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01

101)

 

门外,两名哨兵面对面站着,目光呆滞。直到黄少天拍了拍其中一人的肩膀,那人扭过头来,两只黑眼珠忽左忽右,以正常人类无法做到的角度,愣是将焦距汇集在他身上,口中“呜”了一声。

 

这是提前定下的暗号。浑浊的眼睛后面,是喻文州在操控。黄少天对着他打了个“准备行动”的手势,弯了弯嘴角,手指往胸脯一点,意思是:看我的吧!

 

两名哨兵以稍显僵硬的姿态转身,引领着黄少天二人向升降梯前进,毫不遮掩,及其大胆,就像在自家白塔散步一般。

 

正是这番似乎毫不作伪的态度,监控中心的值班员看了好一阵,悄声问同事要不要发警报阻拦。同事歪头一瞧,满不在乎地说:“有人领路,估计是首席要见他们吧。既然没人吩咐我们要对这几个人多加看管,咱们就别惹这个麻烦。”

 

值班员心想也是,万一弄巧成拙耽误了首席的会面,恐怕要吃不了兜着走。想通之后,连那位在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向导也不再多注意,打开手环中的通讯界面,寻了个夜猫子聊起天来。

 

而此刻,私下安排专人紧盯监控的副首席已经进入深睡眠状态,手环的最后一条信息汇报一切正常,全然不知自己的特殊叮嘱竟让三个毛头小子钻了空子,给未来的他惹来一屁股大麻烦。

 

前后四人沿着来时的路走到白塔底层通道,其中一名哨兵刷开大门,黄少天和张佳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至门外,脚尖点地几步跳跃,就地一滚滚出几米远,险险避开躲开扫描射线。再起身,拍掉身上头发沾着的雪渣,远远的朝两位领路者比了个手势。

 

躺在病床上的喻文州通过哨兵的眼睛接收到信息,却没有能力再做出回应。精神触梢已经伸至极限,被控哨兵并不是全然无知,不间断的挣扎冲击着他的大脑。竭尽全力将差点走出控制范围的人拉回,令他们返回住处休息。没等松上一口气,突如其来的疼痛将他淹没,藏在被中的手已然抓破床单。巨大的精神回流差点冲破他的精神触梢,好像一把把冰锥楔入脑袋,骤然飙高的颅内压令他止不住呕吐。衣袖掩盖下的手臂早已是青筋暴起,却被束缚带限制着无法挪动,在挣扎中勒出数道血痕。

 

他的动静不小,直接吓坏了巡视护士,手足无措只能叫来医生处理。而值班医生也是不解,明明状态已经趋于稳定,为何还会突然爆发?他一边加大抑制剂的注射量,一边叮嘱护士多加留意,最后满头雾水地离开。

 

黄少天追逐的离开哨兵的背影,直到大门彻底关闭,视线被阻隔。张佳乐轻拍他肩膀,打着手势:走吧。

 

黄少天点头,跟在他身后。没走几步,突然一个踉跄,重心不稳,眼见就要摔进一片警戒区,硬是扭转身体,一个匪夷所思的姿势,让发觉不对的人回头拉了一把,这才稳住身体。

 

“怎么回事?”张佳乐问。

 

黄少天单手按住脑袋,咬牙撑过一阵足以搅碎精神屏障的痛楚,顶着满头冷汗说:“我和喻文州建立感觉通路了。”

 

张佳乐神情一怔:“你们结合了?”

 

随即,意识到不对,因为黄少天的信息素中并没有喻文州的味道。他转转脑子,迟疑地说:“是类结合?”

 

见黄少天默认,张佳乐一阵咋舌。感觉通路,通常是正式结合之后,由于哨兵向导精神图景共享,五感也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变成共有。你痛我也痛,你乐我也乐。这个通道可以自由选择开启或者关闭,甚至是单方面连接。而现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仅仅在类结合状态,便已经建立了这种通道,无非是不能自由关闭罢了。他从没见过如此坚固的类结合,简直和正式结合差不到哪里去!

 

同样的痛楚,传到黄少天这里,便放大了不止十倍。一想到喻文州正在经历同样的痛苦,他便觉得心痛大于一切。张佳乐掐住他不断颤抖的肩膀,问:“能走吗,不能在这里耽误。”

 

空旷平地,皑皑白雪,他们两个大活人简直是立在聚光灯下的活靶子。

 

这个道理黄少天同样明白,他深吸一口气,感觉痛楚渐褪,便站起身,示意继续前进。白天哨兵指给他们的小路还在,两人没有犹豫,哪怕这是S3特意布置给他们的陷阱,就算是虎穴龙潭,都要闯一闯。

 

一开始,岩洞还有雪地折射的光透入,两人一前一后眯着眼慢慢走,仔细辨认洞中风的声音。虽然脚下高低不平,海水倒灌,道路倒是始终如一。直到走出大约一千米后,第一个岔路口出现在他们面前。

 

“向左还是向右?”张佳乐转头问。

 

黄少天反问他:“你想走哪条?说你第一反应。”

 

张佳乐不假思索:“右。”

 

黄少天点头,抬脚走进左手边的岩洞。

 

张佳乐愣了一秒,情不自禁骂了句“我靠”,真想不顾一切掐死他。

 

光线越来越暗,两人连手电也不敢打,生怕这里有什么感光报警器,只能摸黑前进。

 

嶙峋海岩尖锐得很,一不留神便可以划出深可见骨的伤口,在前头探路的人索性把鲜血往墙上一抹,权当做记号。张佳乐看不下去,忍不住说:“要不还是我来,你脑袋还疼吗?”

 

当然疼,通道无法关闭,只能生受着,还要忧心某位向导的状况。掌心的伤口刚好可以作为保持清醒的方式,黄少天摇摇头,一本正经地说:“你更重要,我们还要靠你的幸运E指路。”

 

“妈的,这种时候你还不消停。”张佳乐吐槽道,“我怎么觉得认识喻文州之后,你越来越往叶修的毒舌方向发展了,是不是向导自带腹黑属性?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

 

“别瞎说啊,老叶心脏是公认的,张新杰和肖时钦不分上下,喻文州和他们可不是一路的。”挨过一波疼痛,黄少天的声音有些发虚,脚步倒还稳当。张佳乐简直不敢相信他能大言不惭地说出这种话,恋爱滤镜八米厚都不一定能美化成这样子。黄少天苦中作乐,吸了口满是海腥味的空气,一面听着微弱风声,问:“你不能否认自己在走迷宫时的重要作用。现在,左还是右?”

 

“……左。”

 

 

—TBC—

评论(22)
热度(555)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