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11

[11]

3000米和铁饼的比赛安排撞到一起,黄少天身边站着宋晓李远两人,郑轩被他打发去给喻文州跑腿,即便如此,还是每隔几分钟就要朝铁饼的场地看两眼,生怕错过某些个精彩瞬间。

李远把人拉回检录区,衣服兜头罩上:“别看了,你这脖子都要伸成长颈鹿了。准备活动做好没有?要不你再压压腿,万一抽筋可就麻烦了。”

黄少天把校服拉下,不耐烦地说:“说了好几遍,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

李远摊手:“这可是班长嘱咐的,我当然得照做。”

黄少天登时眼睛一亮:“班长说的吗?真的?没骗我?”

李远闭着眼点头,一睁眼,人没影了,再四下一找,跑去空地做准备活动了!

他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但操场日头太大,晒得人头晕眼花,转眼间就忘记了这段插曲。

四百米的标准跑道,七圈半,就是三千米。路过看台时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混杂着风声,吹得人差点忘了数圈。还好有人提醒,郑轩偷偷陪跑一小段,大声在耳边吼:“还有三圈!”

黄少天发现是他,下意识就往铅球场地看,郑轩连忙说:“班长比完了,在终点等你呢!”

这一下的激励可堪比兴奋剂,两条灌了铅的腿重新有了力气,遥遥望去,似乎真的有个熟悉身影站在终点附近的草地上,身姿挺拔。

是喻文州吧?肯定是他,他在那里等着我!

越来越近,喻文州挤在一群人中,怀里抱着他的外套,胸前还别着号码布,正目光炯炯地朝他看来。

心口像烧着一团火,永不熄灭,热浪带来力量,流淌至四肢百骸。快要爆炸的肺部吸入更多新鲜空气,他开始提速,超越一个又一个拦在前方的人,与第一名渐渐缩小差距。加油声再高一个八度,几乎震破这片湛蓝天空。

郑轩焦心地望着黄少天的背影,忍不住道:“他疯了吧,这么早提速,等会最后一圈能不能撑下来?”

喻文州亦有担忧,名次都无所谓,他只担心黄少天的腿,会不会因为剧烈运动旧伤复发。

为什么我没有选3000米,只要跑下来就好,为什么要纵容他去拼命?

心里满是内疚自责,喻文州正要动身陪跑,被眼疾手快的郑轩拉了一把:“班长,你还有接力,别浪费体力!”

“但是——”

“你就在终点等着,比什么加油都管用。陪跑这种事就让我去。”

说着,撒丫子朝黄少天的方向而去。

高一三班的观众席已经疯了,3000米有两个体育特长生参加,发令枪一响就将其他人远远甩在身后,一群没受过训练的男孩子在后面扎成堆。而现在,黄少天一点点拉开和这些人的距离,与前两名的差距也在缩小!

“黄少加油!加油!!”

“还有一圈!!”

“咬牙冲啊!!!”

黄少天紧咬牙根,感觉口腔中充满铁锈味,又一次从喻文州面前经过,他暗暗想,还有一圈,就剩一圈了!

四百米的距离被无限拉长,加油喝彩声渐渐远去,身体控制不住地左右摇晃,他感觉差不多到了极限,兴许马上就会倒下。可是,不行,还有人在终点,还有人在等他……

代表终点的白线一点点缩短距离,有人超过他了吗?不知道。满心满眼里,只剩下站在线后的一个人,朝他张开手,呼唤着他的名字。

凭着最后的意识,他调整自己的方向,正对着那个人而去——

“第三!!!”

“卧槽黄少爷牛逼!!!!!”

双腿陡然一软,身体却没有与大地亲密接触,他在一个温暖的怀抱中闭上眼睛,手指勾住一侧衣角。

没让你久等吧。

身体腾空而起,黄少天迷迷糊糊的,只听见耳边乱七八糟的声音,不堪其扰。

身下的颠簸感让他重新清醒,入眼的,是那头顶顺时针的发旋。

“醒了醒了,妈的吓死老子了。”

唔,是李远的声音。

“班长你可以不?要不我们几个一起抬过去?”

这个是郑轩。

“没事,先去医务室。”

这个声音离他最近,是喻文州。

等等!喻文州?

黄少天一个激灵,终于看清了当前处境——他、他他他正被喻文州背着走?!!

疲惫被突如其来的惊喜代替,重心改变差点从上头摔下来,赶紧牢牢环住那人的脖子。

喻文州的气息有一些重,停下来把他往上托了托,偏头问:“难受么?”

大脑变成一锅煮沸的水,脑壳就是水壶,发出“呜——”的一串长鸣。

“不难受,挺好,挺好的。”

鼻尖尽是喻文州的味道,黄少天蓦地红了脸,幸好剧烈运动后的人脸都是红的:“谢谢。”

宋晓抱着衣服跟在一边,边走边说:“你刚刚好像晕过去了,先送你去医务室看看,不行就去医院。”

黄少天有一点印象,要搁以往,他一定要跳下来在走两步证明自己,但是现在……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他心安理得地赖在喻文州的背上,直到被送进医务室,还暗叹自己醒的太晚,有那么一小段路被白白浪费掉了。

校医把人翻来覆去检查一遍,确认只是疲惫过度,拨了张床给人躺着休息。喻文州在床边站了会,终于下定决心:“我们还是再去趟医院……”

“别别别。”黄少天率先投降,“我真没事,不用去医院。”

见他还要分辩,连忙用眼神示意郑轩:“还有班级接力呢,赶紧去准备准备。”

郑轩接收到,立刻拉着喻文州往外走:“走了,班级还需要班长争光,宋晓会留在这里看着黄少天的对吧?”

宋晓高举右手:“保证完成任务。”

喻文州一脸无奈,黄少天一手做喇叭,放在嘴边大声道:“记得拿个奖回来犒劳我啊!”

 

—TBC—

天天:今天被鱼背背了,开心,想要亲亲。

评论(41)
热度(5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