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95

95)

 

方锐端着自制咖啡坐进监控中心,照例将白塔范围内的所有重要节点巡视一遍,对当前平和宁静的状态表示十分满意。然而,长久的平静总会让人感到无趣,有那么几个瞬间,他也会暗戳戳地想,有没有什么刺激的事情来叫他兴奋一点呢?

 

将口味奇特的咖啡倒进胃里,抹了把嘴打开宏方市监控后台,打算继续之前的潜入工作。一座城市的核心代码总不是那么容易突破,方锐熬了个通宵,仍只能在边缘打转。喝罢咖啡,脑清目明,他决定换种方式,迂回前进。

 

就算是五感敏锐的哨兵,当他沉浸在一件事中,也很容易忽略外物干扰。是以,当另一台智脑的连络终端代表喻文州的红点闪烁之时,沉迷代码的方锐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停下手头工作查看,只可惜,此时一切联络通道已经灰暗下去。

 

直觉告诉他情况不妙。喻文州三人尚在宏方市,之前未免打草惊蛇,他在突破前两道监控防线后,就将权限全全部转出,只余一条通往第三防线的通路。因此,白塔只能单方面接收喻文州发来的信号,而无法直接看到那边的情形。

 

正当他懊恼于自己的一时疏忽,左手的手环忽然接入王杰希的终端。那人好似十分急迫,连投影都没来得及点开。

 

“之前你拿来对比的死亡人员名单有结果了。”一向沉稳的声线出现明显波动,还带着急速奔跑时的喘气声,“他们唯一的相似点,全部曾经在朔方市停留过一到三年的时间!”

 

方锐一怔:“朔方市?”

 

“就是宏方市!东区混战之后改了名字,在大数据库中抹去痕迹,却忘了改掉这些死人的记录。我根据他们残留的行动轨迹对比得出来的。”

 

“鹰隼计划的捕杀名单都曾在朔方市呆过,混战之后又欲盖弥彰改了名字,直到现在,朔方的内部代码还有各种设给哨兵向导的保密区……喻文州还提过,那位张伯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开始作为联络站点,就设在离那里不远的郊区……这么看来,第三方势力的大本营,其实是S3塔下辖的宏方——哦不,朔方市?!”

 

王杰希像是跑到了目的地,沉沉道:“显而易见。”

 

方锐一个激灵,忙问:“二十年前是大本营,那现在呢?他们三个岂不是羊入虎口,会不会有危险!”

 

紧接着,手环在中传出的不再是王杰希的声音,叶修难得正经的声音插了进来:“他们是否有危险暂时不得而知,但是现在,我们有麻烦了。”

 

顿了顿,他说:“方锐,你来顶层。”

 

话音未落,监控中心响起刺耳蜂鸣,红色警报被放在主屏幕正中,不断闪烁提醒着当前状况。

 

“导弹……警报?”

 

方锐怔怔看着刺眼的几个字,按在智脑上的手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信号断了。”

 

喻文州第七次联络白塔失败,左手无力垂下。为躲避检查,张佳乐这车开的极其狂野,黄少天情况还好,只是喻文州本身因为精神消耗头疼不已,这下更是难以承受,整个人气息萎靡不振,面色也由青白转为灰败。

 

黄少天后背伤势渐缓,干脆替下张佳乐,自己坐上驾驶位。张佳乐歪在副驾缓了缓,调出监控地图查看。

 

“前面右转,从巷子里过,就能直接去检查站。”他努力按着眉心,试图减缓上车以来的焦虑,“出了检查站,也不用这么畏首畏脚的。”

 

“弹药还算充足,不过我建议还是先回白塔,保存五号需要低温,我们没有时间浪费。”

 

没有人反对。汽车灵活钻入狭窄的小巷,黄少天愣是开出了飞行器的速度,天色渐渐暗下,正是适合跑路的时候,三人将车停靠在检查站不远的地方,悄悄混入出城人群之中。

 

正如孙哲平所说,四号检查站相当松懈,不止是人手不够还是人员懈怠,混出城的过程十分顺利。等三人汇合时,已经远离了信号屏蔽的范围。喻文州再次尝试联络白塔,依旧无法接通。这可就不能以城市信号屏蔽做理由了,除非是白塔自己关闭了对外联络通道。可是,为什么要做出战时才有的举动?

 

三人皆是面色沉重,上了张佳乐来时的飞行器。启动之后,一条醒目消息跳了出来。

 

“白塔遇袭,暂避。”

 

发送时间是几人刚从校园逃出来的时候,喻文州一把按住跳起的黄少天,冷静道:“两位首席都在,不会有事的。”

 

黄少天无处发泄,只能握拳狠狠捶向空气,心中焦虑不已:“我担心老大……他进入失能期,一个不留神就会……”

 

“不会的。”张佳乐目不转睛地说,“苏沐秋还没残到要把失能哨兵派上战场。”

 

飞行器缓缓升高,张佳乐蹙眉道:“现在的问题是,咱们要去哪里暂避?”

 

苏沐秋发来的指令是“暂避”,再不甘心,他们作为下级,只能无条件服从。

 

喻文州一时也没有好建议,无意偏头扫过窗外,忽然被某一处滚滚而起的浓烟吸引注意,放在膝头的手骤然握紧。他努力稳住声线,道:“先去那边,着火了。”

 

“这时候你还有心思见义勇为?”张佳乐嘴上这么说,手上还是飞快修改前进方向。

 

黄少天也探头看去,找到目标后立刻惊讶地回头看喻文州。喻文州苦笑一下,回应了他的疑问:“是我家方向……不,确切的说,应该是张伯的房子失火了。”

 

黄少天轻声说:“有人来灭口了?”

 

实际上,他想问的是,如果真的有人想要灭张伯的口,那他们是救还是不救?张伯其人,似敌似友,实在让人难以捉摸。

 

喻文州眸色沉了沉,没有作声。

 

 

—TBC—

有事被耽误了更新,抱歉抱歉=3=

评论(22)
热度(5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