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15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在本章末尾

================================



15.

 

出乎意料的,调取模拟训练数据的过程十分顺利。黄少天提交申请书后,公司有关部门很快给了批复。有人领他进入一个小隔间,隔间内摆放着一台老式电脑,点亮屏幕,上面正是他要看的数据。

他记得入职培训时讲过的流程——研发部门通过客户提供的个人信息调整机械臂的具体参数,设计完成后交由生产线制造。成品机械臂先要经过一系列的安全测试,通过后进行模拟训练数据采集。在模拟数据全部合格之后,才会进行封存,等待客户将它取走安装。

由于喻文州身份的特殊性,封存后多了一项军部检验的过程。根据两人的讨论,篡改参数应该发生在下了生产线之后。而这段时间的安全测试以及模拟数据都可以通过他的权限调取出来。只要这两项数据没有发生问题,那么,动手脚的时间将再一次缩减到封箱到军部检测结束之间。毕竟,是他亲手从军部负责人那里将再次封箱的机械臂取回,然后在多人监视下安装到喻文州的身体上。

“我可以带走吗?”黄少天问,“数据太多,我一时看不完。”

领他过来的人摇头:“不行。看不完的话,你可以下午继续看。”说完,还指了一下隔上方的监控。

不能复制,不能拍照,不能云端传输。Tri-H对数据的重视可见一斑。

黄少天无法,只得点头:“好的,我明白了。”

那人出去后,他一目十行的扫过机械臂的安全测试结果,显然的,没有任何问题。

接着便是海量的模拟数据。光看页数,就已经是令人咋舌的数量。要是有智脑在,还可以帮忙分析,然而,他面前的这台古董机……恐怕会被庞大的计算量烧坏芯片。

难道真的要每天跑过来看数据?就算喻文州那边不介意,公司也会发现他意图不明。若是不看,万一有遗漏的地方,啧,真棘手。

正烦着,手机又传来一条消息。黄少天将屏幕竖起,免得被监控看到内容。信息还是喻文州发来的,他要他……摘下吊坠,放到手机旁边?

虽然不明白这样做有什么用,不过黄少天还是按照信息的指示将脖子上的吊坠摘下,与手机一同握着。很快,第二条信息跳出。这一条更长,详细说明如何操作手机连接古董机,黄少天一面胆战心惊的照做,一面思考起喻文州的真实身份。

他是怎么知道他的当前处境?又是怎么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找出解决办法,还能避过公司达成目的?既然这么厉害,为什么不直接从公司偷数据?为什么,还要让他跑这一趟?

喻文州,你到底是什么人?

 

白鹇将转移过来的数据藏进云端,在黄少天看来庞大无比的数据量,对他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一边转移一边分析,做这些的时候,还有时间向喻文州发问:“先生,您这样做会暴露自己。黄先生会怀疑您的。”

喻文州冷静的回答:“就是要让他怀疑。”

“这对您有什么好处?Tri-H的防火墙并没有像他们宣传的那样无懈可击,白鹇完全可以直接拿到数据,不必黄先生跑这一趟。而且,失去黄先生对您的信任,不就辜负了您一直以来的计划吗?”

喻文州自己也想不明白。

他让白鹇一路黑进Tri-H公司的监控系统,发现确实被人偷走了监控视频。偷视频的人同时抽掉数十个时间点的监控资料,企图混淆视听。不过,在已经知情的人看来,这种手段就是晴天打雨伞,多此一举罢了。

至于模拟训练数据,有没有黄少天,他都能拿到,之后随便找个借口就可以蒙混过关。以黄少天对他的信任,做这些事情都是轻而易举的。

可是,为什么要主动暴露自己?

