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17

[17]

拜那些层出不穷的情书所赐,整个学校,没有人比喻文州再熟悉垃圾集中处的路线。还差两个拐角,喻文州忽然拉住一通狂奔的李远:“你先不要露面,藏起来看着,情况不对就去叫老师。”

李远连连摇头:“不行!你们两个人会吃亏的!”

喻文州不容置疑道:“按我说的做。论打架,我和少天早就是熟能生巧。”

李远还想再说,另一人早就没了听的心思,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拐角,转弯的瞬间,还朝他做了个手势。

李远愤愤跺脚,只得听从命令。

就在喻文州拼命赶向黄少天身边时,后者正陷在某种奇妙的境地,以至于惊讶惶恐统统消失不见,只剩啼笑皆非的怪诞感。

时间往前调十分钟,黄少天被一位看起来有点眼熟的学长叫出门,双方亲切友好地交谈几句,学长说有人想见他一面,希望去个僻静地方。他问那人是谁,学长便开始顾左右而言他。心中隐隐觉得奇怪,架不住学长连拉带扯,等想起要找人陪同时,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被五个人包围。

从人数上看,他正处于绝对的劣势。五比一,别说双拳难敌四腿,他现在可是两个拳头对上十条腿,就算是打架打出花来,也绝对讨不了好。

这些人堵死了全部出路,硬是将人带到臭烘烘的垃圾集中处,在难以言喻的气味中,终于等来了想要见他的人。

来人……怎么说呢,平平无奇,瘦高个,有点驼背,校服裤子故意改成收脚裤,更显得两条腿跟竹竿似的细。饶是春寒料峭的今天,校服上衣的拉链敞开着,露出里面贴了个奇怪虎头的毛衣。

敌我力量悬殊,黄少天很懂得识时务者为俊杰,语气听不出喜怒,面上也一派平静,好似真的只是来见个熟人。

“你找我?”

男生矜持地点了点头,板着脸冲他的小弟们一摆手。包围圈顿时散开,好像专门给两人腾出说话的空间。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强忍着没有笑,拼命告诫自己眼下情况危急,笑出声绝对会挨揍,为了还没追到的人,忍耐!

“有什么事要跑到这里才能说?”周围的垃圾味实在存在感十足,完全无法忽略!

“我初中就知道你了。”

男生以此开头,颇为倨傲地扬起下巴,却被一阵穿堂风吹得缩了缩脖子,显得分外滑稽。

“初中你比现在还活跃,到处都能看到你的影子。唔,所以我就看上你了。”

黄少天一口气被喘匀,咳得天昏地暗,“咳咳咳……等会等会,这个‘所以’是怎么来的?”完全没有任何逻辑可言啊!

“你管它是怎么来的。”男生瞪了他一眼,继续慢条斯理地说,“今天找你过来,主要想说两件事。”

黄少天做了个“请说”的手势。

“第一,从今天起,你是我的人。第二,你没有拒绝的权利。”

眉心死死拧出一个疙瘩,黄少天觉得这真是太可笑了,居然会有同性看上自己?!可你既然都喜欢同性了,理想对象不该是喻文州那样的么——成绩优异又性格温柔,长得好看声音好听,从头发丝到脚趾头,根本找不出一处缺点来!

深切地为对面人的审美感掬一把辛酸泪,他不死心地问:“真的没有回旋的余地么?”

“没有。”男生摇头,指指自己,“自我介绍下,我叫彦森波,你可以叫我森哥。”

黄少天默默吐槽:这根本不是告白谈恋爱的节奏!是在拉拢小弟吗!哥儿们你确定没有弄错什么吗!还森哥,怎么不叫波哥呢……真是白瞎了爹妈给起的好听名字。

也许是看出黄少天不怎么情愿,彦森波又一挥手,原本散开的包围圈瞬间缩紧,比最开始时还要剑拔弩张。

“……”

黄少天试探地问:“我要是真不答应,是会挨揍的吧?”

彦森波忽然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眼神颇为露骨地打量他的全身,好像要把衣服当场扒下来似的。他舔舔唇角,与其他小弟们交换一个彼此都懂的眼神,有人代替他说出答案:“不答应就拿别的来换。比如说……”

他做了个一个下丨流的手势,黄少天成功地被他恶心到了,可一想到这群人看中了自己而不是喻文州,竟然没由来的松一口气。他叹了口气,活动了下手腕关节,遗憾地说:“你们要的我可不能给,毕竟,那是要留给别人的——!”

话音未落,拳风已至!

黄少天打过架不多,还都是和喻文州一起。单打独斗对他而言有些生疏,但有一点是不变的——照着脸和关节打。

有老话说打人不打脸,但黄少天觉得,对付这群不要脸的人,也实在没必要跟他们客气。这一架他注定要输的,不如先发制人,打他们一个措手不及。果然,彦森波根本没想到他会反击,这一拳实实在在揍上左脸,一声痛呼后,嘴角有鲜血缓缓溢出。

他气急败坏地大喊:“打他!拖到厕所去!我不信他不怕被丨操!”

其余五个人一拥而上,黄少天连蹦带跳躲过几拳,冷不防被人从后背踹中,身体向前扑倒,身体暴露的空档随即被人捕捉,腹部传来一阵尖锐的痛楚。

痛到蜂鸣贯耳,胃酸一个劲上涌,眼前更是星星闪烁。他下意识护住脑袋,平静地等待将如雨点般落下的拳打脚踢。

然而,没有。

离他最近的人被从后面扑倒,捂着肚子爬起身,踉跄时,手腕被人牢牢抓住。

焦距勉强定在一个人的脸上,有点惨兮兮地笑了笑:“抱歉啊班长,又给你惹麻烦了。”

喻文州将他往身后拽了拽,轻柔地安慰:“没事了,别怕。”

 

—TBC—

久违的更新,发了就跑。爱你们哟。

评论(24)
热度(5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