每一年都是。”

黄少天别过脸去:“那不一样。”

喻文州一手牵着人,一手拎着礼品袋,若有所思道:“是不一样,那我回去就把这些年的贺卡补上。还有什么想要的?”

黄少天略一思索,拉着人拐进摄像头照不到的楼梯间,伸手拉下两人口罩,仿照喻文州之前的动作,飞快的偷了个香。

完了,咂咂嘴,意犹未尽地说:“这个礼物还算基本满意。”

喻文州笑容不变:“等回去,我会让少天更满意。”


—END—

评论(20)
热度(6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