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08

108)

 

针剂被以最大的力道掷出,紧随而至的,是冰雨的剑尖!

 

无需开口,多年的战斗素养让张佳乐在察觉危机的同时从侧面包抄过去。人未至,枪声已响!

 

“噗噗”两声,子弹撞进骨肉,偷袭的身影却没有半刻凝滞,左手反握匕首,直接迎上黄少天的剑势。

 

十年的剑术训练,黄少天一向走轻巧灵动的路子,他又是极擅把握时机的人,往往出其不意,一剑封喉。身体动起来的刹那,在外人看来是飞一般直线冲出,实际脚下步法不断,可攻可守。眼见针剂被人一掌扇开,趁此时机,脚下用力一点,身形骤然拔高,执剑一抹一挑,改攻人体最柔软的咽喉。

 

他自诩已是快极,就算苏沐秋在场,也不能毫发无伤地从他剑下逃脱。联盟第一剑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可谁料,那人不避不躲,左手横档,短小匕首正对剑尖,一股大到无法抵抗的力量从剑身传来,震得他几乎脱手。劲瘦腰身在半空一滞一扭,卸去大半力道,却还是被撞飞出去,扫倒一排货架。

 

在他正面迎上的瞬间,张佳乐从后头揉身而上,指曲成爪,试图钳制那被子弹击中的伤处。还没碰到人,男人陡然闪身一躲,单手扣住他手腕,骨骼在强大握力下咯咯作响。张佳乐吃痛,左手一翻摸出数个尖锐金属片,不等出手,手腕力道又重两分,手骨错位,皮肉迅速红肿,终于让人痛呼出声。

 

黄少天再次袭来,为张佳乐脱身争取时间。两人配合不算绝佳,但也不缺少默契,十分钟过去,硬是没能在男人手下讨得半点好。张佳乐本想后退用枪,却绝望地发现再也退不出男人的搏击范围。黄少天以快制胜,抵不过“一力降十会”的绝对压制,剧烈消耗之下,率先露出破绽,打红了眼的男人强硬地扣住张佳乐的脖子,指腹压在颈动脉窦的位置,随时能在转瞬间夺人性命。

 

自进入白塔以来,还没尝受过这样彻底的失败。苏沐秋已是傲视联盟的强大哨兵,跟眼前的男人相比,恐怕也不能轻易分出胜负,再联想到撕开大门的断裂口,顿时脚底生寒——这到底还是不是人?

 

黄少天剧烈地喘气,胸腔心跳如擂鼓,失败带来的更多是震惊而非沮丧,眼睛里灼灼燃烧的火焰,是被激起的疯狂战意,热血沸腾。他甚至不合时宜地想:如果这不是敌人,如果能时时切磋一二,一定是人生一大快事。

 

但是,没有如果。

 

他迅速冷静下来,不再上前,视线扫过张佳乐肿胀的右手,咬了咬嘴唇。该死,到底怎么才能把人救出来?再不做处理,这手会废掉的。

 

男人,或者说哨兵,的力量控制十分精准,也不像彻底失去神志而大开杀戒。三人维持着一个诡异的平衡,直到,一个身穿白大褂的青年徐徐现身。

 

“左四,小心一点,不要吓坏我们的客人。”青年孤身一人前来,有些嫌弃地看了眼遍地碎片,小心翼翼地用脚尖给自己扫出一个安全范围,似笑非笑地看着黄少天。

 

那目光好像打量商品一样,看的人浑身不自在。向导由于体制原因,对哨兵来说是自带亲和力,而这个人里里外外散发着“我不讨喜”的气息,恨不得自带直径两米的真空圈,生人勿近。

 

“抱歉,我不太想自我介绍。”青年说,“时间不要浪费在这种没有意义的事情上。现在全塔正在通缉两个违反紧急避难协议的哨兵,据说他们最后消失在临海的海岩洞口。我想,就是你们吧。说吧,来这里想找什么?是守夜人?还是催化剂?”

