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10

110)

 

飞行舱内,在失去意识二十分钟后,魏琛终于睁开眼。

 

郑轩抹了把脑门上的热汗,毫无形象地瘫坐在地。屏气喝掉一整管营养剂,恶心的直反胃。

 

“队长,你感觉怎么样?”宋晓先将郑轩扶回座椅,关切询问。

 

魏琛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失能期近期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高,这本是他最后一次外出任务,以后就安安心心在塔里当个格斗教练。Flag高高立起,果然在回程途中得知白塔受袭,蓝雨被迫更改归途,与同在外面执行任务的霸图一起,支援潜入RS0300的黄少天、喻文州和张佳乐三人。

 

此刻,他们已经悄悄降落在S3的东南方向,为免打草惊蛇,一行人决定提前出仓,徒步潜入。然而,就在魏琛下达命令时,毫无征兆地陷入昏迷,经过郑轩的紧急精神梳理,总算恢复意识。

 

手脚还有些不协调,恢复需要一定时间,体能也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可里面的人不能等。他们晚到一分钟,就有可能只得到三具冷冰冰的尸体。昔年百花一夜凋零,战队分崩离析仅存一人,魏琛环顾围绕在自己身旁的队员们,心中有了决算。

 

“宋晓,你暂代蓝雨队长一职,按照文州的通讯内容设法潜入,我将通讯权限分给你和霸图的联络不能中断。多事之秋,不要恋战,文州我放心,黄少天那臭小子打起架来不要命,务必把他带回来,打晕了也成。”

 

宋晓面露犹豫:“队长,我……”

 

魏琛直接打断他:“见到喻文州,就将队长权限交给他。我离彻底失能不远了,趁现在大家都在,我想把蓝雨队长徽章交给文州,你们怎么看?”

 

众人纷纷点头表示同意,卢瀚文心直口快:“喻哥很厉害啊!我看见他阴了叶修首席好几次呢!”

 

魏琛哈哈大笑,在他头上撸了一把,按到怀里狠狠抱了一下,声音里带了点哽咽:“好小子,跟着你喻哥好好干,要是堕了蓝雨的名声,我就把你们一个个挂到训练场上当肉干!”

 

“好了,整队出发!”他拍拍手,“老夫当一次后勤等你们回家!”

 

宋晓含泪道:“全体——敬礼!”

 

安静的飞行器内舱,脚跟碰撞的声音整齐划一,魏琛眯了眯眼,侧着头摆了摆手。

 

舱门开启,五人相继离开,几个呼吸便消失在密林之中。寒风夹杂海的气息,从敞开的舱门口呼呼灌入。魏琛对寒冷无知无觉,执着地站在窗前凝望玻璃后的雪白世界,若有所失。

 

周肖带着黄、张二人,通过层层安检,向地下建筑的更深处而去。直到,他们走出一道无比厚重的大门,扑面而来的不再是经过净化的干净气体,而是带着湿意与土腥味,甚至还有隐约硫磺味道的空气。

 

“这是……在地下?是溶洞还是矿洞?”张佳乐惊愕道。

 

“都不是,是纯人力挖出来的。”周肖边走边说。漆黑的地下洞穴怪石嶙峋,每隔近百米,才会有一盏微弱的照明灯。黄少天和张佳乐被掐住要害,几近拖着走,自然走得跌跌撞撞,手上腿上被撞出不少伤口。而周肖,看起来文文弱弱,不善运动,走起这羊肠小道来却是如履平地,昏暗的环境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影响。若不是天赋秉异,就是日积月累走得多了,路线全部印在脑子里。

 

黄少天稳住重心,回望已经被黑暗彻底藏起的大门,忍不住问:“你要带我们去哪里?”这么偏僻,总不至于要先杀后埋,毁尸灭迹吧。

 

周肖看起来根本懒得骗他,头也不回地说:“我去投奔新东家,总要把成果带去吧,两手空空会让人怀疑我在吃白食。”

 

在黑暗的地下艰难行走近半小时,终于,一扇被伪装成普通山岩的暗门出现在几人面前。周肖掀起旁边一块石头,下面赫然是面触摸屏,他将手掌整个贴上,“滴滴”两声过后,暗门向一侧滑开。

 

黄少天快速低头扫过胸口的电子眼,很好,还在工作中,质量耐丨操,电量可观,回头让叶修多买点这个型号,至少每人配发一个,以备不时之需。

 

暗门后另有一番新天地。

 

不再有繁琐的身份验证措施,入目便是一个空旷的实验室,每个实验台前都摆放着一张用于固定实验对象的金属床,它们大多空着,只有三张床上固定着三位不太清醒的哨兵,本能地挣扎着。他们早已是血肉淋漓,身体呈现种种异象,令人难以想象曾经受了多少痛苦。

 

周肖对其视若无睹,径直穿过实验大厅,拐入一条走廊。走廊两侧有很多门,门板不厚,不时有人痛呼求饶的声响从门缝传出。周肖亦是充耳不闻,推开其中一扇,唤道:“左三,出来。”

 

黄少天被左四庞大的身躯阻挡视线,没能看到门后的景况,只听到周肖出声后,立刻有一个人走出门外,朝他恭敬地垂下头。

 

“瞧,是不是特别精神。这可是四十二个失败品后的唯一成品!”

 

黄少天仔细感受着空气中的信息素来源,惊奇地发现,左三的信息素与周肖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单向结合!单看左三,完全是正式结合后的哨兵状态,能力更精进,反应更迅猛,对专属向导有着无法比拟的忠诚。但再看周肖,则是个彻彻底底的“单身狗”,一丁点儿结合意向都没有!

 

张佳乐在他身后倒抽一口气,用极轻的气音问:“我靠,这是怎么做到的?!”

 

周肖猛一转身,眼中仿佛烧着一团火,神情狂热:“M7诱导剂,单向结合胶囊,哨兵催化剂。每一样,每一样都可以改变这个世界!我从不否认自己是个天才,只要给我更多的实验材料,我能做到更多!”

 

随话尾一同落下的,是一声利刃刺破皮肉的“噗嗤”声。

 

鲜血,随即爆出!

 

 

—TBC—

成功赶回来了,老魏携蓝雨众人再次上线w

最近看的人好少,可怜可怜我吧(敲碗

评论(10)
热度(4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