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17

117)

 

纤薄纸张在此刻重于千斤,尽管心中已有所猜测,脱口而出的声音还是颤抖不已:“这个是……是老大……”

 

喻文州坚定地替他打开对折的纸,折痕有些旧,表格抬头赫然是“RY0100哨兵向导正式结合申请表”几个大字,申请人两栏还空着,唯有证明人一栏签上了魏琛龙飞凤舞的名字。

 

“什么时候……”

 

“叶修前辈说是在蓝雨这次外出前交给他保管的。”

 

黄少天低头默默注视申请表,片刻,掀被下床,“我得去找他,我要把老大带回来!”

 

动作太快,喻文州没能第一时间拦住,让人冲出房间。他不想强行控制,等追到蓝雨大厅时,见到站了满屋子的人,除了各个行动小队,连普通区都来了不少,偌大的空间一时逼仄狭小起来。

 

黄少天红着眼睛杵在苏沐秋面前,大声质问:“为什么不让我去!我一定可以……保证把人带回来!”

 

“这不是保证不保证的问题。”苏沐秋面色凝重,目光扫过站在一起的蓝雨队员,不忍地避开卢瀚文的视线。心知接下来的话会彻底撕掉他们最后一层微薄希望,却不能不说,“我们已经委托联盟派人进入地下查看,刚才收到他们的回复。”

 

黄少天上前一步,急切地问:“找到了吗!”

 

一连问了三遍,始终没有得到回答。

 

站满人群的大厅静得能听见银针落地,唯有他一人不甘的声音反复游荡,在四壁撞得头破血流。

 

李远颓然坐倒在地,双手捂脸,失声痛哭:“队长……”

 

压抑隐忍的哭声渐次响起,卢瀚文呆呆地望着众人,像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他艰难地挪到喻文州身旁,扯着他的袖子问:“文州哥,你是最后见过队长的人,他一定还活着对不对?”

 

喻文州轻拍他的肩膀,愧悔难当:“对不起。”

 

脑中精神波动攀上一个尖锐的峰值,他低喝一声,将黄少天猛地一拉,“少天,醒醒!”

 

这一声犹如当头棒喝,把人一下砸醒。黄少天扭头露出一个似哭似笑的表情,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茫然无措的低下去头。他想,怎么会呢,魏老大怎么会找不到?他那么厉害,可以从坍塌的废墟中挖出我,也可以将喻文州带离苦海,他一手建立蓝雨,将这群无家可归的人聚集在一起,闪耀了整个联盟——他那么厉害——除了脾气有点臭屁,老大不小的人了还总是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一点都不靠谱。

 

就算再不靠谱,他也是蓝雨的队长,无可取代的队长。

 

叶修始终没有说话,满屋子精神失控的哨兵都在他的精神触梢下,从崩溃的边缘及时拉回。喻文州与他对视一眼,明白宽限给他的时间到了,缓缓放开环着黄少天的胳膊。

 

突逢大变的人往往十分敏感,黄少天立刻反拉他,疑惑地问:“要干什么?”

 

“没什么,别担心。”喻文州说,眼中划过一丝不舍,“只是回答几个问题,很快就回来。”

 

苏沐秋朝他摊开手,喻文州自觉拿出魏琛抛给他的蓝雨徽章。宋晓在悲痛中瞥见这一幕,挣扎着站直敬礼,放声道:“首席,队长在……之前已经说过要将蓝雨交给文州,我们几个都在场。”

 

卢瀚文一边大哭一边猛点头,断断续续地说:“我、我同意文州哥做队长……”

 

苏沐秋收下徽章,微一点头,语气平平:“队长任命不是你们同意就可以的。等眼下事情了结,自然会将徽章还回来。”

 

黄少天逼问:“眼下还有什么事?难道不是要把火种的那群人一网打尽!”

 

“黄少天!请注意你的身份!”

 

苏沐秋怒目而视,片刻,碍于现场人多嘴杂,不便将他们二人结合的事情宣扬出去,不然日后遮掩起来也会颇为麻烦,心里想着这人重伤归来又刚刚得知死讯,心绪波动也是在所难免,便没有多说。喻文州被执法队的人带到一边,不便开口,只好递出精神触梢,偷偷勾上黄少天垂在身侧的手指。

 

安抚如暖阳一般和煦,黄少天勉强缓和语气,听起来依旧硬邦邦的,“那总要给我一个时间。”

 

“二十四小时。”叶修开口,“信我吧。”

 

喻文州被带走,不知关在哪里。对外的说法是调查魏琛失踪的原因,对内,黄少天心里清楚,塔里要对他们违规结合的事进行追责。

 

想起教学案例中一个个被强行剪除连接的下场,心脏一阵阵绞痛,更加坐立不安。张佳乐躺在病床上,做完手术的手被包成粽子,对他快于数倍的恢复能力眼馋无比。他单手捏开一个核桃,隔空抛去,“别瞎想,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斜睨他一眼:“你能保证?”

 

“我不能,但是分析分析还是可以的。”张佳乐坦然说,“你想啊,如果真的要剪断连接,这种时候需要控制起来的应该是你们两个人——尤其是你。但现在呢,就只有喻文州一个人离开,说明老叶和老苏还是想放你们俩一马,把违规结合这事掩盖过去。”

 

“怎么掩盖?我身上都是他的味道。”黄少天茫然地说。

 

“这个最好解决。你想啊,喻文州的信息素味道是随人变化的,而你身上的是固定的味道,只要你们不往外说,那些无关的人怎么会知道?”

 

黄少天接受了这个说法,沉重的心情稍微轻松一些,再一次低头看时间。自打叶修说完那句话,他就时时刻刻盯着时钟不放,等待二十四小时的时限过去,然后,再也不会放手。

 

单人病房外,两名护士聊天的声音响起。

 

“你听说了么,塔内最近要通过一批结合申请,你有没有递一份上去?”

 

“我才不要。结合可比结婚麻烦,都没办法离婚的。不过,我看见刚才来检查的庄淮拿着一份申请,大概是要交上去的。”

 

“庄淮?就是那个精神体老也长不大的?看起来还是个小孩子,可千万别选错了人,不然真是一辈子的麻烦事。”

 

病房隔音做得很好,这样特意压低声音的对话根本不可能捕捉到,可不知怎么的,黄少天的听力突然蹿升一大截。他本来只当八卦听一听,可是,“庄淮”两个字在他脑中徘徊不去,总觉得好像漏掉什么关键信息。

 

 

—TBC—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庄淮小可爱……

还可以猜猜喻队被带去干嘛去了,猜中没有奖XD

评论(25)
热度(5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