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9

[9]

一顿饭逗得喻爸喻妈开怀不已,再次祭出那句经典台词:“你来做我家儿子多好啊。”

黄少天夸张地看向喻文州:“阿姨,你再说这个,把喻文州气得离家出走了怎么办哦。”

喻文州无辜挨了一枪,反正习惯了,他在这个家就没有过家庭地位。“你来了我把床分一半给你,行不行?”

听起来不错,充满诱惑,黄少天一向嘴比大脑快:“那我十一假期住你家呗?”

说完,赶紧找补借口:“我爸妈想出去旅游,一个人在家怪无聊的。”

没等喻文州说话,喻妈妈一口答应下来:“当然好,我和你喻叔叔也打算出门玩,正愁着文州一个人怎么办,你和他做伴也挺好的。”

说干就干,她起身给黄妈妈打电话,商量起两个孩子的同住事宜。

黄少天则趁人不注意,凑到喻文州耳朵边说:“借我抄你作业啊。”

同是抄作业,郑轩要挨骂,他这样说,喻文州连眼也不眨:“只准抄文科。”

“没问题。”黄少天很会见好就收,甚至盘算着互利互惠,“你可以参考一下我的物理化学。”

喻文州没应声。

喻爸爸看着两人明目张胆地讨论抄作业的事,再想装聋作哑也说不过去,虚咳两声,摆出家长的姿态催促:“吃完饭就看看书,你们俩可以互相补习。小天也别待太晚,明早要早起。”

黄少天乖巧地回答:“知道了叔叔。”

他拉着喻文州回房间,关门前露出一个脑袋:“对了,考试的时间可比我们平时上学要晚,叔叔你记错啦。”

说完,赶紧关门。

喻爸爸反被降了一军,无奈摇头:“这个臭小子。”

一进屋,黄少天就老实了,乖乖跟着喻文州背书复习,只是美色当前,看着看着视线就打了个弯,转到了人身上。

“好好看书,看我有什么用,身上又没知识点。”喻文州头也不抬地说。

“看书看得眼疼,看看美人养养眼。”

喻文州撩起眼皮看他一眼,仿佛无话可说。

黄少天自觉占了点口头便宜,也不再捣乱,只时不时停下来冲着书傻笑,光咧嘴不出声,不知道的还以为这孩子面目神经抽搐了。

临走前,喻妈妈问要不要让文州送他,黄少天笑着说不用,总不能送到家再让他送回来,惹得喻妈妈大笑不止,又塞了包零食给他。

黄少天按下电梯按钮,对喻文州说:“明天考场见。”

喻文州对他挥挥手:“明天见。”

他故意去看电梯里的镜子面板,而非站在门口的喻文州,就是不想看见那扇铁门把两人分隔开的画面,总是在提醒他和那人之间永远隔着一扇紧闭的单向门,费尽千辛万苦也无法推开,除非另一边的人肯推一把。

没用的,喻文州怎么会主动去推那扇门。他们的关系也将止步于此,比普通朋友更亲密,却永远也到不了相爱的程度。

一个性别,便是天谴鸿沟。

五十个人的考场,只有笔尖摩擦试卷的声音。监考老师百无聊赖地看小说打发时间,看着看着有点犯困,只好放下书在过道走一走。

走到第一名那里,看试卷字体工整,卷面整洁,作文方格纸已经写了大半,新颖又不出格的议论文,不愁拿不到高分。

这样一个个看下去,等到了四十五名的地方,见那学生托着腮发呆,忍不住轻声问:“做完了吗?怎么不检查检查?”

那个男生像突然回神似的,有些羞涩地朝他笑笑,低声回答:“在想题。”

老师低头去看,果然有道选择题空着,几个选项上都画了线,可见是纠结着。他不好意思继续打扰,赶紧走到下个同学桌前。只是,偶尔一抬头,见那个男生又恢复了托腮发呆的样子。

看来这次的题很难啊,他盘算着,要和语文组的老师沟通一下。

考试定在周末两天,九门课程必须两两捆绑一起进行。语文过后便是地理,连休息时间也没有,一位老师收试卷,另一位就跟在后面发新的。

地理倒是不难,黄少天做得飞快,照旧把空出的时间拿来看“美人”。只不过监考老师似乎认定他做题有困难,时不时就要跑来查看一番,害得他不能随心所欲“发呆”,只好以做题的姿势,挑着眼睛往最边角看。

喻文州是个沉稳性子,尽管察觉有视线时不时落到身上,也没分出心神多想,依旧反复检查试卷,直到交卷的铃声响起,他才小小地伸了个懒腰。

第二名是邻班女生,在后面拿笔碰碰他肩膀,低声询问起一个不太确定的题目。喻文州不爱和人对答案,却不好拂女生面子,简单回了两句。正说着,黄少天抱着书包向他招手。

他冲人点头,回头对女生说:“有人等,我先去吃饭。”

女生也不好再耽误人时间,忙说再见。喻文州收拾好东西,和黄少天并肩向食堂去。

“聊什么呢,说得那么入迷。”

“找我对题。”

“对出结果了么?”

“嗯,大概是做错了。”

“……”

见黄少天颇为无语的表情,赶紧补上一句:“她做错了。”

“这还差不多,要是那么简单的题还能做错,你还行不行了。”

食堂人多,他们一向是一人占座,一人刷卡买饭。黄少天的饭卡常年放在喻文州那里。他拿书包占座,不大会儿,喻文州端着两份餐盘回来。

一边吃饭,一边吐槽这个菜太甜,那个菜盐放多了,肉比昨天多还是少,零零碎碎的小事情贯穿整个吃饭时间,与昨日没什么不同,大约毕业前的每一日也都是如此。

 

—TBC—

日常,我爱日常

评论(14)
热度(5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