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100

100)

 

眼见屏幕上的监控画面一个接一个黑掉,技术员担心地偷偷回头,反复确认身后那位不苟言笑的副首席脸色,颤颤巍巍地汇报:“五个电子眼都被发现了……”

 

副首席神色不变,仿佛事态发展尽在掌握。他拍了拍技术员的肩膀,轻哼一声,道:“以他们的能力,发现不了才是问题。别慌,还有第六只眼睛。”

 

他越过技术员,在智脑上输入一串指令,立起的屏幕瞬间全黑,紧接着,一块视野奇异的监控画面蹦出来。画面中,遮挡视野的布帘被人掀开,三位避难者中唯一的向导就站在画面正中,缓缓朝电子眼镜头靠近。

 

技术员的心脏被提到嗓子眼,声音滚在喉咙里乱成一团:要要要……要被发现了!

 

那人不光看,还伸出手碰了碰,一阵晃动之后,屏幕依旧亮着。

 

“哎?怎么回事?”

 

副首席微微挑眉,眼底尽是得意之色。

 

喻文州的声音从传声系统中清晰流出:“少天,你来看,这株植物应该是嫁接品种,在Y1没有见过。”

 

话音刚落,屏幕里多出个脑袋来,两人亲密挨着,一同看向窗台放置的绿色植物。“我也没见过,看起来挺好玩的。”被叫做“少天”的人抓抓头发,说,“唔,我能揪一点叶子带回去么?王杰希肯定很想研究研究。”

 

又一道声音掺进来,带着满满的无奈:“就算王队在微草,也不代表他喜欢种花……他对花粉过敏难道被你忘了?”

 

黄少天做恍然大悟状:“怪不得每年生日我送了礼物还要挨骂!”

 

张佳乐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你就是故意的。”

 

三个人聊了两句,非常自然地离开窗台。喻文州还将窗帘略做整理,省得布料挤压花叶,影响生长。做完这一切后,他们回到会客厅的沙发,电子眼镜头刚刚捕捉到一边沙发扶手,对着个毛茸茸的后脑勺,其余画面便再也看不到了。

 

技术员又是高兴又是心惊,不由询问起副首席:“他们这是发现了,还是没发现?”

 

作为亲自布置下这枚伪植物电子眼的人,副首席也是面带疑惑。喻文州看到植物时的反应只有惊喜没有惊讶,三人说话的语气又不能更自然,要说他们已经发现了监控头却假作不知,那他们的演技也太逆天了!

 

良久,副首席模棱两可地说:“注意监视,不要遗漏重要信息。”

 

他要赶去向首席汇报情况。手环震动不已,来自Y1白塔的求救信息已经发布到整个东区领导者的个人端,可据他所知,除却几个与Y1交好的白塔,东区核心集团的几位均是按兵不动,仿佛在等待一个时机。

 

副首席快步离开,技术员正襟危坐,而画面中的三人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借着窗帘的遮挡,口中聊着八竿子打不着的内容,手上动作不停,白塔特有的暗号在指尖传递。待一切平息,计划成型,三人视线相交,黄少天故意别过脸,浑身散发着“我很生气,讨好也没用”的信号。喻文州碍于形势无法多言,颇有点束手无策的窘迫。张佳乐面上一哂,自然乐得清闲。

 

这夜,因之前过度使用精神力,喻文州突发精神反噬,痛苦不堪,被紧急送至医疗中心。黄少天和张佳乐本想一同跟去,却因为避难者的身份受限,只得呆在房间等待结果。

 

这病来得急,近似崩溃的精神触梢带着信息素大面积铺散,一时间,沿途哨兵纷纷溃败后退,抑制剂不要命地往身体里打,尽可能避开覆盖范围,却还是挡不住从皮肤毛孔钻入的丝丝缕缕的气息。

 

眼见这些哨兵要因为信息素失去控制,无奈之下,只得由向导接手。喻文州被束缚衣禁锢在医疗床上,神情痛苦扭曲。当值医生镇定地为他注射向导抑制剂,同时辅以适当的精神暗示,试图强制压下喻文州不受控制的精神触梢。

 

两股精神触梢相互纠缠抵抗,你来我往,信息素进一步扩散,连医疗中心的门也关不住。有人抵抗不住,发出深陷情丨欲的声音,大庭广众之下便要动手疏解。好在他只是一名D级向导,医生没费多大工夫就让人安稳下来,加上抑制剂的作用,喻文州勉力睁了睁眼睛,什么都没来得及说,便沉沉睡去。

 

乱成一团的医疗组没有发现,聚集在门外的哨兵们脚下一滑,差点摔到在地,再爬起时,一双双眼睛低垂恍惚,开始几步走得踉踉跄跄,随后正常许多。他们分散而行,视网膜中烙印着一条荧光标记,不停地走,沿着洒满荧光的小路,最终停在一扇门前。

 

技术员打了个瞌睡,惊醒之时,听到监控中的人说:“医疗组来人说喻文州没事了,你担心也没用,不如早点睡,明天打个申请去看看他。”

 

黄少天很是不情愿地答应了,两人窸窸窣窣收拾一阵,纷纷走到内间和衣躺下,不多时,极静的房间内,入睡后的呼吸声缓缓响起。

 

睡着好,你们睡着我也能休息会。技术员伸了个懒腰,一整天对着屏幕,眼睛都看得发酸。怎么说他也是一名向导,被派来干这种体力活,实在是太粗丨暴了!端着已经空了的杯子起身,转椅与地面摩擦发出不大不小的声响,他没在意,径自走到房间另一头。

 

而在这声音的掩盖之下,房间门被人从外面开启,黄少天头也不回打了个手势,两人低头俯身,猫着腰从电子眼的死角快速离开。

 

 

—TBC—

第100章!撒花!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不然不给你们看雨燕与跳羚的恩怨情仇(?)

评论(44)
热度(6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