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97

97)

 

“轰——!”

 

地下室的地板墙壁突然剧烈震动,头顶簇簇落灰。喻文州刚起身,黄少天已经一个箭步冲出门外,恰好撞上一脸焦急的张佳乐。

 

“怎么回事?”

 

张佳乐抹了把脸上的烟灰,往他身后方向觑一眼:“房子烧塌了。”

 

“烧塌了?”

 

黄少天感觉很不可思议。如今的房屋建造水平早已跨越好几个技术壁垒,坚固性与安全性大为提升,仅仅烧起来都需要费不少功夫,更别提烧塌一整座房子。

 

“应该是埋了纳米炸弹,把所有的承重墙全炸了。”张佳乐猜测,顿了顿,迟疑地问,“你们还要救吗?我估计是不大可能……”

 

黄少天没立场做决定,他想回去告诉喻文州这件事,一转头,发现那人就站在身后,面容平静,无波无澜。

 

张佳乐便把刚刚的对话重复了一遍。

 

喻文州默默听完,微微低垂眼睛,没有和任何人对视。黄少天忽然觉得一阵心慌,神经高度集中,生怕这人冲动之下跑进火海,把自己也给烧成柴火棍。

 

良久,听到一声叹息。

 

“不救了。”他说,一直紧握的手心缓缓张开,露出一枚小小的存储盘,“张伯留下的,里面是火种隐藏的四个实验基地,其中一个是我呆过的,还有就是医科大的小红楼。”

 

张佳乐接过存储盘,“那剩下的两个在哪里?”

 

“一个设在军事重镇,仅凭我们三个或许连靠近都很困难,恐怕要依赖白塔的力量。最后一个的所在地对于你们来说,应该很熟悉。”

 

“哪里?”

 

喻文州看向地面。

 

张佳乐一头雾水,黄少天却懂了:“你是说朔方市的所属白塔……”

 

喻文州淡淡望过来,伸手轻轻擦过他生了薄茧的虎口。

 

“RS0300。”

 

两架飞行器同时升空,喻文州靠在窗口看去,方才还烧得猛烈的大火已经渐渐减弱,只剩零星火苗隐匿其中。来时两座一样构造的院落并排而立,仿佛世外桃源的仙人居所。而现在,一个毫无生气,一个已是废墟,实在令人唏嘘。

 

黄少天知道他心情不好,此刻更不敢随意说话,只是松松握住他垂在一侧的手。喻文州很快回握过来,手指嵌入他的指缝,十指相扣。他好像失了力道,不顾一切地将人握紧。黄少天听见手骨发出不堪承受的颤栗,不知谁的指甲划破谁的手背,隐约血腥味在飞行器的狭小空间蔓延。喻文州闭了闭眼睛,将人拉进怀里,下巴轻轻抵着发顶。

 

他什么都没说,黄少天却从这个带了颤抖的拥抱里听出千言万语。他一遍遍轻抚那人的背脊,即便遭遇如此打击,依旧挺拔如松。隔着衣服,好似能摸出一节又一节突出的脊梁骨。短短几天时间,好像又瘦了些。

 

“少天。”喻文州轻声说,“我一向将张伯当作半个父亲,现在他走了,我真的没有亲人了。”

 

“你还有我。”黄少天看着他苍白的脸,一字一句地说。

 

喻文州像是早就猜到他会这样说,嘴角流露出几分浅淡笑意。他低下头,虔诚地用嘴唇轻触额头,“嗯,还有你。……所以,我不会放你走的。”

 

黄少天以为他会说“你不要走”或者什么“不要留我一个人”,心里早盘算好了要挺胸抬头地回一句“我不会离开你”,以此彰显他的男子汉气概。谁料这人不按套路出牌,一开口就是“我不放你走”,听起来……好像比他的回答霸气多了。

 

心里稍稍有点不平衡,却也因为喻文州少见的强势感觉洋洋得意。他想,再厉害有什么用,还不是离不开我。

 

张佳乐显然知道喻文州需要时间平复心情,因此没有发任何讯息询问接下来的目的地,只是默默跟在他们的飞行器后头,同时试图联络白塔。

 

不过很快他发现,白塔进入了全面封锁,所有发出信息全被拦截。那座保护着无数哨兵向导,同时也禁锢着他们的白色巨塔,此时已变成一座孤岛。

 

到底发生了什么?白塔遇袭?还是内部有人反水?

 

无数疑问瞬间涌上心头,恨不得直接飞回去,有什么困难兄弟们一起面对。

 

然而,一个“暂避”,足以浇灭一切不切实际的妄想。

 

无论外面对此有多少猜测,RY0100塔内并不显得十分慌乱,所有人按部就班解决手头麻烦,一个指令下达,立刻有人飞速离开,中丨央控制大厅只有几位队长在,眼睛死死盯着地图上朝他们不断靠近的红点。

 

“报告,干扰弹已放出!”

 

“拦截弹已放出!”

 

“防护罩开启,预计可承受爆炸当量……”

 

“报告,西南方向有人入侵,约为42人。”

 

不同的联络频道传来不同声音,叶修手心扣了扣桌面,头也不回地对普通区负责人孔斯说:“带两队人去探探虚实,摸清他们的等级配置。”

 

孔斯手指点上眉骨行礼,靴底磕在地面上,带起一连串渐渐远去的声响。肖时钦单手托着智脑,另一只手动作不断,将一系列布防指令发下,王杰希则检查了刚刚收到的全部外派回复,汇总后道:“蓝雨和霸图都已经收到暂避指示,具体方位会在稍后传来,喻文州、黄少天和张佳乐三人的信息也已发出,但没有得到回应。”

 

肖时钦头也不抬地说:“喻文州一向冷静,应该不会冒冒失失跑回来。”

 

叶修“啧”了一声,说道:“宏方市暗地搞鬼,他们能不能出城还不好说。保持和他们的单向联络通道,一定确认这三人的现况。”

 

片刻后,王杰希摇摇头:“无法建立联络通道,宏方市周围五十公里开启了通讯禁区。”

 

叶修冷笑一声:“哟,他们是准备一起反了?”

 

“或许是浑水摸鱼,预备渔翁得利也说不定。”唐昊突然道。

 

“嗯,小唐说得很有道理。”叶修笑眯眯地看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那就辛苦你去接应孔斯。”

 

唐昊愣了一下:“西区那群废物能成什么气候?你还信不过孔斯挑的人?”

 

“孔斯可信,他手底下的人可不一定。去看着吧,别让哪个突然反水的人钻了空子。”

 

唐昊一脑门的“你大概脑子有病”,不过还是认命带着呼啸离开。等人走后,王杰希淡淡道:“你怀疑有内应?”

 

“西边的导弹一过来,宏方市就自己关禁闭,这不是上赶着要告诉别人他和西区勾搭到一块了?若不是有人从我们这里泄露信息,一个能藏了十多年的组织哪会这么蠢。”

 

王杰希禁不住皱眉:“普通区人太多,这可不太好查。”

 

“总会露马脚的。”叶修摸了摸下巴,依旧笑眯眯的,“等我把人找出来,一定让他好好感受一下人脑榨汁的乐趣。”

 

 

—TBC—

久违的更新,让大家都出来露个面。新的一年腰椎颈椎都来报道,果然老了QAQ

评论(16)
热度(5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