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74

74)

 

突袭西区基地的事很快被揪出来,叶修和苏沐秋本来也没想瞒天过海,是以联盟来人质问时,叶修懒洋洋地对着面前的全息通讯,敷衍地说:“抱歉抱歉,沐秋出门去了,我暂代一下,各位不要介意。”

 

他很少与联盟打交道,导致大多数人对这位精神力奇高的向导皆只闻其名,未见其人。骤然听到这般不走心的道歉,均是一愣。

 

联盟秘书阴阳怪气地嘀咕一句:“真跟苏沐秋一个德行。”

 

正主就坐在通讯仪照不到的地方,闻言立刻竖起中指,翻出个巨大的白眼。叶修只好把手藏在桌下,遥遥示意他不要太冲动。

 

虚伪的寒暄过后,秘书切入正题,就RY0100未经联盟授权擅自入侵西区领地,并偷袭实验基地的事进行交涉。全程义愤填膺,瘦弱白净的一张脸憋得通红,好像被偷的是自家后院似的,肉眼可见的唾沫星子在空中乱飞。即便只是投影,叶修也不得不向后躲了躲。

 

叶修耐心地听完——事实上,他只是做出听的样子,思维早已神游至九天之外,在秘书拍着桌子叫喊“Y1必须给联盟一个交代!”时,他“啊”了一声,丢出掌心中的存储盘。

 

“这是什么?”主席皱眉道。

 

叶修端正了神色:“众所周知,东区人员失踪是从Y1开始,我的向导被强行抓去西区基地,我们派人把人救回来,有什么不对?”

 

“营救计划需要得到联盟批准,这是东西区早在成立之时就定下的规矩!”

 

“他们抓人时可没得到您各位批准呐。”

 

RS0300白塔的首席饶有兴致地问:“你们从那座实验基地里挖到了什么?”

 

“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罢了,不值一提。”叶修摆手,好似真的不把那么放在心上,“倒是有些东西挺有意思。”

 

“是什么?”

 

“我们找到了催化剂的初期配方。”

 

催化剂一直是各大势力私底下的研究内容,如今能做出成效的,唯有让喻文州强行觉醒的这一班人,若是真能拿到配方,壮大实力将只是时间问题。

 

各方听到这话后均有些蠢蠢欲动,只还维持着基本的矜持,慢条斯理地道:“这样危险的东西,理应上交联盟统一保管。”

 

叶修手指点着存储盘,笑:“当然当然,我们这就是准备上交的。”

 

投影中的人眼中露出不加掩饰的贪婪,叶修心中冷笑,面上还是十二分的和蔼可亲,和主席打起机锋来:“主席您也知道,我们Y1吧一向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催化剂放我们这里研究不了纯属浪费,我和沐秋决定主动上交,就是能不能……换点其他的东西?”

 

主席目光犀利,颇为警惕:“你想换什么?”

 

“也不是什么大东西,我们想要联盟机要库的二级B权限。”

 

这是知晓鹰隼计划的几人共同商议下决定的,鹰隼计划极端机密,需要查阅的等级必然是一级权限,恐怕只有当任主席与核心团成员才有。苏沐秋虽同为核心团,但因为资历浅,并不被完全信任,加之这群经历过大战的人想方设法想要将此事埋入地底,故而一直只能拿到比普通成员稍高些的二级A权限。

 

二级B权限大多是些生物药剂的研究资料,几人商议之下,当场为Y1开通。叶修也不含糊,直接将资料传送至云端。关掉视频前,还十分惹人厌地说:“各位如果有了研究结果,可要看在Y1提供资料的份上,稍微分享一下啊。”

 

拿到东西的人连个眼风也懒得分他,干脆利索截断视频。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皮笑肉不笑地说:“跟我们猜的差不多,当年的鹰隼计划绝对和催化剂有关。”

 

苏沐秋点头:“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西区研究出可行的催化剂,被东区发现后才找借口开战。可是初期配方就在西区基地,为什么这些年不见发展,反而出现东强西弱的现象?”

 

黄少天则担忧蹙眉:“你该不会真把配方给他们了吧?”

 

“当然给了。”叶修理所当然地点头,“这群老家伙可不好糊弄。不过呢,这次带出来的资料里,一共有三个版本,我把时间最早的一个给了他们。”

 

“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

 

叶修笑笑,转头看向方锐:“权限到手了?”

 

方锐比出“OK”的手势,抱着智脑往外跑:“我去找张新杰,这些东西真是贼鸡儿难懂。”

 

关门的声音惊醒一直沉思的喻文州,他颇为困惑地看向刚刚出现投影的位置,喃喃道:“我觉得……有个人给我的感觉,很眼熟。”

 

在场的人一下子警觉起来,出现在投影中的皆为东区重要人物,若是他们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黄少天迫不及待地问:“哪个眼熟?”

 

“是那位秘书。”喻文州无意识搓着衣角,闭上眼睛回想,“不是说脸很熟悉,是他的气息。我知道投影并不能传递信息素,但是,看到他,我总觉得像看到同类。”

 

“你是说,联盟秘书也可能是注射过催化剂的人?”

 

“说不清具体是哪方面,但真的很奇怪。”

 

喻文州想了想,又补充道:“我在基地见到的催化剂已经有了相当高的成功率,那些被召回的火种——哦,蜂鸟是这么称呼我们这些‘卧底’的——他们本可以留在东区发挥更大的作用,为何一定要暴露自己?蜂鸟为人谨慎,孙哲平队长埋伏三年也没能令他完全信任,从十年,不,十一年前到现在,能让蜂鸟这等人物兢兢业业付出的,绝对不是一笔丰厚的报酬所能达到的。”

 

叶修问:“你的意思是……”

 

“我不清楚十年前是怎样,但目前来看,一定还有一方势力和东西区搅在一起,打算浑水摸鱼。”喻文州笃定道。

 

 

—TBC—

阴谋的味道总是格外美味。今天不发狗粮刺激各位啦

评论(14)
热度(6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