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不识

我有一个小彩蛋。

群门牌号:164136306

【喻黄/哨向】《天寒日暖》56

56)

直到坐进会议室,魏琛脑子里还满是“类结合”三个字,虚幻得让他忍不住想笑。

这并不是全塔的队长会议,除了他和苏沐秋、叶修,还有就是轮回的周泽楷在。会议室大门被人“砰”地打开,张新杰匆匆赶来,身后跟着一名怀抱设备的哨兵,听指挥将仪器放到会议桌中央。叶修皱了皱眉,等哨兵离开后问:“这是什么?”

张新杰从隔离衣的口袋拿出骨石,灰扑扑的石头在会议室灯光下神奇地反射光线,苏沐秋面露惊讶,向前探着身子看:“这是骨石?”

“对。”

叶修手指在桌上一点,正对着周泽楷的方向:“小周怎么说?”

周泽楷亦是惊讶地看着那枚不知何处冒出来的石头,困惑地说:“我们到达时,确实没有。”

“不怪他们。”张新杰苦笑,“我们也是刚刚发现的——在黄少天的手里,魏队发现他的姿势不对,注射肌肉松弛剂后强行把人掰开,才从他手里抠出这块石头。”

“检查过了?”

“确认是骨石。”

张新杰说着,将石头放入搬来的仪器凹槽中,很快,石头的成分信息显示在屏幕中。

苏沐秋向后靠在椅背,望着屏幕沉默片刻,缓缓道:“所以,喻文州其实只拿走了两块骨石。”

“至少,他留了一块给我们。”叶修说。

“密码箱只录入了他一个人的生物信息,特意将骨石留下的人只能是他。”苏沐秋说,脸色稍稍舒缓些。这项任务是和叶修商议后直接下达的,信息由他亲自录入,白塔最高级别密码箱的安全性毋庸置疑。

“黄少天的情况怎么样了?”他问。

张新杰看了魏琛一眼:“已经恢复到正常意识水平。”

魏琛暗叹一声糟糕,无论类结合是怎样搞出来的,张新杰恐怕都要如实汇报上去,黄少天恐怕少不了一次电击惩罚。

出乎意料的,张新杰却没有继续,而是吩咐黄少天的责任医生打开全新投影,方便问话。

随着投射在会议室一端的影像晃动几次后,黄少天苍白的脸出现在众人面前。他被束缚带牢牢固定在病床上,仅剩脑袋可以稍稍转动。魏琛一阵揪心:“他的胳膊还没好——”

张新杰道:“上束缚带时特意绕过了伤处,只要他不拼命挣扎就不会有事。”

黄少天听到他的解释,露出一个堪称惨淡的笑容:“别忘了还有满满一管肌肉松弛剂。”

叶修看着他的投影,知道这人肯定心情不佳,但该走的程序,要问的问题一个都不能省:“我不绕圈子了,说说你们这次任务到底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早知有这一遭,几乎不需要思考,便把两人从白塔离开后的所有行动详细讲了一遍。他声音很低,间或需要停下歇一歇,随着讲述时间拉长,额头渐渐渗出汗水,双唇也失了仅有的血色。

医护用棉签蘸水,轻轻润过他的嘴唇。黄少天抿走表面可有可无的清水,觉得干涸的嗓子反而更加粗粝,出口的每一个字都像沾了血气。

在讲到喻文州在大学校园内发动触梢控制普通人时,苏沐秋微一挑眉,叶修说:“做的不错。”

黄少天顿了一下,轻声问道:“你们还会罚他吗?”

叶修看了眼苏沐秋,反问他:“为什么要罚?我们是那种死磕条款的人吗?”

苏沐秋偷偷白了叶修一眼,摊手:“就算想罚,也要先把人找回来。”

而魏琛的关注点和他们不太一样,听见喻文州被子弹卷去背脊一大块皮肉,禁不住坐立不安。黄少天说:“我给他用了四支止血针,还有全部的愈合剂。”

张新杰愕然,半晌才出声:“怪不得你的胳膊好的那么慢。”

黄少天重重闭上眼睛,视网膜好似被烙上喻文州离开的那一幕,反反复复播放。无论是清醒还是昏迷,那人冷笑转身的样子,梦魇一样折磨着他。

他跳过两人在临时房间内互表心意的一段,在被砍晕的刹那,身体失去控制摔向地面,那颗鲜活的心脏却像跌入无尽深渊。他甚至在想,如果没有说过喜欢,是不是被抛弃的时候,就不会这么痛苦?

会议室的人没有听出异常,黄少天一边讲,一边虚虚握着右手,仿佛那块石头依旧握在手心。

当他说起次声波攻击,叶修眉心一跳,做了个暂停的手势:“你的意思是,喻文州承受了当时边检线至少五十人的次声攻击?”

黄少天怔忪片刻,喃喃道:“我不知道有多少人……他们在控制下堵在路口,黑压压的……”

叶修扶额,半是无奈半是骄傲地说:“或许我该给自己鼓掌,培养出一位能承受五十倍次声攻击的对手?”

黄少天猛地抬头,动作之大,连通讯仪都传来束缚带与骨骼对抗发出的声音。魏琛立即道:“躺回去!还想不想要你的胳膊了!”

黄少天执拗地望着叶修,一字一句道:“他不是对手。喻文州不是对手。”

或许被他眼中骤然迸射的光芒震慑,会议室一时没了声音,只剩黄少天自言自语般重复:“他不会是对手,他不会的……”

叶修抱歉地拱手。黄少天自顾自说了五分钟,才如同惊醒一般回过神,将回到喻文州家后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讲出。苏沐秋将仪器中的骨石取出,托在掌心翻来覆去地看,黄少天却不如神志不清时那般执着,甚至在视线触及石头时,仿若烫伤一般快速移开。

“这么看来,只能是文州趁小天倒水时,特意开了箱子将骨石拿出了一枚。”

魏琛心底松了口气。在未听到这些前,他一直在喻文州与白塔之间犹豫,既无法相信喻文州会背叛,又不能原谅万一推测为真,将白塔拖入险境的自己。现在,从黄少天的讲述中,喻文州明显是被人控制,才做出与意志相违背的举动,这样等他找到人,仍旧能让喻文州留在白塔,兑现自己当年许下的承诺。

苏沐秋向在场唯二的向导征询意见:“从这种情况看,喻文州是被高阶向导控制了吗?”

“很有可能。”张新杰点头,“我相信,他也试图反抗,但失败了。”

叶修与他看法相同:“他用反抗为自己抢出短暂的时间,至少来得及为我们留下一枚骨石。”

黄少天静静躺在病床上,听见二人的结论,忽然开口:“不是被向导控制。”

“他是自己走的。”

他讽刺地笑,向一侧偏头,有泪光一闪而过,消失在松软的枕头中。


—TBC—

喻文州不在的第好几天,想他。
继续趴窝,快夸我ಥ_ಥ

评论(55)
热度(7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月不识 | Powered by LOFTER