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73

73)

 

“限时对战模式结束,是否需要医疗帮助?”

 

黄少天一掌拍灭系统,把那恼人的合成音彻底关闭,单手接过魏琛抛来的治疗绷带。“干得不错啊小子,一挑三了。”魏琛笑道。

 

“马马虎虎。”黄少天用嘴咬开绷带,照着胳膊肩膀被利器割伤的地方胡乱一裹,看不出流血就算完事,“受的伤可比预想的要多。”

 

李远在另一头缠绷带,闻言哀嚎道:“黄少,给我们留点面子行不行?”他和宋晓、卢瀚文三人一起上,却被春风得意的黄少天近乎单方面碾压,可见得了爱情滋润的哨兵能力增长是何等恐怖。

 

魏琛还在场,黄少天不敢放肆,冲李远摇了摇手指,哈哈大笑着嚣张跑开。魏琛看着这颗被拱的白菜,心绪复杂地没法用语言表达,顺手捞起架子上的耳罩,把黄少天叫回来:“回来,咱俩来一场。”

 

黄少天刚一转身,就见魏琛一只手直直伸向半空,像要抓住什么东西似的,虚握一把。他疑惑地叫了声“老大”,后者充耳不闻,专注地盯着对战系统控制台,眉峰高耸。

 

李远也觉出不对劲,几人围到魏琛身边,小心翼翼地问:“队长,你在干什么?”

 

魏琛身体猛地一抖,顿时失去平衡向前栽倒,黄少天稳稳把人扶住,七手八脚送到一边的沙发躺好,这才听到魏琛长长舒了一口气。

 

“怎么回事?”

 

魏琛揪掉耳罩,抬手停在眼前,仔仔细细看着手中掌纹。良久,他才道:“我进入失能期了。”

 

失能期,顾名思义,是哨兵或向导在力量鼎盛时期过后,开始进入一段时间不定的能力退化状态。以哨兵为例,优于常人的五感与力量会慢慢跌落至正常人水平,甚至有可能比普通人还要不如。失能期的到来有早有晚,无法预测,但通常会在四十岁之后,哨兵普遍早于向导,结合过的哨兵向导则更要晚一些。只是,精神图景逐渐崩溃,精神力丧失,一切曾引以为豪的能力皆化为云烟,这样巨大的心理落差,很多哨兵向导挺不过去,最终选择主动结束生命。

 

白塔有专门针对失能哨兵向导的职位,或者为他们安排一个普通社会中的工作,供养着直至去世。

 

喻文州的邻居就是一位彻底失能的老哨兵,除了外表看起来比同样年纪的普通人显老些,其余也没什么不同。

 

魏琛今年三十五,对于哨兵来说,他的失能期显然太过提前了。

 

当然,并不是说一旦进入失能期就失去用处。事实上,这会是一段极为漫长的时间,至少要持续三到五年,尤其是像魏琛这样身经百战的哨兵,其本身的经验远远比单纯的力量重要得多。

 

所以他看起来没什么异样,挨个拍了拍这群小家伙的肩膀,顺便把快要哭出来的卢瀚文搂进怀里:“好了,你们心里有数就行,又不是生离死别,哭哭唧唧的干什么。”

 

卢瀚文抽着鼻子问:“队长,你不会离开白塔吧?”

 

魏琛揉一把他的脑袋:“就算我想走,两个首席估计也不放,八成要被赶去训练营当教官。”

 

黄少天抱着冰雨默默想,这样最好了。

 

魏琛去找首席汇报,顺便带走黄少天。两人找了条僻静的通道,魏琛看了看窗外,说:“你觉得,蓝雨下一任队长给谁比较好?”

 

黄少天紧闭着嘴,一脸倔强。魏琛叹了口气:“我心里有个人选……”

 

黄少天心中一动,顺着魏琛的视线看去,刚好有架飞行器落在停机坪上,一个熟悉的身影跳了出来。那人若有所感地向上抬头,朝他挥挥手。

 

“类结合状态还在?”

 

“在的,一直没变。”

 

“也挺好的,你们两个心有灵犀,带领蓝雨走下去,我也放心。训练营里还有几个好苗子,可以提上来做后备队员,我跟苏沐秋打好招呼了,没人跟你们抢。对了,瀚文的性子不错,技术还要再打磨打磨,他有他的特点,不用成为第二个你。”

 

魏琛越说越多,黄少天反而听得不安起来,有种流眼睁睁看着沙逝于掌心的无力感。

 

“老大,你又不走,现在说这些干什么……”

 

魏琛拧一把他的耳朵,笑骂道:“我是不走,但我也不想卸任之后还要替你们操心,能不能关爱一下老年人?”

 

黄少天捂着耳朵没敢出声,听魏琛继续碎碎念:“文州这孩子啊,性子很不错,也适合当队长。从基地回来后对精神力的运用更加熟练,突破屏障的几招一般人还真接不住。虽然比不过叶修那家伙,但他有他的长处,当年把他要来蓝雨真是我最明智的选择。”

 

黄少天冷冷道:“不是前些天还说,把我从废墟里挖出来带回蓝雨是你最明智的选择吗?”

 

魏琛噎了一下,干咳一声:“都挺明智的,不分上下。哎,主要是我这人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特别明智。”

 

喻文州绕路过来时,正听见背对他的魏琛对黄少天耳提面命:“……你这个心口不一的性子得改,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互相坦诚、互相信任。还有啊,文州是向导,体质在那里摆着,你可别把人折腾的太过,知道吗?”

 

喻文州无奈摇头,心想李远果然没和魏琛说实话,黄少天刺激魏琛的目的根本没达到。

 

“还有一些事我得亲自跟文州说,你这小子,以后可让我少操点心吧。”

 

“您现在说吧。”喻文州笑盈盈走近,“我们两个的父母都不在,只有您能给我们操心了。”

 

“就是就是,”黄少天帮腔道,“以后我们的结合申请,证明人还得老大你签名。”

 

魏琛照着后脑勺一人拍了一巴掌,大笑:“两个臭小子!”

 

 

—TBC—

今天,请关爱老年人(被打。

评论(25)
热度(7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