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十二时》7

[7]

“黄少爷,你不识数了是不是,那一排已经够十张桌子了!”

郑轩心累地把神情恍惚的人吼回现实:“回魂了!”

黄少天一个激灵,没心没肺地冲他笑,抬着桌子放到了另外一排。宋棠正在扫地,被突然多出的一张课桌挡住去路,无奈地说:“你最近有什么好事瞒着我们,怎么每天都魂不守舍的?”

“瞎说,我正常得很,你们不要总想着搞个大新闻。”

黄少天将桌子拖到指定位置,一屁股坐了上去:“我只是心情比较好。”

李远正弯腰把桌洞里的书都掏出来,闻言追问:“都快考试了心情还好,你是提前看到试卷了,还是能预知未来了?”

黄少天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神秘兮兮地说:“都不是。”

“那是什么?”

喻文州的声音忽然从背后传来,黄少天跳下桌子,胳膊一伸揽过他的脖子,大言不惭道:“班长大人你是来监工的吗,我可没偷懒。”

喻文州由着他闹,没注意被人带偏了话题:“书都拿出来了吗?小心考完试丢东西。”

“都锁在外头的柜子里了。”黄少天说,“当然,要是有人强行撬锁,那我可防不了。”

李远把书统统塞进教室外的书柜,锁头一挂,象征性地锁上,然后抱着不知打哪儿翻出来的篮球,在教室后门露了个脑袋:“打球去,走不走啊?”

郑轩抓起书包就往外跑,黄少天紧跟两步,却又转了回来。

“你不去?”喻文州问。

黄少天摇摇头:“不去了,马上就运动会,万一受伤就麻烦了。”

喻文州绷紧唇线,视线不由自主地落到他的左侧小腿上,欲言又止。黄少天察觉了,很无赖地拍他肩膀,无所谓地说:“看什么看,早就好了。”

“但当初也是因为我……”

“说了是意外么,就算不是你,我也会冲上去的。”

每次说到这事,喻文州总是忍不住回想起三年前,他和黄少天相识的那场“意外”。

那是升入初中前的暑假,和往常一样,喻文州背着琴谱出门,站在路边等公交车。他要去钢琴老师家学琴,3路公交坐六站路,下车就是。他在站牌附近,有些无聊地看上面密密麻麻的站点图。

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忽然传来一声急刹,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刺耳难耐,喻文州下意识往声源处望去,却见一辆黑色的汽车失控地朝站牌而来,眨眼间便已来到眼前!

“小心——”

不知是谁喊了这么一句,震得他耳膜生疼。紧接着,身体被一股巨大的力道推开,失去平衡摔到不远处的长椅上,脑门重重磕在上面!

他被撞得有点懵,温热的液体顺着额角向下流,带着铁锈味道。视野也被侵染,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他看见失控的汽车冒着白烟,堪堪停在身边,车前盖已经撞得变了形。而人群的方向却是朝着路中央,一个穿着短袖的男孩趴在地上,紧紧闭着眼睛。

有人喊着“报警快报警”,有人按下120,也有几张脸熟的面庞闯进人群,抓着他的胳膊打电话。他们问他哪里痛,他摇摇头,指着路中间的孩子,问:“他怎么样了?”

喻妈妈赶来时,喻文州刚处理好额头的伤口,为了包扎剃掉了一小块头发,光秃秃的。

她抱着儿子后怕不已,哆哆嗦嗦向好心人说谢谢。送他来医院的人连忙摆手,说你该谢的是急诊室的小子。

喻文州讲不清前因后果,但围观的人可以。他们说事故发生时,汽车正面朝他撞来,是有个路过的小孩把人推了出去,自己却被车撞出五六米远,摔出一身伤口。

喻妈妈根本不敢想,如果没有那位见义勇为的小朋友,喻文州会被撞成什么样子。她牵着喻文州去急诊室,刚好之前昏迷的黄少天拍完CT回来,疼得哼哼唧唧,还要强行和护士聊天。黄妈妈陪着他,心疼地看着儿子肿起的小腿,一遍又一遍地向医生确认需不需要做手术,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黄少天眼尖,一下瞅见额头贴着纱布的喻文州,扬起手打招呼:“哎,你没事吧?”

喻文州挣开喻妈妈的手,走到黄少天病床前,深深鞠躬:“谢谢你救了我。”

“哎呀,你这是干什么!”黄少天受惊一样,不好意思地抓头发抹鼻子,不小心扯动伤口,疼得连连抽气。

喻文州转个方向,对着黄妈妈再次鞠躬:“阿姨对不起,他是为了救我才受伤的,我们家会承担所有治疗费用,还有后续的……”

“你这孩子……”

黄妈妈赶紧把人扶正,跟来的喻妈妈接着喻文州的话说:“文州说的也是我的意思,如果没有他,我家孩子不知道会是什么结果,真的太感谢了。”

实际上还有位肇事司机被带去派出所,两位大人站在一旁商量起后续的一系列问题,喻文州站在床边,垂着头,看黄少天那两只伤痕累累的胳膊,胸口堆积了千万句感谢,却不知该怎么表达。

黄少天好奇地看看他背着的背包,拉链露出琴谱一角。他指着问:“那是什么?”

“琴谱。”说着,喻文州将书包打开。

黄少天摸摸封皮,真心夸赞道:“你真厉害。”

不等喻文州出声,他又说:“听说练琴都要好几个小时,你能坐着不动,真的非常厉害。”

反正他不行,一个地方坐不了半个小时,活像得了多动症。

喻文州摇摇头,说:“等你好了,我可以弹给你听。”

“好啊。”黄少天满口答应,“不过,你最好弹一个比较短的。”

两位大人讨论出了结果,黄妈妈被医生叫去,临走前有些为难地看向躺在床上的黄少天,喻文州发现了,自告奋勇说:“阿姨,我可以照顾他。”

怕黄妈妈不相信,他一字一句地重复:“他受伤是因为我,应该由我负责。”

 

—TBC—

听喻班长讲过去的故事~

评论(22)
热度(5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