 

黄少天避而不答:“你先让人放开我的同伴。”

 

“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同意?”

 

“反正我们打不过他,放开了对你也没什么坏处。我保证有问必答,绝不隐瞒。”

 

青年手抵着颧骨略作思考,同意了。哨兵听话地松开手,站到青年的身侧,摆出一副护卫姿态。黄少天赶紧掏急救包给张佳乐做紧急处理,手骨碎得太严重,只能用特殊凝胶固定,再徐徐图之。

 

处理好受伤的手,黄少天回答了之前的问题:“两者都是。”

 

青年点点头:“那我可以理解为,你们是和S3对立的另一方,来自哪座塔?”

 

“Y1。”

 

“噢,是师兄在的Y1,怪不得。那位留在塔里的向导,是不是用过诱导剂的……我想想啊,唔,喻文州?”

 

黄少天脑中灵光闪过,这句话包含太多信息,曾经一扫而过的内容被从最角落翻出,“你是芬利教授的学生!和张新杰发邮件的那个!周肖!”

 

“啊,身份暴露了。”周肖看起来并不担心,或许,因为他太有依仗,比如身边的这位护卫哨兵,“我的诱导剂很有用吧,不该说的东西一字不露,是不是成功瞒过了所有人?说起来,这可是我为火种特别研制的产品之一,为了保护它那些‘守夜人’们。”

 

“守夜人是什么?”

 

周肖终于露出了一点惊讶的表情:“你们什么都不知道还敢乱闯?看来Y1的人都被苏沐秋和叶修带坏了。‘守夜人’是火种埋在哨兵向导世界的钉子,他们都是通过注射催化剂强行觉醒,然后被秘密送到各个塔中,十年前的混战就是因为东西区发现了守夜人的存在,为了拔出钉子而做的假象。十年过去,新的守夜人也已经扎根,新的大战看来也在所难免。”

 

张佳乐恢复了一些血色,靠着货架休整,闻言问道:“你也是守夜人?”

 

“我?当然不是。”周肖失笑,“我只是一个比较喜欢做实验的普通人罢了。”

 

黄少天对此无法苟同:“能做出诱导剂的人,怎么可能是普通人。”

 

“也是,毕竟除了诱导剂,我还有另一个十分想和大家分享的成果。”说着,他拍了拍身边的哨兵。

 

哨兵温顺地垂下头,像只向主人示好的大狗,温驯地收起獠牙。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一个位于西区的食品仓库曾经死了五个人,包括三名哨兵,还有一名普通人失踪。”

 

黄少天眉心一耸,这不是喻文州第一次跟随蓝雨出任务的内容!那三名哨兵都是Y1普通区的人,孔斯还对喻文州不满很久。他失口道:“那个失踪的人……”难道就是眼前的哨兵?

 

“不,不是他。”像是看出了黄少天的想法,周肖摇头否认,“那场实验由我主持,就是为了看一看被强行催化的普通人有多大的战斗力,那三名哨兵只是误入蛛网的飞虫。奇就奇在,其中一个普通人在注射催化剂的同时,自身觉醒为哨兵,相当于我为一名哨兵注射了催化剂。想不到,他竟然没有当场死去,而是成为了更强大的存在。”

 

黄少天想起魏琛描述的仓库惨象,心底发寒。

 

“当然,他没能活太久。不过,尸体还是成了我最佳的研究样本。左四就是新一代的完美成品。说起来,S3和火种合作,不过是因为他们能提供更多的活体实验对象,要不然怎么在生物领域走在所有人的前面——动物实验和人体实验终究是不能等同的。”

 

“可惜,你们一来,S3的秘密再也捂不住,恐怕很快就要倒台,我需要寻找新的合作对象。我看Y1就挺不错的。”

 

 

—TBC—

其实离完结不远了……

评论(26)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