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21

* 本章含有部分双花内容,已打tag


121)

 

灰隼回身护在蜂鸟身前,虽落下风,蜂鸟悍然不惧,仍有几分闲情说笑:“你以为三对二就能赢了?”

 

“是不是想杀了我的小淮?那你们拦得住一个暴走的蜂鸟吗?”

 

脸色一点点沉下去,蔑声道:“三个毛头孩子也敢来我面前撒野了。”

 

一直昏迷的庄淮突然抽搐一下,缓缓睁开眼睛,迷迷蒙蒙地环住蜂鸟的脖子,“你终于来了……”

 

“嗯。”蜂鸟将他放在一处空地,摸了摸头,“自己站会儿?很快就会结束的。”

 

庄淮乖巧地点头:“好哦。”

 

压迫在转瞬间变为杀气,二对三,却丝毫不落下风,而且将庄淮所在的空地保护的严丝合缝。三人应付地焦头烂额,始终无法突破蜂鸟与灰隼两人的封锁线。庄淮始终安静地站在后方,全部精神触梢深深扎入蜂鸟后背。这是他的哨兵,为他所向披靡!

 

一束精神触梢从密林枝丫中缓缓升起,在半空结成牢不可破的网,无声无息地兜头罩下。

 

庄淮到底经验丰富,在被控制前抽回数根触梢,化作利刃横空劈去。绳网应声破碎,化作星星点点的碎屑。偷袭者并没有因此止步,一个又一个网接连不断,虽然斩破并不难,但虱子多了咬在身上也是会痛。长时间的双线作战让他开始气喘,该死的,后面到底藏了多少个向导,怎么还没累垮!

 

他精神力不高,但在多年的训练下,持久力在整个Y1都是数一数二,只不过为了掩藏锋芒才表现得平庸。他对全塔的向导都很了解,却猜不出藏在暗地的人到底是谁。叶修?不,高精神力的向导所结成的网不会这么轻易破碎。张新杰?也不是,他对进攻并不擅长。还是苏沐橙?这个倒有可能——曾经作战经验丰富,精神力凝练持久,但长久在塔中做向导培训让她失去了曾经的锐气,变成这副一捏就碎的病弱模样。

 

知道对手是谁就好办了,苏沐橙有她自己的弱点,只要可以针对这方面,就可以快速摆脱困境!

 

又一个精神网抛过来,庄淮横刀劈碎,却没有停手,而是借势而去,直插还未缩回的主干!

 

“叮——”

 

脑海中响起触梢相接的声音,滔天精神力从接触的地方灌注,足够那个女人好好喝一壶。

 

正得意着,三个方向同时抛来同样的网,精神力全都孤注一掷放出去,竟无力催生新的刀锋。庄淮被其中一个精神网兜住,结成网的触梢瞬间扎入屏障,不断深入,深入……

 

他听到屏障破碎的声音,心中大火,为什么?苏沐橙没那么厉害,难道真的是叶修?

 

他想叫蜂鸟,告诉他自己被控制了,可赶快断开连接。可声带发不出声音,身体像不属于自己,眼睁睁看着伸出的触梢纠结成一股巨大的力量,主动搅碎哨兵的精神屏障!

 

不——!!!

 

蜂鸟错愕地回头,很是茫然地看向自己的向导——那个他深爱的、无比信任的小淮——正冷漠地回视自己,眼角蓦地掉落一滴泪珠。

 

接着,便是胸膛被刺破,心脏传来剧痛。

 

蜂鸟张了张口,什么声音都没发出。直到最后,他的眼睛始终望着一个方向,困惑又无助,似乎怎么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

 

蜂鸟落败,灰隼自然扛不住三个人的攻击,很快,四周归于寂静。

 

黄少天一扬手,林间窜出一只飞鸟,停到他肩膀,拿尖尖的喙戳了戳。跳羚拼命蹦来蹦去凸显自己的存在感,妄图从本体那里抢回一丝注意力。张佳乐忙着检查孙哲平的伤势,为他挡枪的枪口创面不小,却跟个没事人似的,手指一挑,勾出他脖子里戴着的银链子。

 

携带体温的百花徽章落在冰冷的手心,张佳乐向后仰了仰头,方便他看。孙哲平低头俯身,就着这个有点别扭的姿势,干燥的嘴唇吻上小小的金属徽章。

 

张佳乐猛地屏住呼吸,热气上涌,视线游移着下意识往黄少天那边求助。却见那个见色忘友的家伙撒了欢的往树林里跑,一头扎进来人的怀中,嘀嘀咕咕不知道在撒什么娇。

 

真丢人!他痛心疾首地想。

 

“在看什么?”

 

孙哲平被大火灼烧过的声带发出喑哑声音,张佳乐一回神,立刻心疼得不行,顾头不顾尾,手忙脚乱的,连说话都开始颠三倒四起来。孙哲平强行把人按进怀里,避着肩膀拿出血淋淋的伤口,小心地抱住他。

 

聒噪的人一下子安静下来,深深嗅着久违的信息素,闷声道:“你终于回来了。”

 

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孙哲平微微扬起嘴角,故作淡然地回答:“嗯,辛苦你了。”

 

俗话说,莫装逼,装逼遭雷劈。就在孙哲平说完这句话后,原本安安分分被他抱着的人瞬间像吃了炮仗一样炸了,揪着人从头数落到脚,硬是把人骂的抬不起头。最后,大概是说累了,大脑有点缺氧,斩钉截铁地下了结论:“回去就给我滚去静音室面壁思过,没我的允许不准出来!”

 

孙哲平:“啊?”

 

“啊什么啊,我是队长听我的!”说着,故意晃了晃颈子间的徽章,“你有意见可以提出来,我是不会通过的。”

 

这样活泼真实的张佳乐终于从梦中站到他眼前,嬉笑怒骂皆是浓浓情意,明明气到跳脚,高高挥起的手却始终没有落下,最后轻描淡写地揪着他的衣领往下狠狠一拉——

 

然后,他就品尝到了世间最美味的信息素。

 

 

—TBC—

这一口双花糖还满意吗~

好像又被限流了,拜托大家多点红心蓝手!

评论(30)
热度(6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