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76

76)

 

再一次登上那艘小型飞行器,黄少天及时堵上喻文州的嘴,好叫这个自带乌鸦嘴属性的人自觉些。只是,大约是选错了方式,待他被亲的气喘不已、浑身发软后,喻文州施施然坐到驾驶座,发动飞行器,直冲入万米高空。

 

黄少天扁扁嘴,脸上还带了点意犹未尽,假意痛悔道:“唉,美色误人啊。”

 

喻文州腾出手摸摸他:“可以再睡会。”

 

“不了,信息素补得太多,有点兴奋。不如说说接下来的行动计划,好让我心里有个底。”

 

喻文州设置好自动驾驶,道:“在我被蜂鸟带走后,他曾想带人来搜我家,只是碍于白塔在这边的布置,迟迟不敢动手。所以我想,家里或许会有些关于鹰隼计划的线索。若是没有,我们就去朔方市的中心银行,我父母在那里有一个保险柜,没准会有收获。”

 

他的视线落在飞行器外,万里无云,冬日阳光显得无比炙热。在这个高度,不再有飞鸟的踪迹,落了雪的山峦温柔地匍匐在脚下,连绵不绝。那雪仿佛如掺了星辰的锦缎,被阳光拂过,便折射出细碎的光。

 

“若是两个地方都没有呢?”黄少天问。

 

“一定会有的。”喻文州微微摇头,不知是在回答他,还是说与自己听。

 

黄少天顿了顿,忽然发现一个问题,方才喻文州说,他们要进朔方市中心银行?他隔着衣服摸了摸冰凉的手环,担忧地问:“我们没有通行证,怎么进市区?”

 

对于这个问题,喻文州看起来毫不在意,眼尾划过一丝狡黠意味。他翻开衣袖,不知使了什么办法调出手环的后台界面,指着万千代码中的其中一行解释说:“还记得我当初被带走时,周队长报告手环信号消失的事么?蜂鸟的手下编写了一种代码,植入后可以暂时屏蔽信号。当然,这个代码只在某些特定城市及其周边可以用,其中就有朔方市。”

 

黄少天心中一惊:“朔方市有人和蜂鸟勾结?!”

 

“可以肯定,是的。朔方市有人更改了他们的防护代码,使得蜂鸟手下哨兵向导在进入市区时不会引发警报。当初跟踪我们的那个哨兵,就是利用这项技术才隐匿在人群中不被发现。”

 

“那些追击我们的人,也是蜂鸟派出的?”

 

喻文州神色严峻,闻言蹙眉:“就我所掌握的线索来看,他们不是蜂鸟的人。”

 

“那就是第三方势力?他们想方设法,不惜在市区开火暴露身份也要阻止我们拿走骨石。而你最后被蜂鸟控制,应他的要求将骨石带走。这么看来蜂鸟所代表的西区势力和第三方是敌对的?反正至少暂时不是联盟,这倒也算是件好事。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嘛。”

 

“大概吧。但是蜂鸟此人,心思深沉,孙哲平队长没有给我更明确的信息,想来他也不确定蜂鸟在整个事件中充当了什么角色。我总觉得,像那样一个人物,为西区扩张势力而死心塌地工作十年,总是有些说不过去。”

 

“叔叔阿姨认识蜂鸟吗?”

 

喻文州含笑望了他一眼,道:“黑市榜上常年占据前两位的猎人,要说他们毫无交集,我是不信的。只不过当年年纪小,这些事情都被他们瞒着。而等我懂事之后,父母已经是隐退状态,更对之前接过的任务讳莫如深。所以,他们是否曾有过接触,彼此之间是什么态度,这些我也不太清楚。”

 

停顿片刻,又困惑得补充一句:“总有种预感,这次被搅在浑水中的三个势力,恐怕是要各自为战了。”

 

飞行器照旧停在院外,这次,院门前站了个佝偻着身体的老人,曾经高大的身材变得瘦弱不堪,唯一双黑眸依旧锐利,杀意逼人。他拄着拐棍,全神戒备地盯着缓缓降落的飞行器,颤巍巍掏出一把手枪。

 

寒风肆虐,院旁的老树都被吹得左右摇晃。但那只握枪的手非常稳,正对驾驶室中的黄少天。隔着防护膜,也能感受到一股被鲜血染过的杀气。喻文州示意他稍等片刻,自己先行开启舱门。

 

“张伯,是我。”

 

老人恍惚一瞬,立刻将枪收起,上前一步:“是小文州?你逃出来了?”

 

“对,是里面的那人救了我。”喻文州朝黄少天的方向一指,侧身扶住老人。张伯皱着眉捏捏他的耳朵,又把人手心翻开来检查一阵,最后幽幽叹了口气:“你还是觉醒了。”

 

“对,是向导。”

 

“精神力多少?”

 

“266.”喻文州并不回避这个话题,自嘲道,“跟我母亲比,太低了些。”

 

张伯拍拍他的手背,宽慰道:“你是他们的儿子,必然有过人之处,不要妄自菲薄。”

 

喻文州虚心听了,张伯撤去之前的凛冽气势,对他道:“让里头的那小子下来给我看看。”

 

不用喻文州招呼,黄少天拉开舱门跳下,快步跑到老人面前,立正行礼。

 

“差强人意。”

 

上上下下把人打量许久,张伯才扔下这四个字,嫌弃之情直冲天际。

 

黄少天依旧神情肃然,对老人的略显刻薄的评价没有丝毫意见。事实上,从看到这人的时候起,他仿佛能感受到这名迟暮老兵曾经的辉煌。那是一种刻在骨头、流淌在血液中的气息,蛮横地冲向对他而言的黄毛小儿。滚过刀山,趟过血海,即便力量不再,甚至步履蹒跚,依旧能散发出令人胆寒的气势。

 

喻文州曾说邻居是普通的失能哨兵,黄少天却想,这恐怕是老人刻意的隐瞒。

 

他是背负着秘密守在这里,就像护卫圣地的最后一名警卫。

 

“去我家坐坐。”张伯不再理他,转身拉着喻文州向另一间小院走去。

 

喻文州面带犹疑:“张伯,我是回来找东西的,不如等会再去?”

 

张伯转头,一双鹰眸扫过二人,竟看得人头皮发麻。良久,他淡淡道:“我知道你想找什么,跟我来。”

 

 

—TBC—

跳过的车以后补,咱们先走剧情哈~

评论(21)
热度(6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