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21

[21]

十来个人开了一间大包,鉴于第二天还要继续上课,三个书包里塞的都是矿泉水果汁雪碧,满满当当摆了一桌子。自封“情歌小王子”的黄少天率先开嗓,喻文州赶来时,刚好停到他在唱那句“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作梦”,推开门的手顿了一下,走廊的灯光从半开的门漏进来,堪堪抚过他的指尖。

他唱得全神贯注,嘴角微微翘着,一双眼睛亮得像盛了星星。好像在看大屏幕的歌词,又好像透过MV中的人想起了什么。或许是门开的太久,他循着光线望过来,笑容扩大,露出一侧尖尖的虎牙,更显狡黠。

间奏的空隙,他摆了摆手,在喧闹的房间对他做口型:“你来啦。”

喻文州回了个笑容,坐在最角落的地方,安静地听他唱完一整支歌。

王杰希隔老远扔了瓶雪碧过来就算打招呼,黄少天唱完,一屁股坐到他旁边,贴到耳朵边问为什么迟到,喻文州说碰上两个以前的朋友,聊了会天。他笑容真挚,让人打心底相信,可黄少天就觉得别扭,随口就说:“该不会又被人拦下来表白了吧?”

喻文州没承认,也没否认,就那样淡淡地笑。

黄少天没由来的心头火起,突然觉得自己很蠢,挑谁喜欢不好,非要喜欢一个自带众多情敌的喻文州。他知道这股火气很愚蠢,更跟喻文州没有任何关系,可还是控制不住地对他拉下脸,一声不吭地喝掉半瓶雪碧,嗖的起身,往外头去了。

关门的动静有点大,半个房间的人看过来,王杰希远远问了句怎么了,喻文州只好说他去洗手间,转而自己追上去。

出了门,沿着走廊往里头找,果然在靠近洗手间的拐角发现了他,正不知道为什么罚自己面壁,脚尖一下一下踢着墙线。

他正想上前,忽然被背后来人拉住衣袖,诧异地回头一看,却是学生会新加入的干事。

低一级的学妹低着头不敢看他,支支吾吾地拜托他听自己说完。喻文州抬头看了眼似乎无知无觉的黄少天,收回迈出的脚,将衣袖从学妹手中拯救出来,尽量温声问她有什么事。

学妹把头埋得更深,红着耳尖问:“学长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喻文州当即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很是无奈,闭着眼睛背出惯常台词:“我没有女朋友,也不打算恋爱。”

“啊……”学妹像是吓愣住了,脑筋一打结,脱口而出,“那男朋友呢?”

更可怕的是,她说完也没觉得有哪里不对,认真专注地等喻文州给一个回复。

这下倒变成喻文州受到惊吓,尽管也曾收到过男生的表白情书,但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当面问他喜不喜欢男生,实在是太……匪夷所思。

他失笑地指指自己:“我很像吗?”

学妹懵懵地问:“像什么?”

“像喜欢同性的人。”

终于回过神,一张脸涨得通红,手足无措地道歉:“不不不不好意思,我傻了,真不是那个意思……我,我想问的是……唉,我能喜欢你么?”

喻文州反问:“如果我说不能,你就可以不喜欢了么?”

“不、不是……还是喜欢的……”学妹摇头。

“但是,喜欢一个得不到回应的人是很痛苦的。”

“只要我一直喜欢下去,总有一天,你会喜欢上我的!”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那样太累了。对你是,对我也是。”

学妹愕然:“被人喜欢是件很累的事吗?”不应该会感觉很幸福吗?

“是的。”喻文州正色道,“其实我并没有优秀到可以承载那么多的喜欢,我无法给予回应,拒绝也无济于事,他们痛苦,我也会觉得痛苦。”

“是这样的吗……”

喻文州笑了笑,勾起的嘴角显得有些无力。

等学妹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喻文州垂下眼睛,叹了口气。突然说起这个话题,总归有点沉重。略微整理了心情,一转身,却发现原本面壁的人就站在身后不远处,以一种堪称诡异的目光看着他。

“怎么了?”

喻文州想拍他的肩膀,黄少天猛地一退,让抬起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两个人视线相撞,喻文州若无其事地收回手,耐心地问了第二遍。

黄少天避而不答,反而问:“被人喜欢真的很累吗?”

面对他,喻文州要更放松,毫不犹豫地点了头。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以为你会有同感。”

黄少天想了想,虽然也陆陆续续收到过一些情书,也被不同的人表白过,只不过他心中始终住着一个人,别人的喜欢与否对他而言没有任何影响。

“其实,喜欢一个人也很累。”

喻文州“唔”了一声,说:“虽然我没有体验过,但可以想象。”

沉默片刻,喻文州提议道:“我们回去吧。”

黄少天点点头,跟在他身侧。在靠近包间的时候,突然问:“如果有人一直一直喜欢你,而且他也很优秀,那你有可能喜欢上那个人吗?”

喻文州歪着头想了想,感觉黄少天的心情还是不怎么好,于是选了一个更委婉的回答:“喜欢是很讲究机缘的,如果他很优秀的话,也是有可能的吧。”

黄少天定定地看着他,像是在分辨这句话的真假,苦涩与甜蜜在齿间轮流品尝,心一冷一热,忽上忽下,最终,还是选择更符合内心的答案。

“好吧,那我祝你早点喜欢上他。”

喻文州失笑:“她?你怎么也要来凑热闹。”

黄少天撇撇嘴:“当然不是她。”

是我啊。

 

—TBC—

评论(15)
热度(5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