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ABO】《空白档案》14

* 喻黄哨向文《天寒日暖》购买:这里

* 前文链接: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lof推出了合集功能,之后应该不用再做目录页了(懒人之光)

================================



14.

 

“当然是来找Stella150的模拟训练数据,你知道的,我的客户有军方背景,普通人的训练标准对他而言跟过家家似的。”

徐蓬沉默一秒,道:“如今公司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你不管要做什么都要收敛点。尤其是那件事,我是劝不住你,你自己心里要有数,不要被人抓住把柄。”

黄少天知道他是为自己好,诚恳点头:“我明白,学长你也是。”

徐蓬的目光沉甸甸压在他肩头,空了好一会,才沉沉应一声“好”。

 

人事部被突然更换的门禁系统搞得一团糟,整层办公区域如菜市场一般嘈杂,本部门员工个个披头散发,看谁都像饿了一周没进食的猛兽。

顶着两个硕大黑眼圈的男性beta为他更换门禁卡,审核近期工作状态,当看到黄少天出外勤已有半个月时,无比羡慕的说:“还是维护部好,时不时就能有三个月假期,哪像我们天天坐办公室忙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黄少天动动嘴唇想说点什么,被徐蓬拉了一把袖子,只好默默站在一旁,等人将新换的卡片交到他手中。转交时,还对上面印着的“Omega”冷言嘲讽:“还是O好啊,我们部门一加班,那群小O就要请假,一个个娇弱的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似的。Omega出外勤做贴身维护员,是不是经常被咬啊?倒是个相亲的好机会,只可惜对象都是缺胳膊少腿的。”

“……”

黄少天收好门禁卡,整整衣袖,慢条斯理的反问:“缺胳膊少腿怎么了,不是还有我们么。”

也许是把黄少天过于平静的表情当做Omega常见的怯懦,beta猥琐地摸摸自己的后脖子,说:“也是,那你现在的客户怎么样?他咬过你了吗?”

徐蓬头疼不已。人事部的那人说话不好听,但才交代人要低调行事,可看黄少天这架势,怕是要打架……

“少天,别忘了你还有事要做。”他小声提醒道。

黄少天回头抛出一个“你放心”的眼神,反而更让徐蓬七上八下的。

那位Beta似乎意识到不对,下意识站起身,色厉内荏的说:“怎么,你还想打架?别忘了你可是个Omega。”

黄少天似笑非笑的说:“和谐社会打什么架,我只是想看看——”

未说完的话被对方突然的攻击打断,黄少天稳稳躲过那虚软无力的挥拳,一把揪住那人衣领向自己一拉,继续道:“看看你的工号罢了。”

胸前佩戴的工牌印着一串数字,背下后,他将人松开。压着肩膀往后一推,让他坐回工位。接着,在徐蓬惊恐的注视下拿出手机,从通讯录中找到人事部主管办公室的电话,毫不添油加醋的复述了自己遭遇职场性别歧视的全过程。

被主管送出人事部后,徐蓬长舒一口气,心有余悸的说:“我还以为你会和他打起来。”

黄少天转头就笑:“哪能啊,答应学长要低调,我可不敢惹事。”

徐蓬心说你这还不够高调么,以当今社会对Omega的保护,职场性别歧视可是能够直接把人一掌拍死的罪名。

“我又没冤枉他,也没夸大事实。”黄少天无辜的说,“谁让他话多嘴贱。”

徐蓬扶额:“真是怕了,Omega可真难伺候。打不得、骂不得的。”

黄少天隐晦的皱眉,道:“我们O是犯了什么错,非要被人打被人骂?”

徐蓬哑然,自嘲的笑道:“我怎么都说不过你。”

黄少天不耐烦和他争辩这些,毕竟在认识的四年里,关于性别方面的分歧已经够多。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避开这方面的内容,这样大家都轻松。

他选择换话题:“学长你先去忙吧,我自己去申请调取数据。”

徐蓬有些犹豫:“我也不怎么忙,最近的工作计划已经审核完毕,不如陪你过去。”

黄少天有些惊讶的问:“工作计划审核?这好像是主管的工作……学长你是要升职了吗?”

“上周主管让我负责这一块,他说得比较隐晦,不过应该……差不多了。”

黄少天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脑海中一闪而过,但没等他抓住尾巴,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那提前恭喜你啊。”他真诚的道贺。

徐蓬拍拍他:“你也抓紧转正,进度快就早点结束,我好多派给你一些有更价值的工作,早点把资历熬上来,然后给你安排个清闲又多金的岗位。出外勤是吃苦受累不得好,你又是Omega,还是不要总在外面抛头露面的。”

黄少天也不知道话题怎么又转回这上面,只好假装自己没听懂,心里却在无比怀念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光。或许因为军队中有数量不低的O任职,喻文州对待Omega没有高高在上的俯视,也没有欣赏珍宝似的小心翼翼。他看待他,是平等的。而这份平等,又是无数Omega梦寐以求,并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所以,喜欢上喻文州,实在是一件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心中盛着淡淡欢喜,步伐轻快起来,脸上也挂着清浅的笑意。

徐蓬打趣道:“这么开心?看来我真是要加一把劲了。”

黄少天一点头:“想想未来,确实觉得很开心。”

碰巧,口袋中的手机振动,拿出一看,是喻文州发来的信息。行文简练,字里行间还带着一股故作冷淡的气息。然而,编辑信息的人并不知晓,那股关心的意味早已满溢而出。

黄少天快速回了句“知道啦”,如珍如宝地截屏留念,趁徐蓬不注意迅速将手机收起。他拉着徐蓬快走,徐蓬踉跄几步跟上,无奈地说:“怎么突然兴致高涨,难不成是客户给你发的信息?”

对方没有回答,只露出一张笑得傻兮兮的脸。徐蓬实在不忍直视,干脆别过视线,又长又重地叹气。

 

 

—TBC—

姨妈痛,今天的更新比较少,抱歉QAQ 给点红心蓝手鼓励一下吧QAQ

评论(36)
热度(9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