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86

86)

 

黄少天拉下袖子遮住手环,从藏身的树后向外张望片刻,道:“人走远了,超过窃听器使用限制。”

 

就在张佳乐发现有人过来时,黄少天心思飞速转动,从口袋中翻出一枚窃听片弹到那姑娘的衣领,三人就躲在校园随处可见的参天古树后,将二人暗潮涌动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

 

喻文州应了一声,抬头望向不远处红瓦琉璃顶的小楼,所有所思道:“这个实验室果然藏着秘密。少天,调出那栋楼的构造图,和上次来时的地图进行比对,应该会有不同之处。”

 

两份地图被放大到一样的比例,重叠着组成一幅新的全息地图,展现在三人面前。张佳乐一眼发现一个面积不小的地下室,巧妙地藏在三间独立公开的地下室中间,呈众星拱月之势。这份通过入侵公共监控系统拿到的地图还标注了建筑各部分的能源管道,而这间“多余”的房间,并没有任何外部电路通道。

 

“独立供能,和外界断开的。”张佳乐说。

 

“得想办法下去看看。”喻文州点点地图,将地下室放大,却并没有发现与之相通的连接通道,这个房间像个密不透风的铁桶,让人无从下手。

 

倒是黄少天得意地挑一挑眉毛:“怕什么,通道很快就有。”他故意往喻文州身上靠去,一副“求夸奖、求表扬”的样子,擦着人的耳畔低声说,“怎么,还不相信你老公我呀。”

 

喻文州面不改色,掐着他的下巴转了个角度,偏头吻去。因顾忌张佳乐在场,只是极轻极浅的相碰,双唇一触即分,几缕信息素打着弯从微启的唇缝泄出,飞速消散在空气中。

 

黄少天“啧”了一声,眼中尽是欲丨求不满。

 

张佳乐捂着眼,崩溃吐槽:“两位,克制一下好不好,办正事呢。”

 

喻文州有些不好意思,冲张佳乐歉意一笑,摊开在三人中间的地图发出“滴”的一声,点亮一个红点。

 

黄少天道:“窃听功能废了,好在还有定位能用。我想,为了摆脱明面上的干系,实验楼肯定不会装信号隔离器,你们猜她会不会去地下室为‘原材料’做准备?”

 

根本不用猜,地图上的红点一路向下,沿原有通道进到一间已标注的地下室内,紧接着红点一闪,灭了。

 

黄少天耸耸肩:“被隔离了。”

 

“得先找到独立供能的控制中心,万一被关在里头,最后怎么死的都不知道。”张佳乐拖动地图翻来覆去地看,试图找出特别的地方,“你们觉得,他们会把控制中心放在房间内部么?”

 

黄少天分析:“保险起见,还是搁在眼皮子底下最放心。但是,万一人家反其道而行之,放到最危险也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也不是没可能。最差劲的就是一边放一个,你毁了一个,以为万事大吉,其实人还有备份。哇,那样的话人心真是险恶。”

 

“原本的控制中心在二楼,少天说的三种可能都存在,不如兵分两路,随时保持联系。”

 

张佳乐本就是来提供协助的人,决定权不在他,听到喻文州如此分配也没意见,打开手环和黄少天的对碰一下,地图便被传到他的系统内。

 

“权限共享,方锐前辈还在继续破解监控,保持内网联系。”喻文州转头看了眼黄少天,征询地问,“内网能通过地下室的信号隔离吗?”

 

黄少天也不太确定:“理论上可以,但我不知道屏蔽信号波幅有多大,或许会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

 

“随机应变吧。”喻文州总结,“一旦我们被困地下,不要营救,先撤回安置点,伺机出城。我们掌握的所有信息都已经传给白塔,是否营救就让叶修前辈决定。”

 

张佳乐面露犹豫,刚要说说话便被黄少天打断:“你别出声,你的幸运值太可怕,比喻文州的乌鸦嘴还管用。”

 

刚刚涌起的心潮被黄少天一盆冷水浇下去,张佳乐剜了他一眼,气道:“妈的,回去一定——”

 

“停!这种flag也不要立!”

 

三人兵分两路,张佳乐前往二楼控制中心,喻文州和黄少天则进入地下。他们敲晕了三名研究员,借用他们的身份混入楼内。一切都顺利的不像话,张佳乐拾阶而上,擦肩而过的研究员们一副看破红尘的面相,连眼风也不给一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内置耳麦里不时传来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以前听多了总觉得吵,此时此刻,却恨不得让他一直说下去。

 

控制中心在二楼最尽头,走廊灯在它那里坏掉一盏,显得门前黑黢黢的。张佳乐没有选择贸然靠近,而是躲在一间杂物间中,用智脑远程连上控制中心的系统。

 

感恩信息时代,时时有网络,处处有监控,一切都是那么的“开放”。

 

三脚猫的监控与红外报警装置被黑掉,房间内的情况也出现在智脑屏幕上。两位懒散的工作人员小鸡啄米似的打盹,监控转了一圈,没发现第三人。

 

张佳乐低声汇报当前情况,喻文州与黄少天也已靠近地下室位置,信号开始变得不太稳定,黄少天说了一半就戛然而止,像被人生生掐住脖子,发出极刺耳的一声蜂鸣。心中忽然涌起强烈的紧张感,心跳声被放大数倍。他通常会在自觉良好的境遇里遭遇翻盘,但这种如危险警报的预感,让人一时有些不适应。

 

再三叮嘱后,张佳乐闪身进入房间,两支麻醉近乎同时扎进工作人员的脖颈,将为他们带去长达二十四小时的美好睡眠。

 

“现在,轮到我的主场了。”

 

他活动了下手指,拖过椅子坐到控制台前,调出后台运行程序。放置在窗台的绿植抖了抖,悠悠落下一片枯黄卷曲的叶片。

 

 

—TBC—

心律过快,医生建议我服药,提前过上老年生活[手动再见]

评论(33)
热度(5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