起了嫌隙的信任,离破裂只有一步之遥。他这样做了,却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

唯一想到的,是黄少天不设防的笑容。那笑容是给自己的,给一个充满谎言的人。

竟然觉得,如果黄少天不再相信他、喜欢他,他才会舒服,胸口堵住的郁气才能消散。只有这样,在他使出种种手段、撕开伪装的一角时,便不会有心理负担。

就像是告诉那人:看啊,你喜欢的人就是泥沟里的老鼠、黑暗中的夜行人。狡猾冷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他脏极了,不配得到你的喜欢。

所以,怀疑吧,厌恶吧。撕破伪装的和平假象,斩断堪堪连起的情丝,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

毕竟,如有再相见时,你仍旧是黄少天。而我,却不能再做喻文州。

 

黄少天怀着满腹疑虑离开隔离室,随手给徐蓬发了条短信,直接离开。

来时晴空万里,此刻却是乌云密布。风吹树摇,路上行人寥寥。仅有的几台轨道车以明显超速的速度从半空中闪过。他走出大厅,迎面飞来一片巴掌大的树叶,“吧唧”一下糊了满脸。

“倒霉。”

一张嘴,都是不知打哪儿刮起来的尘土味,可见市政清洁工作做得有多不到位。

黄少天心情烦躁地扔开树叶,又“呸呸”吐掉嘴里的沙尘,拿出手机看天气预报。明明出发前看到的还是晴天预报,怎么一转眼就变成了夏日才会有的雷暴天气。

轨道车停在户外停车场,周遭就剩它自己。他低着头往前走,快到跟前时,冷不丁被风沙迷了眼。这下更是气急败坏。

真是麻烦,他想,喻文州那家伙到底瞒了我多少事情?虽说作为客户保护隐私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行为,但是,他以为这么多天的相处,两人应该已经是朋友了才对……

一想到他,忍不住去摸脖子上的吊坠,拇指盖大小的饰品既是定位器,恐怕也有监听功能,甚至能作为中转基站链接手机与公司内网。这个小小的、不起眼的东西,包含着令人难以想象的技术。

一般的军用品能够达到这个要求吗?不,泽维尔老师曾给他看过部分军队的电子产品,远不如这个精巧。能做到如此程度,应该是受到严密管制的特殊军用器械。这么看来,喻文州并非普通军二代,而是真真正正在军部有实权的人?

黄少天顿时心里发堵。他喜欢喻文州,这一点毋庸置疑。但世界上最让人心冷的,莫过于喜欢的人将聪明用到自己身上。

明明直接说就好,为什么要做出那副姿态,引得我喜欢上你。事到如今,一面是理智在挣扎,一面是情感在抗议,两种截然相反的心境搅合在一起,折腾得他心疼肝疼胃也疼。

算了,磨磨唧唧东想西想不是他的风格,等回去他就当面问问喻文州到底是什么意思,大不了就当他人生第一次动心喂了狗。说实话,有谁这辈子不会遇上一两个人渣呢。

下定决心的人脚步也轻快起来,先是拿钥匙远程解锁,还没走出下一步,脑中有根弦突然绷紧。

直觉令他迅速后退,然而,爆炸平地而起,火光裹挟余波震得人头晕脑胀。气流将他掀出数米远,身体狠狠撞上一棵行道树,五脏六腑都仿佛要移位。

他疼得眼前一黑,视线模模糊糊恢复时,轨道车的停放点已经变成火海一片,尖叫声与警报声交错不绝。他试图撑起身子,未果,只好紧紧攥住被震出的吊坠,声音像被砂纸磨过一样嘶哑:“喻哥……是不是你……”

是因为我看到了秘密的冰山一角,而要把我灭口吗?

思维迟缓地转动,像老旧生锈的齿轮,他在铺天盖地的火光中渐渐失去意识,只觉得有一双手摸过裸露的脖颈脸颊,似乎有人在叫着他的名字。

喻哥……喻文州……是你吗?

 

 

—TBC—

搞事搞事!给点支持鼓励一下叭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把前文链接挪到末尾,方便pc端不能使用合集功能的小伙伴。放在开头总觉得太累赘、

评论(55)
热度(9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