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20

120)

 

拜连日大雪所赐,窗外世界在黄少天眼中简直亮如白昼,两个颇为高大的身影从树林中缓缓走来,走得那叫一个淡然自若,目标直指他们所在的建筑。

 

只瞧见一个身形,张佳乐呼吸一紧,气得牙根疼:“是孙哲平。”

 

黄少天紧跟着啐了一口:“另一个肯定也不是蜂鸟,妈的,算盘打的挺好。”

 

张佳乐手隐隐颤抖,明知道是蜂鸟故意抛来的陷阱,想利用孙哲平的身份为他打头阵,用他们之间的旧情为自己争取时机,可在见到他的那一刻,还是不由自主地欣喜,按捺不住想冲出去,一想到可能发生的短兵相接,喜悦扭曲成纠结麻团,沉甸甸坠在心头。

 

趁人还没走近,张佳乐低声说:“大孙说蜂鸟几乎不让他单独外出行动,蜂鸟一定藏在某个地方。这个人对蜂鸟不一般。”

 

那是必然,如果只是一个小小卧底,以蜂鸟的性子,被发现时很可能直接抛弃了,又怎么可能亲自跑来救人,还不惜拿出最大的底牌。

 

黄少天看了看昏迷的庄淮,想起护士议论过的那只“长不大的奶猫”,心中隐隐有了猜测,“庄淮的精神体永远长不大,会不会是某种副作用?比如,他和蜂鸟之间是单向结合关系……”

 

不怪他这样猜测,自从周肖将左三展示在他们面前,黄少天就怀疑过蜂鸟异于常人的战斗力也来自同一出处,只是,周肖一看就不安分,蜂鸟选定的向导一定得是个易于控制的。保持单向结合带来的优势,将检查不出异状的向导送进保护严密的白塔,既可作为一枚暗棋,又能将唯一的劣势隐藏起来,实在是一箭双雕的好计策。

 

两句话的功夫,来人已在门前。使了个眼色,黄少天拖着庄淮打开门,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尽职尽责地演绎出大惊失色、大喜过望的情绪,甚至不由自主地上前半步,想要碰一碰活生生站在眼前的人。

 

“你……还活着?”

 

孙哲平漠然地看他一眼,随即将视线移到被控制的庄淮身上。

 

“我来带他走。”连语气也冷漠至极。

 

“孙哲平!你疯了?怎么会和他们混在一起!你难道忘了百花……我们的百花……”

 

悲痛来的猝不及防,却足够真实,孙哲平眼中波动遮无可遮,只好生硬别开脸。同来的另一个人自称“灰隼”,吊儿郎当地对他说:“还等什么,兀鹫,这两个人必须死。”

 

黄少天冷笑:“你们这是上赶着来送人头?就这么有信心从我手底下把人救出来?”

 

灰隼漫不经心地笑笑,将藏在孙哲平身后的手露出来,同时还有手中上了膛的枪。

 

“一命换一命嘛,交易很合算。”

 

风声在这一瞬间凝滞,张佳乐脸色惨白,看了看孙哲平,又看向黄少天,嘴唇动了动。黄少天急道:“……这是圈套!他们不会把大孙还回来的!你看他都不认识你!”

 

张佳乐露出一个惨淡的笑容:“可是……那他也是大孙啊……”

 

说话声轻飘飘的,好像一阵风就能吹散,唯一完好的手却坚定地抬起,枪口正对黄少天。

 

“少天,放了庄淮,大孙是我的朋友,难道不是你的?”

 

这种对峙在看到孙哲平的一瞬间,两人都心中有数。虽然面上痛苦无比,眼中却是冷静地判断眼下局势——不行,蜂鸟还没出现,只有把人逼出来才是最适合动手的时机。该死,他们两个对上带向导的三人组,怎么看都太吃亏了!更何况蜂鸟还是最为老练狠辣的猎手。

 

僵持之下,一股隐隐绰绰的牵牛花香从身后某个方向缓缓飘来。沉睡的精神触梢被外来者拨动,紧紧交缠。喻文州的声音在精神域中响起:“少天,和他们交换。灰隼没办法一个人带着孙队和庄淮一起离开,蜂鸟会现身的。”

 

黄少天无声地松一口气,缓缓松开扼住脖子的手,他的心思在听到声音的刹那就飞了,迫不及待的追问:“你没事吧?老叶为难你了吗?”

 

“没有,他们正在外围抓老鼠,我先过来支援你们。”说着,一条触梢从他嘴边拂过,就像一个讨好的亲吻,“别生气了。”

 

眼下确实不是生气的好时机,黄少天板着脸把庄淮往灰隼身上一推,后者单臂拦了一下,持枪的手稳而又稳。“别打小算盘,你以为我们就只有这些人么。”灰隼舔了舔嘴唇,“兀鹫,走吧,慢慢往后退。”

 

黄少天狠狠瞪了张佳乐一眼,借转头的工夫给他使了个眼色。张佳乐会意,悲愤道:“你放开大孙!”说着,就要扑上前!

 

灰隼狼狈避闪,宁愿摔了庄淮也不敢放开孙哲平,心里清楚他是他们能从这里脱身的唯一依仗。而庄淮,被拖在雪地滑了两步,终于引来另一位藏在暗处的人,自他从林中出现的那一刻,周身空气为之一顿,如山般的压迫铺天盖地而来,在不起眼的地方,一个小不点的蜂鸟停滞在庄淮上空,似乎在判断他的状况。

 

黄少天被压得想吐血,强忍着道:“你就是蜂鸟?久闻大名。”

 

蜂鸟俯身将庄淮抱起,护在身前,低头贴上被冻得冰凉的面颊,不悦道:“本来想放你们走的,但是小淮可能会不高兴,那就直接杀了吧。”

 

灰隼骤然收枪,枪口掉转,指向离他最近的张佳乐!

 

而枪声,没有响起。

 

蜂鸟脸色突变:“兀、鹫。”

 

形势反转!

 

孙哲平夺了灰隼的枪,依旧语气平平:“叫错人了,我是百花的孙哲平。”

 

 

—TBC—

大孙正式回归,我发誓真的快完结了。

听说lof限流,拜托大家多点红心蓝手~

评论(43)
热度(6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