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02

102)

 

“左区R3有八哨一向,R5有八哨一向,P4有十四加二,P5有七加一。”

 

孔斯“啧”了一声,吐掉嘴里咬着的草茎,眼中划过狐疑之色:“来的人这么少?”说是这么说,手下带来的小队还是按照预定计划分散开来,埋伏在偷袭者的必经之路上。

 

出于谨慎,他向后退了两个坐标点。跟着的人也不多话,迅速退至指定地点,重新架设防御网。

 

偷袭者远没有到达白塔防御网触发带,他们只能自行架设,分散开的哨兵肩背触发器,激活埋藏在参天大树中的装置,星罗棋布,跨越嶙峋树枝,组成一道看不见的网。

 

“注意保护节点。”孔斯在内部通讯中发出命令。

 

在肉眼不可见的远方,被干扰弹击中的导弹当空炸裂,发出震耳欲聋的轰响,空气立刻满是硝烟味道。孔斯不耐烦地皱皱鼻子,低声骂道:“妈的,太难闻了。”

 

手环拉出节点地图,虚拟屏幕立在面前,旁边还有一排小字,记录着当前飞向白塔的导弹数量。

 

红彤彤的一大片,好像把压箱底的家当都搬了出来。

 

而孔斯依旧看起来气定神闲,仿佛从没把这群入侵者放在眼里。防御节点虽是固定,但组成的网却是在不断变换,潜入的四十余人被结结实实包了饺子,只是指令未到,储藏能量还在缓慢的累积状态。

 

“打个赌,多久结束战斗?”

 

旁边的哨兵一脸警惕:“老孔别闹,我预感不太好。”

 

没等孔斯说话,变换中的防御网突然卡死,光束激射而出!只听地面一阵颤动,远处树林掀起气浪,一层层快速推进,瞬间已至!

 

有内鬼!防御网被提前触发了!

 

孔斯心中闪过这一念头,登时懊悔不已。屏幕上,代表节点的光点一个接一个灭掉,内部通讯一阵混乱,有人还来不及反应,却只能留下一声痛呼。

 

“靠!”

 

孔斯拳头捶地,怒道:“立刻收缩!”

 

“队长!最先消失的是宋琤——啊!!!”

 

孔斯来不及多想,就地一滚,身形隐在树后,一串弹孔出现粗壮树干之上。枪声立止,偷袭者与他维持着一个微妙的平衡,树林可以隐藏他的行迹,同样能保护住叛徒的。

 

没时间关注防御网的情况,借着大树的掩护,“宋琤远”三个字被迅速发送至叶修的终端。看到发送成功的字样后,孔斯摸枪上膛,敏锐地瞄准不远处的一棵大树。

 

真是瞎了眼!他恨恨地想,老子就不该把那个家伙领过来!

 

枪声响起,来自不同的方位,显然双方已经交上火。孔斯有心打破僵持局面,后退两步飞身上树,故意踩得树枝摇晃不已。冬日的树林早已落尽叶片,他在树枝中的身影异常明显,很快,隐藏的人不甘错过时机,侧身举枪,子弹直奔孔斯!

 

 

“小心!”

 

黄少天一个鱼跃,将张佳乐扑到在岩洞缝隙,一串微不可查的子弹撞在头顶石壁之上,在石洞中无限回响。紧接着,弹壳落入水中,炸开一个又一个小水花。

 

什么鬼?!

 

张佳乐用眼神询问,黄少天做了个“噤声”的动作,以更加谨慎小心的姿态,缓慢靠近刚才触发机关的地方。

 

戴上夜视仪,隐藏在黑暗中的事物显现出本来面貌。随着他们的深入,膝盖之下尽是冰冷海水,时间久了,几乎要失去知觉。基于张佳乐的神奇体质,一路来他们完全没有碰到任何陷阱机关,直到刚刚,一块松落的石块落入一个凹槽。

 

走错路了?张佳乐用手势询问。

 

黄少天摇头,手指没入水中,夹起刚刚差点要命的石块。凹槽周围,用于伪装的黑色岩石没有任何苔藓附着,一触之下,便知异常。

 

凹槽被扩大,一块巴掌大小的面板暴露出来,莹莹亮光透过水面。张佳乐眼睛一亮,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后者自觉后退,将“开门”的任务交给更擅长的人。

 

只是在水下泡了一小会儿,手指已经僵硬地无法弯曲。掌心伤口被泡的发胀翻开,皮肉褪去血色,白惨惨的。疼倒是不怎么疼,只是他和喻文州的感觉通道还未关闭,一路走来,头痛的状况开始消减,双腿泡在冷水中刺骨的痛却有可能传至喻文州一方。一想到他一边要忍受精神回流的痛苦,一面还要体会泡在冷水的境遇,心口仿佛被人划了一刀,钝钝的痛。

 

“后退。”

 

寂静的岩洞,呼吸声清晰可闻。张佳乐向后摆摆手,黄少天依言后退,只感觉脚下轻微一颤,没至膝盖的水位迅速降低。来不及高兴,张佳乐哭着一张脸回头看他,表情十分的难以言喻。

 

“你找的是什么鬼地方……从导弹井溜下去也太刺激了吧……”

 

不管怎样,都算找到了可能的通道。两人略作修整,沿着导弹井架设在石壁上的长梯,小心翼翼往下走。漆黑狭窄的竖直通道,导弹就在两人后背不远处,沉默地释放不容忽视的压迫力。

 

导弹井里并不是寂静无声的,不时传来的巡视脚步声令两人的行动走走停停,时刻注意隐藏自己,等爬到最底端,手脚因为持续紧张一阵阵发软,却不敢大口呼吸。巡视自然是有时间差的,摸清规律后,两人一左一右埋伏在脚步声响起的拐角,同时出手,两名直至昏迷都没发觉异常的哨兵被轻手轻脚安放在隐秘角落,各自挨了一针镇定剂。

 

五分钟后,两名全副武装的新巡视员出现在通道内,按部就班地沿着巡查路线向通道更深处缓缓走去。

 

 

—TBC—

用更新祝喻队生日快乐!小区有人在放烟花,我不管,一定是在给我喻庆生!

评论(13)
热度(475)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