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19

119)

 

庄淮就是在这样的一片混乱中被一只冰凉的手扼住脖子,仓皇用余光看去,只瞥见冷硬锐利的下颌,伴着沉沉喘息声,胸膛的震动隔着衣服传来。

 

“去告诉叶修,敢动喻文州一根手指头,我就剁了这小向导的一只手。”

 

是黄少天的声音。与以往阳光少年的人设严重不符,就像一只被人偷了肉骨头的狼狗,眉宇间尽是戾气,龇牙咧嘴,不吝将全身恶意悉数散发出来。

 

正式结合后的哨兵单兵作战能力无可匹敌,更何况黄少天本身还是为极优秀的战士。失去向导的哨兵毫无理智可言,一时间,围绕在周围的人纷纷谨慎停手,快速思索如何才能打破僵局。而最可气的是,无论是苏沐秋还是叶修,再加上特别小队的那些个大佬们,竟然挑这个时候关门开会,屏蔽网一拉,根本联系不上!

 

黄少天可不在乎他们怎么想,拉扯着庄淮径直离开,一路大摇大摆出了白塔。撤离途中,有人混在人群悄悄地说:“怎么不开枪直接打死他?”

 

得到一片白眼。

 

实话实说,黄少天在Y1的路人缘极好,作为全塔数一数二的顶尖哨兵,却能和最不起眼的底层人打成一片,那种飞扬跋扈的少年感着实炫目,若搁到古时候,那就是鲜衣怒马的倜傥少侠,是“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的热闹盛景,要不怎么有了“黄少”这个看似戏谑实则亲昵的外号。即便方才打得难分难解,可你没看到人家黄少连冰雨都没开刃,下手也挑厚实的地方。别看那躺了一地哼哼唧唧起不来的队员,其实大家对首席突然带走喻文州隔离审查也是不满的。蓝雨痛失队长,正是被所有人关怀怜悯的时候。虽然喻文州加入的晚,还曾背了一身疑点,但架不住人家心诚,对人更是温和可亲,人缘也没得说。这明显挑拨人心的话语一出,立刻得到强力反弹,说话人只好灰溜溜隐遁。

 

庄淮被黄少天带去白塔外的一个小建筑,平时是岗哨巡逻的落脚点,房子不大,又藏在树林之中,周遭雪地还没有被踩过的痕迹。他把人往屋里一扔,庄淮身子骨弱,撞到墙壁发出一连串痛呼,疼得泪眼汪汪。

 

黄少天恶少十足地冷嗤一声,就像看个可随意拿捏的蝼蚁一般,吐出两个字:“废物。”

 

庄淮抱着被摔疼的胳膊不吭声,默默放出那只永远也长不大的小奶猫,同时驱动精神触梢。黄少天尽职尽责地扮演着一个气昏头的哨兵,跳羚轻易被勾出来,低头拱了拱奶猫,在小猫试图扒腿的时候,一撅蹄子,踹出去好远。

 

很好,这很恶少。他在心里给傻羊点赞。

 

庄淮委屈巴巴地说:“你放我回去好不好,文州哥的事跟我没关系。”

 

呸!“文州哥”三个字能是你喊的?没见小卢都是先来我这里打了报告,经我同意后才敢改口?

 

他们在这间小屋子待到天色渐黑,周遭静得厉害,黄少天往门口大马金刀的一坐,恶狠狠地瞪人,吓得庄淮只敢缩在墙角瑟瑟发抖。黄少天在心里说,抖得好,赶紧叫同伙来救你,我好一锅端。

 

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张佳乐来了,吊着他粽子似的手,拉过一把椅子坐到庄淮面前。

 

或许是被黄少天吓得狠了,张佳乐出现的瞬间,庄淮没能控制好面部肌肉,一个隐含着不屑与得意的眼神一闪而过,好像看见曾经的手下败将气势汹汹前来寻仇,而自己早已安排妥当。

 

虽然坐到人跟前,话却不是对着他说的。“塔里乱套了,老叶和老苏跟失踪似的,闹哄哄的,你能不能别闹了?”

 

黄少天耿直地回答:“我只是想要喻文州回来。”

 

张佳乐挑了挑眉,“你真是选了个好地方,执法队只敢在外围守着等主心骨来,这里无论发生点什么,都来不及救人。”

 

话音甫落,突然一脚踹墙,“轰”的一声,墙灰簇簇掉落。

 

庄淮被突如其来的一脚吓得心脏几乎骤停,动作带起的冷风紧挨着他耳朵削过。惊魂未定之时,张佳乐却突然转变对象,简单粗暴的反钳双手,拎小鸡似的把人提起来,一字一顿地说:“我做了三年噩梦,今天总算能换人了。”

 

黄少天一改初时戾气,淡淡地插了句别太过分,而后扭头看着窗外,完全不管不问的态势。

 

庄淮这下真的慌了神,他虽然已经通知了能通知的所有人,可比起不知道藏在何处的同伴,牢牢抓着自己的那只手才更为可怕,尤其是那双眼睛——血红的,像火烧一样的眼睛,就像蜂鸟讲给他听的那个故事——

 

“一群人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只有一个人勉强站着。可光瞪我有什么用呢。火烧起来,能闻到蛋白质烧糊的怪味。说实在的,烧死这种死法实在太不美观了,不过谁让他们几次任务碰到了咱们的底线,不除是不行了。”

 

就在此刻,在这双眼睛的注视下,无形的火舌已经卷上他的皮肤。

 

“别杀我!你不是想知道孙哲平的消息吗,我能告诉你!”

 

眼中玩味转瞬即逝,张佳乐猝然愣住,咬牙切齿问:“你真的知道?”

 

“当然!他还活着!你放了我,我可以带你去找他!”

 

要拖延时间,Y1的守夜人实力不高,在这两人联手下根本讨不到半点好。只要等到那人……双手被完全禁锢,根本无法发出讯息,只能拼命伸长触梢,利用脑中微弱的结合连接,向另一端的男人发出求救——

 

蜂鸟,救我,救救我!

 

就在这时,黄少天突然起身,指腹一抹冰雨,钝圆的剑刃立刻锋利无匹。

 

头也不回地提醒张佳乐:“人来了,不止一个。”

 

张佳乐冷着脸看庄淮大喜过望的神色变化,扬手将人砍晕,丢垃圾一般扔到墙角。随后,慢条斯理地补充说:“他的消息,你这种垃圾才不配提。”

 

 

—TBC—

让我们为小庄淮祈祷,顺便,猜猜来的人是谁?

评论(19)
热度(5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