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12

112)

 

涣散的视线重新汇聚,无数个人影渐渐重合到一起,在视网膜中逐渐清晰起来。

 

是喻文州!

 

张佳乐一把握住他手腕,将三人分头行动后的所有经过快速道出,到最后已是声声泣血,字字锥心。无边无际的恐慌如虚空中降临的大手,紧紧摄住他的心魄,三年前噩梦一般的经历如跗骨之蛆,啃噬他的理智与冷静。大脑无法控制地一遍遍想,如果不能救回黄少天,如果迟了一步,那么他还有什么脸面活着?如果他的活着是踏在至交好友的残躯之上,他怎么能——

 

“张佳乐!”

 

一声怒喝划破笼罩在心头的无尽黑雾,斩出一线光明。张佳乐缓过神来,对,还没到最坏的时候,我还得带人回去——

 

喻文州对外人一向温和有礼,叫人全名已是少之又少,更何况带着明显怒意。然而张佳乐最需要的就是这一声当头棒喝,当即冷静下来,抹了把脸:“我魔怔了,现在赶紧带人回去,黄少撑不住太久。”

 

喻文州望了眼他来时的路,心道不好,沿路没有任何可隐蔽的地方,单枪匹马胜在行动灵活,也不太引人注意,如果带着蓝雨几人一同过去,恐怕分分钟就成为别人的活靶子,速度无法保证不说,更有可能在半路就被人阻截。感觉通路传来的疼痛已经超过语言能够形容的范围,在剧痛之中,灵台一片清明,疼痛反而成为浇入火焰的热油,催促着他赶快行动。

 

注意到张佳乐明显肿胀变形的右手,也明白了黄少天为什么要逞强一个人拖住哨兵,心中越焦虑,面色越平静。他将张佳乐推给宋晓,沉声道:“先带前辈去治疗,蓝雨依照原计划支援霸图,务必多拖延一段时间。所有资料记录先备份保存,这是决定咱们是否白来一趟的关键。”

 

张佳乐不服:“我给你带路!”

 

喻文州不容置疑地摇头:“我自己去,人越多目标越大。而且我是向导,对控制暴走哨兵还算有经验。最后,少天是我的哨兵——没有向导会放弃自己的哨兵!”

 

“队长,不如……”宋晓还想再劝,却被一个眼神制止。他已经将魏琛的决定告知喻文州,就眼下来说,喻文州的决定等同于魏琛,他们必须无条件服从。况且,这也的确是最合理的分配方式。

 

“找到少天后,我会第一时间发送坐标信息,之后便全面撤离。”

 

接过张佳乐递来的路线信息,喻文州没有迟疑,干脆利落翻出掩体,精神触梢立即四散,张牙舞爪挥舞着,组成一道厚实严密的精神防御网。奔跑过程中没有遗漏对周围环境的观察和提前预判,尽可能避免正面对上S3的任何一人。他需要最大程度保存战斗力,少天在等着他,他的哨兵在等着他!

 

又一次被甩出数米远,身体重重撞上实验台一角,剧烈疼痛让他眼前一黑,战斗本能在这一瞬间被脑海中另一个念头掩盖——抱歉啊,文州,又要让你疼了。

 

左三歪倒在墙角,奄奄一息,匕首被弯成月牙掷在脚边,冷冰冰地嘲笑着他的不自量力。

 

暴走的左四早已失去理智,只记得他放跑了一个主人看中的猎物。暴怒叫嚣着要把碍事的人撕成碎片,他甚至使出猫戏老鼠的手段,一遍遍折磨着拦住去路的二人。黄少天左手已废,无力垂在身侧,右手也抖得无法握剑,剑尖向下柱地,几次想要爬起均告失败。不得已停下喘息,呼出的气流中全是自己的血味,低头一咳,吐出的血沫子里开始有了固体形状,或许是肺脏终于不堪重负,很快便要支零破碎。

 

眼前一阵阵发黑,模模糊糊看到左三蠕动着抱住左四的一条腿,拼命拖延他走向自己的步伐。左四终于不耐烦了,狠狠一脚踹开他,又在胸口正中补上几脚。黄少天能清楚听到肋骨断裂插进心脏的声音,左三挣扎着“呜呜”乱叫,像是在示意让黄少天赶紧跑——可他怎么跑啊,身体好累,真的跑不动了。

 

左三像被丢弃的垃圾一样,身体以诡异的角度屈折着,因自由而点燃的双眼不甘地大睁着,遥遥望着门的方向——终其一生,也没能逃离这座暗无天日的牢笼。

 

嘴巴无法发出声音,身体还在诉说着最后的话语:真不甘心啊,明明还差一点儿就能做到了。

 

仿佛被左三感染,黄少天颤巍巍地站起身,再次执剑向前。剑身颤抖的幅度大到无法忽略,左四饶有兴致地看了片刻,忽然出手,迅如闪电。本能让他想要避开,却必须直面而上,过于剧烈的打斗让人忘记了时间,只是觉得张佳乐才刚刚跑出去,还要再拖久一点,拖到他们能够安全撤离。

 

左四也并不是次次都能全身而退。在黄少天舍命阻击之下,身上布满大大小小的剑伤,血流不止。他的血是正常的味道,看来只有催化不成功的人才会失去血液本身的气味。他也不是没有痛觉,虽然迟缓,但无数伤口累积起来,终于达到爆发的程度。他厌倦了猫抓老鼠的游戏——老鼠就应该原地爆炸,立刻去死!

 

暴喝一声,拳头直击左胸口!

 

这一下,如果打实了,必然是连医疗舱也束手无策的结果。黄少天咬牙侧身躲避,谁料左腿不听使唤,竟没能移动半分!

 

拳风已至,他不由闭上眼睛,只希望这一拳的疼痛能尽量短暂些,不要再让喻文州承受这些本不属于他的折磨。

 

时间仿佛在此时凝滞,拳风带起的气流拂过面颊上细小绒毛,而另一股从身后逼近的气流旋转着将他包裹——

 

“少天!躲啊!!!”

 

暴涨的精神触梢深深扎入斑驳破碎的屏障,来自向导的暗示让身体在一瞬间向旁边扑倒,连打两个滚,直到碰到墙壁才堪堪停下。

 

他错愕地回头望去,喻文州的身影出现在走廊尽头,仿佛自黑暗中走出的神明,带着温暖的光将他拥入怀中。疼痛如潮水般逝去,心脏的跳动在此刻显得愈加明显,在这个黑暗压抑的空间中,鼓噪不已。

 

他的眼中再盛不下别人,直勾勾地望着那道身影急速跑来。数不清的精神触梢一分为二,一部分与他紧紧纠缠,另一部分则如荆棘般横档在左四周围,不断有细小分支扎入他的屏障。主枝如有实质,牢牢缠住他的双腿,令人无法动弹!

 

胸口一阵热流涌过,一只缩水了大半的跳羚一瘸一拐地出现。与此同时,自喻文州身后飞出一道蓝色流线,无比精准地落在跳羚头顶。

 

喻文州紧紧绷着唇,一声不吭地将他紧紧抱住。豆大汗水顺着额角流下,划过眼角,在重力的指引下一跃而下。

 

恍如一滴失而复得的眼泪。

 

 

—TBC—

胜利会面,鼓掌!

求红心蓝手支持嗷,可怜的作者需要鼓励ಥ_ಥ

评论(25)
热度(6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