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8

[8]

喻文州眨眨眼睛,掩过深深浅浅的愧疚,露出如以往别无二致的温和笑容,语调轻缓:“考完试来我家吃饭?我妈会做栗子鸡,还有几只别人送来的大闸蟹。”

“好啊好啊,我想念阿姨的手艺。”

黄少天抓起书包往肩上一甩,勾着喻文州向外走:“反正今天不上晚自习,你们吃什么,能蹭饭么?”

喻文州说:“随时都可以。”

回去路上,黄少天一边骑车一边感慨:“明天就要考试了,紧张。”

喻文州挑眉,脸上明明白白写着三个大字:我不信。

“真的!”黄少天强调,“我真的很紧张。”

“为什么?”

当然是不想从第一考场掉出去看不了你啊!

这话没法说出口,只能含糊过去:“高中跟初中不一样嘛。”

黄少天跟着喻文州出了电梯,抢在前头敲门,边敲边喊:“阿姨,我来蹭饭啦!”

门里想起喻妈妈跑来开门的声音,喻文州无奈地举着钥匙:“你不用敲门的。”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吐舌头:“我忘了。”

大约每个父母都有点“别人家的孩子最好”的情结,一见到黄少天,喻妈妈开心极了,拉着人从头问到脚,后来干脆带人进了厨房,小板凳一坐,小瓷碗一捧,一边聊天一边开小灶给他。

喻爸爸穿上外套,摸着黄少天的头发问他还想吃什么。尽管黄少天再三强调不需要,他还是带着钱包出门买菜了。

喻文州瞬间变成爹不疼妈不爱的角色,绕着客厅转了一圈,认命地给黄妈妈打电话,告诉她黄少天要留在这边吃饭。

黄妈妈无奈道:“这孩子也不提前说一声,我饭都快做好了。对了,文州你要监督他,不许喝可乐汽水。”

喻文州答应着,一挂电话,就看到黄少天站在冰箱前头,正要把里面的可乐拿出来。

喻妈妈还在旁边帮腔:“可乐别喝太多呀,要不然都吃不下我做的饭了。”

“妈……”喻文州觉得心累,“阿姨说不让他喝汽水。”

黄少天可怜巴巴地看着喻妈妈,怀里紧紧抱着可乐桶。喻妈妈心软,最受不了有人这样看她,小声地说:“就喝一杯,不能再多了。”

黄少天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可乐桶“呲”的冒气,“咕嘟嘟”倒了一整杯。

喻妈妈挥舞锅铲把人赶走:“你们两个去客厅看电视,或者玩电脑去,我要辣椒炝锅,这里太呛。”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捧着可乐,一步一挪蹭到沙发上,立刻舒服地盘起腿。喻文州把遥控器扔给他,自己转身往房间去。

“干吗去?”黄少天的声音追在后头问。

“换衣服。”

黄少天撇撇嘴:“真讲究。”

等人进了房间,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换衣服的话,应该要先脱掉衣服吧?

他立刻来了精神,可乐丢在茶几上,趿拉着拖鞋往喻文州房间跑,打算来个突然袭击。

手按在门把上,用力一转!

“咔。”

没开。

“喻文州,自己家里还锁门,你至于吗?”黄少天郁闷极了,早知道和人一起进房间,也能光明正大偷看一眼。现在这样,什么福利也没了。

喻文州从里面开门,本不抱希望的黄少天反而亮了眼。这人只穿了条睡裤,裤腰将将卡在胯骨处,甚至露出一小截内裤边。上半身则彻底裸着,还没完全长开的身体上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线条流畅,随着动作膨起又放松。

胸口处有条不短的疤,愈合处的皮肤不太平整,黄少天大着胆子伸出手指蹭了蹭,喻文州不自然地躲了下,快速套上宽大的T恤。

“这道疤还挺明显的。”

喻文州“嗯”一声,反问他:“你那道呢?”

黄少天一点也不在乎地卷起衣服下摆,露出背上的一道,跨越脊骨的一条长疤,有些狰狞。他反手摸了摸:“我看不太清,不过摸着一直在。”

喻文州帮他把衣服拉好:“看不太出了,比我的好。”

黄少天叹了口气:“可惜,都说伤疤是男人的勋章。我的勋章要没了。”

喻文州板了脸说:“这样的勋章还是别再有了。”

这两道伤疤的来源挺有意思。初二的时候,喻文州被一个小太妹表白,本着一视同仁的原则,他如往常一样拒绝了。小姑娘哭着跑走,没两天,他们两个放学的时候就被一群咬着烟的小屁孩堵在了巷子里。

领头那个一脸“老子今天就要办了你”的嚣张,黄少天没忍住,哈哈大笑破坏了恰到好处的气氛。喻文州正跟人有理有据地交涉,被他这么一笑,对面的人立马怒了,抄家伙涌上来。可怜他们双拳难敌四腿,被不知道是谁拿的什么东西狠狠刮过胸口后背,就这样留下了两道“男人的勋章”。

黄少天还在回味着那一片光裸肌肤,心里痒痒的,总想再看一眼。为转移注意力,他开始摆弄搁在窗台上的一排小植物,挨个骚扰过去,发现少了一个。

“那盆含羞草呢?”

“枯死了。”

黄少天有点郁闷。含羞草是他买来玩的,养了两天差点死,赶紧送到喻文州这里抢救,摇摇晃晃挺了一个月,还是撒手人寰。

登门的借口又少一个,他琢磨着,什么时候还要再买盆植物送来。

“不过,花盆我还留着。”喻文州指指边上洗得白白净净的兔子花盆,“你还想种什么的话,可以继续用。”

黄少天嘴角一扬,很好,借口又有了。

 

—TBC—

评论(15)
热度(5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