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20

[20]

高二的文理分班,黄少天和喻文州由之前隔着一张课桌,变为相隔一堵墙。心里再不情愿,分班结果张贴在楼门口公示栏上,下头挤着一堆黑压压的人头,在令人窒息的闷热中,体验了一把心脏跳楼机的刺激。

黄少天费劲地挤出人群,一脸郁郁,往树荫底下一蹲,那股子委屈劲儿把整个人浇得湿透,平日神采奕奕翘着的头发也是垂头耷脑的,软趴趴塌在头顶,要是有嘴巴,保准五米外都能听到它在唉声叹气。

蹲的姿势太过豪放,惹来众人注目,喻文州拿着两罐冰镇雪碧,远远瞧见树底下蹲了个委屈巴巴的哈巴狗,心里挺不是滋味,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跟前,捏着易拉罐贴上他的侧脸。

黄少天被冰得一激灵,仰着头看他,眼角刚好落了个圆圆的光斑。他微微眯起眼,拉开雪碧,“咕咚”灌了一大口。

冰镇饮料从口腔流到胃,所到之处,毛孔尽数张开。喻文州和他并排蹲下,甜味饮料不能像酒精一样麻痹神经,但至少可以带来聊胜于无的满足感。

“……看完了?”

“嗯。”

喝空的易拉罐被泄愤似的捏扁,瞄着不远处的垃圾桶,抛出一个优美的抛物线。

只是结果不尽如人意,易拉罐磕在垃圾箱的边缘,借力弹开,滚出几米远。

斟酌片刻,喻文州谨慎地安慰:“只是隔壁,并没有离很远。”

“……嗯。”

他叹了口气,内心焦躁不已,身边的人低头戳弄着砖缝中长长的蚂蚁队列,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这下真的束手无策,默默陪蹲。树荫不大,半边身子晒着太阳,时间一长,白皙皮肤开始发红。喻文州还没觉得有什么,黄少天先一步把人拉起,完全拖进树荫,宣告妥协。

“好了,我没事了,去教室搬桌子吧。”

喻文州小心地看他。

黄少天无奈:“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吧。我就是有点……那什么,又不可能跑去教务处让人改班级,郁闷郁闷就好了。真的。”

喻文州轻声问:“放学还一起走么?”

“当然啊,你可别想甩掉我!”黄少天瞪他一眼,恢复了往常的样子,“走走走,赶紧搬教室,从四楼到三楼,好像差别不怎么大。”

书本已经提前运回家里,只剩空了桌肚的课桌和椅子,黄少天把椅子摞到桌面,轻轻松松搬起,一口气运到新教室,直接摆到第一排。

喻文州收拾好自己那边,从后门出来,一打眼就看到黄少天的桌子,有点吃惊。“不是说最讨厌第一排了么,总是要吃粉笔灰。”他问道。

黄少天心说当然是为了离你近一点,不过这话也只能在心里想想,没这个胆子说出口,只好随便拿了个高二要好好学习的借口做挡箭牌,换来喻文州欣慰一笑,开玩笑地说:“那我年级第一的宝座可要被你抢走了。”

“紧不紧张?害不害怕?”

“特别紧张,特别害怕。”

黄少天仰天大笑,末了,用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说:“以后没有我罩着你,可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被拍的肩膀莫名变得沉甸甸的,喻文州笑着点头,应了声“好”。

 

新班级中,只有郑轩一个老同学,曾经的隔壁班王杰希成了新班长,黄少天从来只叫“老王”“王杰希”“王大眼”,直到毕业,硬是没能从他口中撬出“班长”两个字。

倒是对着隔壁喻文州叫得亲切,一口一个“班长”,公然叛投敌班。

尤其在高二的运动会上,在全校师生的众目睽睽之下,居然和人一起拿了男子3000米的并列第一!

王杰希不死心地去问裁判员,后者表示十分无辜:冲线的计时靠的是裁判员肉眼分辨,三个在场裁判一致认为两人同时撞线,并列第一无误。

这一次黄少天没有被人背去医务室,整个人呈大字型摊在草坪上,急促地呼吸。剧烈运动产生的多巴胺让他无比兴奋,想带着一身热汗扑进喻文州的怀抱,在他耳边大声说“喜欢”,在几千双眼睛下拥抱接吻,向世人昭告他们的亲密关系。

他沉浸在美好的想象中不愿离开,脸上落下一片阴影。眯着眼睛向上看去,视线从运动T恤领口露出的小半截锁骨缓缓上移,扫过修长脖颈和下颌,沿着高挺鼻梁对上那双黑沉眼睛,一瞬间,勇气喷薄而出,仗着周遭人声鼎沸,他放肆地大喊:“班长,你好帅啊!”

喻文州伸手停在他上方,“有多帅?”

黄少天握住,借力站起,装作体力不支的样子撞进他怀中,角度没掌握好,鼻梁磕到了凸起的肩胛骨,撞得一阵鼻酸。

他捂着鼻子,眼睛无意识地溢出点点泪花,嘴巴在手掌下弯出灿烂笑容,“特别帅,特别特别帅。”

“有这——么——特别!”

奋力张开双臂,比出一个极其夸张的距离,好像还不能完整表达内心的真实想法。

喻文州的笑容永远是克制含蓄的,此刻,却控制不住嘴角的弧度,仿佛被那双臂膀一起拉开,笑得肆意。

奉班级之命前来接人的王杰希莫名嗅到狗粮的味道,十分不解风情地打破了两个人的小世界。“黄少天你傻笑什么,还不赶紧回看台休息去!”吼完,笑眯眯地看向喻文州:“今天运动会结束后,我们打算去KTV唱歌,都是学生会的一帮人,忙了好久也要放松下。你去不去?”

或许是看出他想问什么,紧接着补上一句“黄少天也去”,便换来那人的点头应允。

王杰希松一口气,想起学妹的殷殷嘱托,心中默念抱歉。为了学生会的发展大计,只能辛苦喻文州同志发挥美貌皮相的正确用处了。

 

—TBC—

老王:委屈!

评论(22)
热度(5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