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93

93)

 

耳机中,孙哲平的声音犹如一剂强心针注入身体。黄少天刚缓了口气,结果听到那人不疾不徐地说:“我已经接入全部监控系统,这栋楼的地下埋着数量不小的炸药,正好可以把这群疯了的哨兵一锅端掉。我已经开了火警报警,让楼里的其他人尽可能跑出去,你瞅准机会带喻文州冲出来,十五秒够不够?不够也没用,炸弹的初始设置就是这么长时间,你头顶的喷头放水的时候就行动,出去的通道我已经全部打开了。”

 

当着庄律的面,黄少天不能暴露孙哲平他们的存在,只能试图在精神域中与喻文州对话。他能感觉到这人已经竭尽全力,连回应他的余力都没有。在脑海中重复数遍后,一直毫无反应的人轻轻动了动手指。黄少天明白这是他的信号,拼命维持着面上表情,咬牙切齿道:“你要带他去哪里?”

 

庄律理所当然地说:“当然是更安全的地方。”

 

黄少天抬脚要跟,庄律见状,持枪的手晃了晃,警告他说:“别动啊小朋友,偷拿催化剂的事先不和你计较,你乖乖待在这里,才能保证他的安全。”

 

“等你们出了门,精神暗示会因为外物阻挡减弱,而我就会被这一群暴走的哨兵撕碎。”

 

“哈,还挺聪明的嘛。那你同不同意用自己的命,换他的命呢?”

 

黄少天把迈出的脚收回来,视线扫过头顶的消防喷头,打定主意要拖延时间,最好能让这个阴阳怪气的男人接受炸药的洗礼。他想了想,问:“半年前我来这里拿骨石,你是故意露出马脚的?”

 

庄律正拖着喻文州往外走,动作缓慢,听到这句话停下来缓了缓,冷笑道:“那个愚蠢的计划可不是我的主意,蜂鸟想借机拐走这位小向导,妖言蛊惑先生同意暴露小红楼。呵呵,到最后还不是自食其果。”

 

眼珠一转,黄少天问:“你们一个两个都想带走他,他到底有什么特别的?”

 

庄律离开的脚步又被拦住,大概出于研究人员的天性,亦或者对自己研究成果的极端自信,他耐心地解释道:“这个小朋友可了不起,他是第一位注射五号后存活下来的人——尤其是被人当做废物丢进垃圾桶以后。宋敬贺那个废物,给他试剂进行试验,浪费了那么多不说,唯一一个向导还被他丢了,呵……你可要好好护着偷到的五号,毕竟,它是要陪着你去见阎王爷的宝贝。”

 

黄少天心思飞转,短短一句话包藏了太多信息,与他们手中已知的内容连起来,差不多可以拼凑出缠绕在喻文州身上的种种谜团。他猜想,当初喻文州被抓去西区,当做人体实验的一员,先是接受了部分海马区的移植,然后又被注射刚刚研发出来的五号催化剂,却反常地进化为了一名向导。大约是经手了太多非法虐待,实验员检测后认为此人生命迹象消失,便将他丢进了处理实验废品的垃圾池——那个充满强酸的沼泽——将他泡成一堆白骨。幸运的是,他被偶然执行任务的白塔哨兵发现,及时送回塔中接受治疗,又因魏琛的缘故,安稳生活在了Y1白塔的保护之下。

 

人还活着,脑中多出的海马区向主体发出信号,被当时的实验员捕获,也让他们得知了喻文州的信息。在那些人看来,这是个绝佳的研究对象。无奈这人身处白塔保护,轻易无法逃离,只能选择外出执行任务的时候。所以,就像瞌睡的人送来的枕头,一份来自朔方市的骨石报告送到了苏沐秋手中,而作为一个几乎没有危险的外派行动,就自然而然的落到了需要锻炼的喻文州手上。

 

当他们两人进入朔方市以后,喻文州便彻底暴露在了这群人的眼下。跟踪、追捕、唤醒意识、最后杀死他自主离开,投入蜂鸟的“怀抱”。若不是喻文州的本体意识足够强悍,竟然能挣脱控制,不光保住了黄少天的命,还将实验基地暴露出去。大批资料泄露,迫使他们放弃完全成熟的三号,和有着明显缺点的四号,只能被迫启用还不稳定的五号催化剂。

 

而现在,黄少天感受着贴身收好的针剂,心中冷笑。很快,幕后主使就会发现,五号也不能用了。

 

这就是为什么喻文州一定要他只拿五号,只有这样,幕后之人才会在无可奈何之下选择重新启用四号。而四号有着无法回避的缺点,容易冲动,易于控制,暴走的哨兵固然杀伤力极大,可若控制得当,就会是一把插入敌人心脏的利剑。

 

心神一念间想通这些,再看庄律,黄少天竟生出一分可怜来。耳机里,孙哲平的声音明显变粗,仿佛正在与人缠斗:“宋敬贺是西区协会的副主席,他既然与催化剂有勾结,恐怕整个西区都撇不清干系。”

 

宋敬贺不会是第三方幕后主使,他作为有地位有资历的哨兵,考虑的只会是西区的利益,而能够调动一所医科大学的实验室为他进行催化剂实验,又通过骨石信息引诱白塔派出喻文州,还能将整个朔方市的安防系统进行修改……一个蜂鸟做不到这些,能做到这一切的——庄律口中的“先生”——那人的名字呼之欲出。

 

僵立的哨兵开始松动,再看过去,庄律已经拖着人走到出口,黄少天绷起心神,专注的注视喻文州,耳朵里传来孙哲平的倒计时。

 

“五,四,三,二,一,现在!”

 

火警声自上而下,数个消防喷头同时疯狂旋转,水幕铺天盖地。庄律被突如其来的变化震到一愣,身体下意识躲避头顶流水。只一个喘息,黄少天已然来到他面前,一手掰住庄律的右手腕,狠狠一拧!

 

手枪打着旋飞出去,黄少天反身一脚,将庄律踹出数米远,狠狠砸在墙上。他单手搂着喻文州,飞快通过安全门,孙哲平恰到好处地将门落锁,那三十七位哨兵被隔在门后,碰撞声不断。一个人控制三十多个暴走哨兵近二十分钟,喻文州已经是强弩之末,此刻趴在黄少天怀中,出气多进气少,整张脸灰白一片,一扭头,又是一口淤血。

 

安全门挡不住这些哨兵对向导的渴望,见门已有松动之意,黄少天将人扛起,沿着来时的路飞快向外冲。十五秒的时间,决不能浪费在无谓的缠斗之上!

 

整栋实验楼已经空了,黄少天刚跑上一楼,脚底的地板开始震颤。这是爆炸的前兆。他心一横,将喻文州护在身前,一脚踹碎离他最近的窗口,火光以极快的速度吞噬掉追出来的哨兵,惨叫来不及出口便被爆炸掩盖,气浪呼啸而来,将一跃而出的两人无情掀飞!

 

 

—TBC—

抱歉抱歉,忙晕头了。这章理了一下鱼的经历,有bug的话评论里告诉我哈~

评论(35)
热度(5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